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2日

[集體回憶] 唯美鍾情 - 張國榮

不死傳奇 2008-01-12

一切來自不是單單那副無懈可擊的俊面,而是發自內心那股高貴的自信,和對藝術生命不斷求進的熱情。

張國榮的「美」,跨越時空、種族、性別。

令無數樂迷、觀眾念念不忘,也令遠在大連的高幹成為推動全國高校「榮迷」紀念活動的大旗手,在博客中傳揚他的藝術成就。令日本歌迷至今仍每月聚首一堂學習舞出「無心睡眠」,並大搞哥哥作品影展。令大學教授開辦講座,對照他與任劍輝的演藝精髓,探究流行音樂的生產模式、以至拉闊細看他呈現的性別啟示...

生於五十年代裁縫之家,兄弟姊妹十數人擠居唐樓;年青時代留學英國;七十年代回港經歷電視行業的成長期,然後發光發熱於百業興旺的八十年代。政治前途不明朗時他退了下來,移民外地,其後卻成為第一位打進中國大陸電影市場的香港演員。九七後回流,在演藝事業上更前衛和進取,尋突破、立榜樣,直至沙士襲港,在愁雲中隨風而去。

一幕幕,不就是你我共同成長耳熟能詳的香江史劇嗎?東西合璧、今古皆宜,自由奔放又不乏對傳統的尊重,這不正是香港人一向講求的核心價值嗎?

我們樂意接受他唯美,他的美是屬於香港的,我們亦樂意走入他鍾情的自我欣賞世界。

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Part 5


後記:

張國榮(1956年9月12號—2003年4月1號),原名張發宗,英文名 Leslie,係一位喺華人社會有影響力嘅香港男歌手同埋演員。別名哥哥,源自同佢合 演《倩女幽魂》嘅王祖賢對佢嘅稱呼。

張國榮祖籍廣東,生於香港,係客家人,喺屋企十個細路之中排最細,故此有「十仔」呢個 乳名。佢曾經喺英國利茲大學(Leeds University)讀書。1976年參加麗的電視(亞洲電視前身)舉辦嘅亞洲音樂 歌唱大賽,獲得第二名,從此進入演藝圈。佢喺1984年至1989年間同譚詠麟並稱香 港兩大男歌手,成為香港樂壇巨星。喺1988至1989年度《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 連續兩屆攞「最受歡迎男歌星」。

張國榮好學不倦,鍾意閱讀,同埋作家李碧華同小思(盧瑋鑾博士)等私交甚篤。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