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

[時事新聞] 北京公安襲擊港記者 干擾採訪京奧一次比一次粗暴

now新聞台記者北京採訪受到公安粗暴對待 (2008-07-24)



now新聞台攝影師先被市民(右)推撞。


有公安上前阻擋鏡頭。

京採訪搶購奧運門票 now記者遭公安粗暴對待

距離北京奧運開幕日子越近,記者採訪時遇到的阻撓越來越多。本港now新聞台的記者昨午採訪北京市民購買奧運比賽門票發生爭執時,攝影師被市民推撞,在旁的公安竟然坐視不理。其後攝影師舉機拍攝公安疏於職守的模樣時,公安突然發難將攝影師及記者押上警車,並企圖沒收錄影帶;直至大批香港記者趕至及國務院港澳辦公室官員介入,兩名記者才獲釋。


有線新聞台:港新聞機構採訪受公安阻撓 (2008-07-25)


無綫午間新聞:採訪北京奧運時有線記者被公安打 (2008-07-25)


亞視晚間新聞:北京發售奧運門票出現混亂記者與公安推撞 (2008-07-25)


now新聞台:香港記者採訪北京奧運票開售,被公安叉頸推地 (2008-07-25)


羅暉翔遇襲連環圖
1)公安驅趕


2)衝前叉頸


3)從後箍頸


4)摔倒地上


2008年7月25日,香港記者採訪奧運票開售,被公安叉頸推地。

北京奧運第四階段門票發售,今早有超過三萬人排隊,秩序一度混亂並發生不愉快事件。部分在場採訪的香港記者在拍攝時候,一度與在場公安發生磨擦,並出現推撞場面,有記者及公安受傷,其中有線電視記者羅暉翔指被公安推倒地上兼叉頸,令他說話時感不適。而南華早報一名記者則被公安扣留。此外,無線電視攝影師的器材被公安抓脫,Now新聞台記者被公安從攝影梯上強行拉下。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