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電腦科技] CNN 直播新技術:「全像攝影」 記者瞬間轉移

CNN Hologram TV First 2008-11-04

Part 1


Part 2


During the American election Jessica Yellin was recorded as a hologram and beamed into the studio.

CNN全像攝影 記者瞬間轉移 (蘋果日報) 2008-11-07

美國大選日,電視台除了鬥快報道開票結果,還大鬥科技。有線新聞網絡(CNN)模仿電影《星球大戰》中的情節,開創電視史上使用全像攝影技術(hologram),將身在芝加哥的記者「瞬間轉移」1,200公里外的阿特蘭大錄影廠,與主播面對面談話。

周二晚聚集在芝加哥格蘭特公園的奧巴馬支持者越來越多,CNN主播布利策(WolfBlitzer)說要與現場採訪的記者耶林(JessicaYellin)對話。鏡頭一轉,一個渾濁的影像突然在螢幕右邊出現,不到一秒鐘,影像清晰了,有藍光圍繞的耶林現身錄影廠,向布利策說:「在公園外頭可能有數百萬人。」另一名主播庫珀(AndersonCooper)也用全像技術,將製作「YesWeCan」音樂片段的Will.I.Am照到錄影廠對話。

所謂全像攝影科技,是用36架攝影機將耶林和Will.I.Am包圍,全方位拍攝他們,將整個人影像傳回錄影廠。結果CNN周二晚吸引了1,330萬觀眾收看,破了開台28年來最高收視紀錄。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