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

[驚險實錄] 台灣一酒店不敵颱風莫拉克應聲倒塌

三立新聞:直擊溫泉飯店驚險倒塌


東森新聞:地基淘空 台東知本金帥飯店到塌


中天新聞:知本金帥飯店 難擋惡水沖刷 整棟倒塌


台東溫泉酒店 遭洪水冲塌 2009年08月09日

颱風莫拉克重創台東知本溫泉,一間6層樓飯店應聲骨牌式整幢倒入水中,5家商店遭洪水吞噬,主要道路流失200公尺,損失難以估計。

昨天傍晚5時許,洪水開始暴漲,台東災害應變中心評估後封鎖知本橋,並且撤離旅客;晚上7時過後,靠近溫泉區的河堤沖垮,接着聯外道路開始流失。今天清晨包括聯外道路和5家商店遭洪水冲走。

在商店後方的金帥溫泉飯店上午出現傾斜,接近中午時因地基被洪水掏空而倒塌,所幸飯店建築橫躺在溪床改變了流水方向,洪水未繼續沖刷,減緩破壞,溫泉區的旅客在軍方協助下已經完全撤離。

相關新聞

  • 50年最嚴重水災重創台灣 12死32傷 莫拉克冲塌酒店
  • 塌飯店經理:不僅天災還有人禍


  • CNN專題報導-台灣莫拉克颱風災情 Typhoon Morakot Hits Taiwan


    2009年8月8日,台灣遭逢50年來最大颱風災情受到全球關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專題節目Connect the World,由英國新聞中心主持人Becky Anderson 在倫敦當地8/10(一)晚間20:00 (台北時間8/11凌晨4:00),以頭條新聞持續關注這次台灣受到莫拉克颱風重創的 消息,透過CNN氣象中心播報員Guillermo Arduino 配合衛星雲圖、Google Earth與風災畫面解說,另與台北特派員Andrew Lee(東森新聞 李健光) 現場即時連線,亦同步美國天然災害反應專家比較先前美國遭受卡崔娜颶風侵襲情況,相當篇幅報導這次的風災消息。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