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MV精選] 林志玲 - 帶我飛 (刺陵主題曲)



林志玲 - 帶我飛

主唱、作詞:林志玲
作曲:周杰倫
你說我 像個孩子愛耍賴
風無須 逞強因為雨不在
羽毛飛 飄舞在靜止沙漏中
思念 傻傻地水中游
剪不斷 彷彿墜落萬塵空
理還亂 浮雲但添愁外愁
難將息 躲於乍暖還寒之際
帶我飛 因為你我們可以
尋尋覓覓 浮浮沉沉
無邊無際 應不應該
一字一語 愛是千種姿態
無罣無礙 到現在才明白

周杰倫譜曲林志玲獻聲+作詞處女作 豔驚四座

林志玲自從成功進軍電影界之後,有更多的潛力被發掘,這次不但在【刺陵】中展現靈活身 手演出武打戲份,還首度展現文字長才寫歌詞,並且親自演唱由周杰倫譜曲的主題曲「帶我飛」,今天兩岸三地同步公佈由知名導演珍妮花剪接的唯美MV,以及志玲精心譜寫的歌詞,悠悠輕柔的曲調搭配上充滿文藝氣息的歌詞以及一幕幕柔美浪漫的畫面,讓原本陽剛味十 足的動作片【刺陵】添加許多柔性氛圍!

而提到第一次作詞的感想,志玲說:「這次刺陵電影主題曲的【帶我飛】,是由杰倫來作曲,然後我以新人的姿態,非常幸運的,能夠讓和黃韻玲老師、Baby老師還有杰倫大家一起來共同創作。其實這一個曲風,它有濃濃的中國風味,來搭配【刺陵】的大漠風情,在拍戲的時候,杰倫就把這個鋼琴的旋律彈奏了出來,那時候我們就覺得它是非常動人的旋律,除了非常動人,還有點惆悵的感覺,所以當初在創作過程中,就會想到說,在戲中這個角色藍婷和她父親之間的關係,我覺得很多人,在親情或是感情上都會有很多比較不同層次的、比較糾結在一起的那種情感存在深深的內心,所以在寫的時候,當然也為了配合這個中國風的感覺,所以用了像李清照的詞、宋詞,然後做一個搭配,像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那像說尋尋覓覓,那種是完全找不到寄託的感覺,無所依靠,像最後到了無罣無礙,我覺得那已經是一種,完全能夠很坦然地去面對一切的一種心態,我覺得在歌詞裡,它有一個人心情的起承轉合,我覺得當然也包括平時我自己的想法,希望這一次的創作大家會喜歡,也希望 大家能喜歡這首主題曲【帶我飛】。」

而第一次進錄音室的志玲又有什麼感想呢?志玲說:「第一次進錄音室,我覺得非常特別,我覺得它是一個非常私密的空間,感覺很像被一個黑色的臂膀把它圍住的感覺,因為它是在一個空間裡,很安靜的只有聽到自己的呼吸聲、心跳聲,還有你自己說話或是唱歌出來的聲音,我覺得那種感覺非常特別,小玲老師也告訴我說:『妳要把麥克風當作你最想要傾訴的對象,用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他。』所以我覺得在演唱的時候,他們告訴我要把故事還有情感放到自己的聲音裡頭,也找了一個不一樣的音域,是我覺得自己聽起來會比較柔軟和舒服 ,比較像對著一個人在說話的方式。」

這次志玲破天荒演唱電影主題曲還和杰倫在片中談著兩小無猜的淡淡戀愛,再加上奪寶過程中精彩的動作戲份,【刺陵】集結驚人武打動作、炫麗視覺特效和浪漫愛情戲碼,是否絕對不容錯過的精采強檔電影,想要在跨年期間來場精心動魄的刺激冒險嗎?12月31日起請 和杰倫志玲一起跨年、迎接嶄新美好的一年!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