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驚險實錄] 靈車與客貨車隧道惡鬥險開片

觀塘繞道出機場隧道突發事件



《突然切線》輕型貨車在啟德隧道內被靈車切線擋着前路,由慢線駛出停在雙白線上堵塞整條隧道。


《雙方對峙》兩車上人馬立即走下車對峙。


《出動長棍》靈車上有人拿出長棍講數。


《放行靈車》兩分鐘後雙方人馬突然上車離開,穿橙衣隧道職員放走靈車但截停輕型貨車查問。

新聞報道

靈車舊機隧惡行上網 胡亂切雙白線 車內人持木棍講數 (蘋果日報) 2010-04-19

互聯網近日流傳一段殯儀館靈車與輕型貨車在啟德隧道內追逐片段。兩車先後在雙白線車道上違例切線及停車,車上人士更執起木棍等下車「講數」,最終雖無動武,但卻造成堵塞,隧道尾隨車輛無法通行,癱瘓隧道約3分鐘。警方發言人稱會了解事件。

這段儼如拍戲名為《突發事件﹗是路上結怨?還是江湖恩怨?》的短片,由一輛私家車設置的攝影機本月11日下午1時許拍下,其後被上載於youtube分享網站,至今近3萬人瀏覽。片長2分56秒,一開首見到靈車在啟德隧道內往紅磡方向快線高速飛馳,當超越慢線一輛銀色輕型貨車後,即切過雙白線駛到輕型貨車前,跟着減慢車速,未幾更亮着死火燈停下來。

靈車一停,距約20米的輕型貨車隨即往右一擺,在雙白線上停車,堵塞整條隧道管道,所有尾隨車輛被迫急停。靈車及輕型貨車上各有4至5名人下車,雙方均有人從車內拿取木棍、球棒之類武器趨前,靈車上的人更拿出類似抬棺用的長木棍,兩車上的人再分成兩批,一批講數,手執武器的人在旁戒備,傳出爭執聲,擾攘超過兩分鐘後,雙方突然收火各自上車開走。

隧道職員放行靈車

不過,前行沒多久即有一名隧道職員截停車輛,靈車獲順利放行,輕型貨車則被截停查問。片段未有交代之後情況。

的士小巴權益關注大聯盟主席黎銘洪估計是靈車挑釁在先。他表示,即使的士司機也不願與靈車爭路,「(的士)好少會同靈車鬥氣,認為靈車係死人車,有啲大吉利是,靈車啱唔啱都好啦,都會避一避佢。」香港進出口汽車商會會長羅少雄提醒司機在隧道內遇上類似事件,應即時報警及通知隧道職員,千萬不要下車及試圖繞過肇事車輛,以免發生危險及觸犯法例。

承辦啟德隧道營運合約的信佳集團暫未就事件回覆,運輸署稱會向隧道公司了解。根據行車隧道(政府)規例,除非獲授權人員指示、故障、緊急事故,或在場其他停留不動的車輛迫使,否則任何人不可在隧道內停車或橫過雙白線,違者可處罰款5,000元及監禁6個月。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