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好文分享] 為什麼哭?

發生在中國的一個真實的故事。~
滿載乘客的長途客車行馳在盤山公路上。
山間公路上三名持槍歹徙居然盯上漂亮的女司機,強迫中巴停下,要帶女司機下車去「玩玩」。
女司機情急呼救,全車乘客噤若寒蟬。
只有一中年瘦弱男子應聲奮起,卻被打傷在地。這位男子氣極,奮起大呼全車人制止暴行,卻無人響應, 任憑女司機被拖至山林草叢。

半個時辰後,三歹徒與衣衫不整的女司機歸來回到車上。車又將行 ~~~
女司機要被打傷流血的瘦弱男子下車。男子不肯,僵持起來。

喂,你下車吧,我的車不拉你!

中年男子急了,說:「你這人怎麼不講道理,我還救你呢,難道我還錯嗎?」

「你救我?你救我什麼了?」女司機矢口否認,引得幾個乘客竊笑。

中年男子氣極,恨自已身無大俠之力!救人未救成,可也不該得此 ~~~
被驅逐下車的結果呀,他堅決不下。
「再說我買票了,我有權坐車!」

女司機揚起臉無情地說:「不下車,我就不開。」
沒想到的是,滿車剛才還對暴行熟視無睹的乘客們,卻如剛剛睡醒般,齊心協力地勸那男子下車:「你快下去吧,我們還有事呢,耽擱不起!」
有幾位力大的乘客 ~甚至想上前拖這中年男子下車,使人想起莫泊桑筆下【羊脂球】的情節。
三個歹徒咧著嘴笑,得意地笑了。
其中有個黑皮無賴毫不知恥地說:「哥們把她玩恣了!」另外兩個歹徒也胡言亂語:「她是我對象,關你屁事!」

一場爭吵,直到那男子的行李從車窗扔出,他隨後被推擠而下。
汽車又平穩地行駛在山路上,女司機掠了一下頭髮,按響了收音機。
車快到山頂,拐過彎去就要下山了,車左側是劈山開的路,右側是百丈懸崖。
汽車悄悄地加速了,女司機臉上十分平靜,雙手緊握著方向盤,眼睛淌出晶瑩的淚水。
一歹徒似乎覺察到了什麼,說: 「慢點開,慢點開,你想幹什麼? 」

女司機並不說話,車速越來越快。
歹徒企圖撲上去搶方向盤,汽車卻像離弦的箭向懸崖衝去。

第二天,當地報紙報導:伏虎山區 ~昨日發生慘禍, 一中型巴士摔下山崖。
車上司機和十三名乘客無一生還 。

半路被趕下車的中年人看到報紙哭了,誰也不知道他哭什麼,為什麼哭?
現在你知道他為什麼哭了嗎?若你身在當時的情境,你會不會 ~也像那個中年人一樣挺
身而出呢? 這才是人心,這才是正常的社會!

如果您收到別人分享給您的好文章,不要吝嗇,您也可以繼續分享給好友,請別忘我這一份喔 !
當我們用心對人時 有心人將以熱情回報妳 希望我們都是用心的人 也是有心的人。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