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時事新聞] 肥仔偷ipod片段上網

死肥仔灣電偷ipod被錄影 注意3650



穿紅色波衫身材略胖的男子,趁店員轉身時,左手(箭嘴示)偷走一部放在商品展示架上的 iPod。

繼早前有大量涉嫌高買的短片被放上互聯網後,再有網民昨日上傳另一個手法純熟似是高買慣匪作案的短片。該段短片影像清晰,清楚拍下一名涉嫌盜竊電器店 iPod的男子樣貌及其犯案過程。有法律界人士指,上傳至互聯網的短片,若有店舖負責人出庭作證便可作為證供。

短片未加工可呈堂

昨日有網民在網站 YouTube上傳一段短片,名為「死肥仔灣電偷 iPod被錄影注意 3650」,從短片拍攝位置判斷,相信是由店舖內的閉路電視拍下。從清晰無聲的影片可以看到,在灣仔一間出售電子產品的店舖內,一名身穿紅色波衫的短髮男子正向店員揀選貨物。未幾紅衣男子在指示店員取貨時,趁他轉身背向時快手取走一部放在商品展示架上的 iPod,然後迅速向四周張望是否有人注意其動作,並將 iPod放入斜孭袋內。

片段放上互聯網後,引來有不少網民討論。在一個網上討論區,有網民看畢短片後懷疑,涉嫌犯案的男子可能是慣犯,因為其手法極為純熟。律師鄧達明表示,在互聯網流傳的短片未必能成為有力的呈堂證供,因為可能被懷疑是否曾修改。他續說,若在庭上有製作短片或店舖負責人出庭作供並指證片段來自閉路電視及絕無加工,則可提升短片作為證供的可信性。但警方可根據上述短片掌握線索調查案件,若警方能確定案發地點、時間及疑犯,便可採取拘捕行動。若涉嫌人士不肯認罪,警方便需找尋人證及物證。警方發言人回應稱,會了解事件。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