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

[時事新聞] 唐英年話要強化貧富懸殊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於2009年11月18日立法會大會上發表有關二零一二年行政長官及立法會產生辦法諮詢文件。

唐英年話要強化貧富懸殊


何秀蘭 VS 笑面唐狗之香港政改2009 - 我係強化日益嚴重嘅社會問題


唐英年被指講出心底話 (蘋果日報) 2009-11-19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昨日錯口以一個「係」字,回答立法會議員提出「是否想藉政改方案強化本港不民主政治制度,加劇社會日益嚴重的民生問題?」隨即被議員譏諷「講出心底話」。有學者認為,政府應把握政改諮詢機會,重建港人對政府的信任,令市民願意與政府攜手解決民生問題。

「冇考慮香港人福祉」

何秀蘭昨日在立法會向唐英年提問時,指香港現時不民主的選舉制度,正令香港社會貧富懸殊不斷加劇,貧窮問題日益惡化,社會不公平情況激增,要求政府盡快透過落實雙普選,根本地解決現時引發民怨沸騰的社會問題。

何質問唐英年透過政改諮詢方案強化現時不民主的政治制度,是否想強化和無意解決現時日益嚴重的社會民生問題,唐英年回應時竟說:「個答案好簡單啫,係。」

唐英年的回應一度觸發職工盟李卓人和社民連梁國雄站立抗議,要求唐英年作出澄清,唐見狀後即「補鑊」,指政府想透過諮詢方案強化選舉制度,令選舉制度更民主化。何秀蘭會後認為,唐英年昨日在立法會說出心底話,「官員制訂政改建議時,心裏面根本就冇考慮香港人福祉」。

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導師蔡子強認為,落實普選不能令所有民生問題在一夜之間被解決,但對政府與市民建立互信,令雙方攜手解決民生問題十分重要,「政府應該把握政改的機會,令市民重新與政府建立信任。」城市大學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成名指出,建立普選制度,可提高一直被指向商界傾斜的政府認受性,長遠而言,有助解決被指官商勾結,以及社會上貧富懸殊等問題。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