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日

[電影]《色.戒》影射出的十大性愛密 (附湯唯未刪剪唯美圖片)

看過《色,戒》內地版首映,總體感覺是沉,整個片子沒有一點高潮的地方,唯獨易先生在聽王佳芝演唱《天涯歌女》時少有的騷動,李安用自己的方式詮釋了張愛玲《色,戒》的另一種境界,也讓《色,戒》變得更加受人推崇。不色的電影和小說一樣,影射出十大性愛密語。

一、初夜

王佳芝漸漸的迷住了易先生,但她又是一個很清純的學生,根本就沒有性經驗,為了不暴露她的行蹤,只能找一個跟小姐玩過的同學練習。電影的這個片段讓不少影迷笑場。而王佳芝就這樣輕意的獻出了自己的第一次。像許多的同齡人一樣,不知道第一夜是為誰而留,又不知道第一夜要為誰而獻,朦朦朧朧中,初夜就這樣輕意的丟掉了。

二、虐戀

易先生曲折的求到了王佳芝的電話,又偷偷的將其約出,正當觀眾期待他們的風花雪月時。易先生的虛偽的面紗才真正的暴露出來,他不僅僅想要的是女人,更不是為了簡單的解決性,而是要讓他所擁有的人知道他的存在,他是活著的。所以只能用SM的方式來麻木摧殘別人的肉體來滿足自己的欲望。有時候,也許SM是最佳釋放激情的方式,並不能簡單的歸結到虐類。

三、偷情

易太太去看朋友未在家,王佳芝和易先生開始了短暫的小聚,這也是三段激情戲中最強悍的一段,王佳芝和易先生玩的非常徹底。讓所有人都記住了他們真的相愛了。之所以將他們兩個這段時間的感覺說成偷情,其實王佳芝在這個時候,已經真的放不下易先生了,懷疑他有別的女人已充分證明這個傻女人愛了。在自己家裏偷情,那當然是最刺激的。

四、獻身

王佳芝的命運和國家的命運緊緊的聯繫在一起,在民族遭遇外敵,而又出現漢奸的時候,沒有辦法比生活那個年代的青年人更需要激情,他們將滿腔熱血投入到救國的運動中來。而女人唯一能做的就是獻身,為國家獻身,為抗戰獻身,為愛情獻身。獻身有很多種,包括主演湯唯為電影的獻身,當然也包括角色中的角色也需要獻身,所以的獻身都是相通的。

五、全裸

所有的是是非非都跟全裸有不解之緣,李安版的《色,戒》因為全裸在國外受到限制,因為有全裸在港臺被稱“三級片”,甚至到了內地版的時候,幾乎看不到最經典的床戲,不能不說在市場經濟的作用下,什麼都可以裸。全民甚談“裸”也成為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有人用裸替,有人真空上陣,各自都別有一番風韻。

六、調情

王佳芝好不容易學會了幾招調情,想要在易先生面前試驗一番。著什麼急,一句話後,只見王佳芝走到窗前,開始慢慢的脫掉絲襪,正在這個時候,易先生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迅速的將王佳芝的旗袍撕掉,開始一場轟轟烈烈的床上運動。可見調情用的好,是激發男人性情的重要因素,女人要學的,可不僅僅是這點。

七、腎虛

易太太開玩笑的對著王佳芝說,他(易先生)晚上總是睡不好,虛呀,腳底總是出汗,我都要將他的腳抱在懷裏暖著。呵呵,接著兩個人笑了起來。腎虛是一個中年男人最害怕的字彙,但這個詞又往往將中年男人死死的糾纏住不放,男人到了中年就是這樣,社會的壓力,工作的壓力和家庭的多種矛盾下,男人累呀。

八、潛規則

易先生送王佳芝回家,提防心太重,未能進門。王佳芝進屋後,大夥集體研究關於她和易先生可能要發生的關係,所以必須要事先做好準備。王佳芝詫異的說,你們都商量好了。她的問話得到了肯定,這就是潛規則。大夥商量好的,你就照辦,這是最好的結果,如果不照辦,是你一個人托了大家的後腿。潛規則也不知道害死了多少紅男綠女。

九、利誘

女人最想得到的,一顆男人的心,一顆男人送的鑽戒,而這兩者又是相輔相成的,只有得到了男人的心,才會擁有一顆男人送的鑽戒,而只有得到了鑽戒,才會擁有一顆男人的心。王佳芝做到了,她得到了易先生的鑽戒,也得到了他的心,而在看到鑽戒的時候,又不知道自己心歸何處,正因為此,他們的計畫失敗了。利誘可以毀掉一個人的一切理想和欲望。

十、婚內矛盾

王佳芝被處決,易先生心裏非常矛盾,甚至在王佳芝的床上坐了許久,想起許多的往事,易太太這時候走了進來。問到底怎麼回事,易先生說,什麼都不用問,你就告訴別人,她著急有事回香港了,別的什麼也不用說。易太太想要問什麼,什麼也沒有問,因為她自己心裏明白,自己男人的心不在這裏,而已經跑到了另一個世界。擁有了金錢、地位和家庭的婦女,大多都是明明知道自己的丈夫心有所屬,但她們總還自以為是的活著,活在這矛盾的婚姻中。

《色•戒》小說版電子書下載地址:
http://bukf.cn/wx/11/sj.rar (內附色戒•湯唯未刪節唯美圖片)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