2007年10月15日

[八卦娛樂] 農夫 Profile

農夫( fama )【 共收藏 1 張專輯, 15 首歌 】

農夫(fama),香港獨立饒舌與嘻哈音樂組合,成立於2000年,成員包括mc陸永權(6wing)、mc鄭詩君(c君)、女vocal聶碧芝(gigi,2005年離隊)及dj galaxy。經理人及監制為dj tommy。

農夫的歌有別於一般主流音樂,歌曲以嘻哈說唱為主,歌詞內容輕鬆幽默。過往曾和不同歌手合作(如林一峰、陳冠希、王浩信、鄭希怡、方大同、嘉琳、詹瑞文、麥玲玲等)。

「農夫」的意義
農夫的工作是散播種子,種植食物。之所以取名為「農夫」,是他們希望能散播hip hop的種子於香港及中國其他地方,令它落地生根,成為本地文化之一,更希望能實踐「one asia for all asian」的概念。從他們的自身角度出發,表達對社會時事,生活,態度,愛情,性,hip hop精神等想法。

農夫檔案
當時c君和6wing是就讀於香港鄧鏡波書院的中學同學,由於同樣地喜愛hip hop和lmf,於是他們開始寫詞並醉心研究。其後他們組成了一隊玩rap metal的system map當主音歌手,曾於2001年奪得「全港青少年樂隊比賽」冠軍,以及最佳原創歌曲獎項。後來在網上認識了dj蠟筆,於是便決定一起組成一個hip hop組合。其後,經由朋友介紹認識了gigi,遂加入成為vocal,並於01年尾推出首張唱片《月下思》。其後,dj蠟筆離隊,又於2002年7月dj galaxy加入,2002年簽約於dj tommy唱片公司color music entertainment ltd。

05年,農夫推出首張ep《鄭永芝》,並先後替konica minolta及now.com.hk錄製電視及電台廣告;亦為抱抱良音05抱抱劇場擔任導演一職。並於各大小function、fashion show、band show及演唱會擔任大會司儀。近年亦繼續為本地流行曲填詞。

06年,農夫憑派台歌《456wing》聲名大噪,除了得到商業電台及香港電台熱播,更深受網民喜愛。06年農夫推出全新大碟《音樂大亨》,更於2006年度叱吒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獲得我最喜愛的組合最後五強。

07年,農夫於3月中在香港藝術中心舉行首個個人演唱會,名為農夫音樂大「哼」音樂會,共演出兩場,並聯合叱吒903商業二台,夥拍王菀之、張敬軒、方大同、張繼聰及903 dj 細so演出兩場「nokia音樂有得talk:903 music talkie音樂會」。同年九月,農夫夥拍一眾商業電台叱吒903dj,暫代因參與森美小儀歌劇團《lokamochi mamiba》演出的森美、阮小儀《架勢堂》時段,主持電台節目《返埋嚟 903》兩星期,並於十一月推出新專輯《風生水起》。

曾推出專輯
2001/10 月下思
2005/04 鄭永芝(ep)
2006/10 音樂大亨
2007/11 風生水起

加送:

專輯名稱: 風生水起
年份: 2007/11
語言: 粵語

歌曲列表:
1.學愛海涯 (mv)
2.溫故知新
3.風生水起 (feat. 麥玲玲師傅)
4.八無禁忌
5.學海無涯
6.日出而作
7.十年人事 (vocal by 陶傑)
8.一夫當關
9.全民皆估
10.千呼萬喚 (農夫.詹瑞文)
11.樂而忘返
12.肉麻無罪
13.愛似陳冠希 (remix)
14.錯中複習
15.智華悶局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