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

[解構淫照] 解構陳冠希、鍾欣桐「淫照」(第1張)

2008-01-27 8:30pm

第1張相片的被裁剪版


證明張相一定係阿嬌ge證據




頭頸接駁位生硬 (明報) 2008年1月29日



【明報專訊】網上多次出現女藝人遭「移花接木」、即把頭部連接到裸女身體的合成相片,但未及今次事件轟動,因為今次在網上出現的照片,整幅相雜訊(noise)平均、光源未見明顯異樣,加上圖片房間背景與陳冠希一套YouTube影片中的房間相似,令人覺得相片格外真假難辨。但有熟悉數碼相片的攝影師將相片放大後指出,相片有破綻,估計多被移花接木。

該攝影師解釋,把網上裸照高倍放大後,發現懷疑是鍾欣桐女子的頸部與裸女部分的連接位,是一條很直的斜線,這並不尋常,故他懷疑有人把鍾的頭部「剪接」,貼到不相關的裸女身上,再做修正雜訊及光源等工作,製成合成照。

數碼相普及 真偽愈難辨

不過堅持相片可能是真的網友,所持理據是在YouTube搜尋到的一套陳冠希個人影片中可見,陳所在房間佈置及頭擺設,與裸照中的房間佈置相近,只要將「問題相片」用軟件左右調轉,便可見兩相中的、海報、衣帽架等物件的相對位置均很相近。

香港數碼攝影學會會長伍振榮說,過去判斷一幅相是否合成照片,一般依賴分析相片雜訊、暗位、接駁位等地方,但隨數碼相片加工軟件改良及普及,要分辨數碼相片真假愈來愈難。像今次的裸照,由於相片解像度低,他初步亦難以斷言是否合成。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