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有趣影片] 爆笑BB排行榜





嬰兒笑所代表的意思


大部份的人都會逗嬰兒笑,當把他們逗笑後,大人也會報以微笑或拍手,但卻忽略了從他們的笑當中去了解嬰兒,不像嬰兒的哭,我們會認真辨別他們的哭聲,是餓了或是病了,根據不同的情況及時給予處理,但如果我們仔細觀察他們的笑,同樣也會發現他們的笑會透露我們很多東西,才能瞭解他們,讓孩子健康發育成長。

其實嬰兒生下來就會笑,最早的笑是自發的,不受外界的影響,大部份是在睡眠中出現,不用給任何的刺激,他們笑的姿勢通常是嘴角微微上翹,這種睡眠中自發的笑主要出現在一至二週的嬰兒。

出生後三週的嬰兒就可誘發出微笑了,當嬰兒清醒時,大人用手輕輕刺激他的臉頰部,或用嘴吹吹皮膚,都可以引起嬰兒的微笑,注意微笑時兩側嘴角向上,是否對稱,若嘴角神經只向一側歪,且另一側鼻唇溝較淺,就須注意有沒有臉部神經麻痺症。

出生後四週的嬰兒,聽到母親的聲音就會引起微笑,或停止喝牛奶。四到五週以後,許多其他刺激也可以引起嬰兒微笑,如當大人朝他連續做點頭動作時,或將嬰兒雙手相互對拍,也可引發微笑。

到出生後四個月時,小孩就可以咯咯地笑出聲意,他的笑不僅僅反映嬰兒的情緒,也反映大腦的發育程度,若到五個月時還不會笑,就必須關切孩子的大腦發育問題。

總結:
科學家發現在嬰兒在大約四個月大還不會說話以前, 縱使出生時既聾且盲的嬰兒喉嚨就能發出笑聲。起初只有懂得分辨母親(或喂養者)的嬰兒才會懂得笑,因為見到母親(喂養者)令嬰兒感到高興。隨後一切可信任或熟悉的人都會令嬰兒高興發笑。此時的嬰兒卻只會發出咯咯的笑聲,而不會哈哈大笑。通常情況下只有在嬰兒懂得刺激或危險與快樂並存時才會哈哈大笑(例如最常與嬰兒做的『蟲蟲飛』遊戲,『蒙臉』以及『拋高』等遊戲)。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