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驚險實錄] 可惡的死o靚仔天橋掟石毀車

可怕的死o靚仔



車主 Giggs提供圖片顯示,其座駕車頭擋風玻璃右下方被石塊擊中爆裂(小圖),並另有車輛中招。


車主在錄影片段中指示出掟石少年藏身象鼻山路行人天橋巨型路牌後,向路經車輛施襲。

新聞報道



銷聲匿迹多年 近日再現象鼻山路ii 掟石狂徒毀四車 (蘋果日報) 2010-04-08

銷聲匿迹多年的馬路掟石狂徒,復活節期間再現,多架車輛中招,有乘客淌血。事發在剛過去的周日晚上,荃灣象鼻山路有兩名少年狂徒在公路的行人天橋向行經車輛掟石,最少兩架巴士及兩架私家車被擊中。有受害車主稱,警方即晚已捕獲疑犯。

車主Giggs於本月4日晚上iiiiii11時許,駕駛私家車經象鼻山路前往荃灣方向,駛近一條橫跨該段公路的行人天橋時,看見有一塊比拳頭大的石頭從天而降,打在汽車前方的路面。Giggs馬上扭左閃避,但不及一秒,就聽見一聲巨響,車頭擋風玻璃右下方即時爆裂。現場所見,觸目驚心。Giggs把汽車停在路邊避車處,檢視座駕傷勢。他發現汽車的車頭蓋被石頭打中凹陷。他還發現,原來已有一架私家車及一架巴士中招。

龍運巴士中招

九巴發言人證實,一輛E42龍運巴士當晚前往機場途中,車長聽到巨響,隨即停車查看。車長發現巴士上層擋風玻璃破裂,碎片濺傷一名男乘客,傷者須送院治理,其餘乘客則需要由另一架巴士接載。

警方接報後趕往現場,初時以為行人天橋石屎剝落,但警員視察後並無發現,相信是人為惡作劇。Giggs稱,當晚有兩架巴士被石頭掟中,其中一架,石頭被掟入車廂上層。
Giggs車上的攝錄機把事發經過拍下並上載到YouTube。短片發放後,網民都說要向掟石狂徒算賬。其中一名網民當晚也坐在中招的巴士上,他說:「前幾日搭巴士經過嗰度,就係佢扔嚿勁大三尖八角石頭,整到巴士上面成塊擋風玻璃碎晒,仲有一個女人隻手流晒血。」

拘兩少年疑犯

當晚事發後大約個多小時,Giggs獲現場警員告知,有兩名年約15、16歲的少年落網。本報昨日向警方查詢,至截稿時仍未獲回覆。

國際汽車及航空工程師學會香港分會主席何懿德形容,掟石狂徒的心理就如擲鏹水彈的人,「病態」及「難搞」。他說:「好耐之前聽過類似事件,好彩自己未經歷過。」如同路上行人無法閃避高空墮物一樣,車主也沒有可能避過突如其來的石塊,「唯一可以i做嘅就係,喺馬路上裝多啲天眼。」

刑責重大導致車禍傷殘可處終身監禁

掟石少年可能出於無聊惡搞,但後果卻不堪設想。被掟中的會車毀人傷,掟人的輕則罰款,重則終身監禁。類似惡作劇曾在六年前發生,都有巴士遭殃,而且發動這般「恐怖襲擊」均涉及未成年人士。

六年前三童襲擊巴士

2004年10月,三名年僅六、七歲男童在大埔廣福邨對開的行人天橋,向一輛準備埋站的接駁巴士掟i名九歲女學童受傷,事後三少年逃去。

掟石頭導致車輛失事及乘客受傷,不但是刑事毀壞,更可能觸犯意圖傷人或意圖造成嚴重傷害的罪名,刑責十分重大。根據《道路交通條例》第49條,任何人沒有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干預車輛任何部份,即屬犯罪,可處罰款5,000元及監禁12個月。

根據《侵害人身罪條例》第17條,任何人意圖使任何人受殘害、外貌毀損、成為傷殘或身體受其他形式的嚴重傷害,即屬犯可循公訴程序審訊的罪行,可處終身監禁。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