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足球] 亨利「上帝之手」助法國打入2010世界盃

World Cup 2010 Qualifying Match 2009-11-18





法國周三(18/11)在世界盃歐洲區附加賽,於加時階段憑加拿斯射入由亨利交出的「問題球」,主場以 1: 1逼和愛爾蘭,兩回合計以 2:1勝出,取得世界盃決賽周入場券。

在有總統薩爾科齊及名宿施丹捧場下,法國表現未如人意,更於上半場 33分鐘,被愛爾蘭羅比堅尼於 12碼點,接應杜夫左路底線傳中,射入先開紀錄。

兩隊法定時間未有再添入球,兩回合計 1: 1要加時再戰。加時上半場,亨利底線先用左臂一控然後手掌輕撥,「連環手球」後用腳逗予門前的加拿斯頂入,於主場逼和對手,兩回合計以 2:1勝出。

在世盃附加賽靠亨利(左)出「上帝之手」淘汰愛爾蘭,事件越鬧越大,更演變成外交風波;而亨利因而賠上了自己的名譽及健康形象。儘管愛爾蘭足總向國際足協要求重賽,但不獲受理。

愛爾蘭的意大利籍教練查柏東尼在記者會上承認,國際足協多數不會批准重賽,他只希望國際足協解釋,為何會選擇這位球證執法。

而事件亦提升至政治層面,愛爾蘭司法部長埃亨亦提出重賽要求,而在比利時出席歐盟特別峯會的總理考恩亦指,會私底下與法國總統薩爾科齊討論事件。

HENRY Dirty Hand Ball Goal






Interview With Thierry Henry


賽後,亨利承認手球,但強調錯不在他,錯在瑞典籍球證馬田漢臣(Martin Hansson)。亨利對記者說:「我會當老實人,那的確是手球。但我可不是球證。我犯了手球,而容許我犯手球的是球證。這個問題,你應該問他才對。」

近代世盃羞恥行為事件

86年:上帝之手
階段: 8強
戰果:阿根廷 2:1英格蘭
羞恥指數:★★★★★
事件:矮小的馬勒當拿當年怎可能跳得高過英格蘭門將施路頓?答案就是多了一隻「上帝之手」。那是阿根廷該仗先開紀錄的一球,事隔多年,但凡出現爭議判決,英國傳媒都會舊事重提。

82年:爆裂門將
階段: 4強
戰果:西德 3:3法國(互射 12碼西德勝 5:4)
羞恥指數:★★★★★
事件:法軍的巴迪斯頓成單刀之勢,西德門將舒密加兇猛地出迎撞擊對方,後者被撞至一度昏迷不醒、牙崩,最終球隊被反勝之餘,可憐其一張俊臉從此扭曲變形。

06年:愛心頭槌
階段:決賽
戰果:意大利 1:1法國(互射 12碼意大利勝 5:3)
羞恥指數:★★★★★
事件:馬特拉斯擅挑釁敵將,這次應用在球王施丹身上一樣管用。精人出口,笨人出「頭」,一張紅牌伴隨施丹走完足球生涯的最後一步,震驚全世界。

82年:世紀拉布
階段:分組賽
戰果:西德 1:0奧地利
羞恥指數:★★★★
事件:西德初段由賀巴殊入波領先,只要戰果不變,德奧即夾走非洲隊阿爾及利亞攜手出線,果然戰局發展是雙方互傳拉布拖到尾,展現文明國家如何欺壓落後國家。

資料來源:《泰晤士報》

France 1:1 Republic of Ireland (Match Highlights)


France 1:1 (a.e.t) Republic of Ireland William GALLAS score


France 0-1 Republic of Ireland Robbie KEANE Score


Yahoo新聞:憑上帝之手入圍 法國成眾矢之的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