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時事新聞] 警察著制服下跪求婚







網上近日出現一段警察求婚記,片段中一批警員不斷向一位少女送上鮮花,繼而主角拿出一大紥鮮花,並跪下求婚,場面浪漫之餘,最後少女頭答應,更感動得差點落淚。


求婚男警應同袍呼籲下跪,並取出預先準備的戒指向女友求婚,在場同袍立刻大喊「嫁畀佢!嫁畀佢!」


女方難掩喜悅之情,終點頭答應婚事,男警當眾輕吻未來太太。


結業禮雙喜臨門 網民爆激辯 同袍攜槍圍觀 PTU下跪求婚 (蘋果日報) 2009-11-13

上周五粉嶺機動部隊訓練基地舉行結業禮,畢業學員與親友及同袍分享完成嚴格艱辛的訓練成果之後,一幕浪漫感人的求婚記呈現眼前。近日 YouTube熱播一名機動部隊結業學員求婚短片,他在同袍協助下,手持大束鮮花及婚戒跪地向女友求婚,女方在眾人見證下答應婚事,結業學員雙喜臨門。

上述題為〈警察在着制服下求婚〉的短片全長 1.5分鐘,短片中開首即見到一批配備長槍的警察機動部隊( Police Tactical Unit, PTU)成員與一批家屬親友,在粉嶺機動部隊訓練基地舉行結業禮後拍照情況。

當時一大班警員圍成一圈,突然一名結業學員在同袍手上接過一束預先準備的鮮花向到場觀禮的女友求婚,女方對突如其來的驚喜顯得有點不知所措,此時圍觀的同袍有默契地着該名求婚男警「跪低!跪低!」

該男警「順應民意」單膝下跪,並從口袋內取出戒指向女友求婚,一眾同袍更大喊「嫁畀佢!嫁畀佢!」女方一臉含羞尷尬,但仍難掩甜蜜,在「群眾壓力下」最終答應婚事。男主角聞言欣喜若狂,立刻輕吻未來太太,在場人士都齊聲鼓掌恭賀。

無違反任何指引

短片前晚開始在網上流傳,吸引千計網民瀏覽,並熱烈討論。不少網民認為短片中的警務人員行為並無不妥,有人說:「其實警察都係人,求婚有乜問題呢?另外睇環境應該係啲內部活動之類,啲槍可能冇子彈呢。」個別網民卻質疑,短片中大批機動部隊人員均手持槍械是否恰當,有公器私用之嫌:「浪費我嘅金錢去做私人嘢?」另有人說:「可以容許非當值人員手持長短槍去拍片,下次係咁不如拎埋出街玩完先拎返嚟。」

警方發言人回應稱,經初步了解,相信短片是近期機動部隊總部訓練基地舉行結業禮後的情況。短片中有受訓人員慶祝完成訓練之餘,並藉此特別場合邁向及慶祝人生另一重要里程,警方認為在這情況下,有關人員的行為並沒有違反任何指引。因此,警方毋須就有關警務人員的行為採取任何行動。

廖潔明:喜上加喜

警務督察協會主席廖潔明表示,這是一宗喜事,片段中警務人員的行為並無破壞警隊形象,「警察都係人,喺結業禮上求婚係喜上加喜,睇唔到破壞警隊形象,破壞香港聲譽。」對於部份網民的批評,廖相信是市民不理解情況所致。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涂謹申也認為今次男警求婚是輕鬆正面的事件,「結業禮求婚並唔係嚴重事件,又唔係影慾照,可以接受。」至於結業學員持槍拍照,涂認為只要小心處理槍枝便無問題。

其實警務人員在結業禮上求婚並非首次, 05年 10月,部署已久的警員阿男跪地向剛畢業的警員女友求婚,女友最後在親友見證下戴上戒指說「我願意」。

典禮非執勤 槍械無上彈

警方強調結業學員參加典禮時所持槍械並無裝上子彈,不會對參加者構成危險。有資深警務人員指出,結業禮屬非當值時間,警隊容許參與的學員持槍與親友拍照留念。

警方發言人指出,結業禮標誌着警務人員完成嚴格和艱辛訓練取得的成果,警隊鼓勵他們與親友及同袍分享成果。參加結業禮的受訓人員手持槍械實屬結業禮的一部份,槍械並沒有裝上子彈,不會對參加者構成危險,並且沒有違反守則。

無禁止執勤時拍照

警務督察協會主席廖潔明表示,結業禮不屬當值執勤時間,警隊容許結業學員持槍與親友拍照留念,「結業禮嘅槍全部冇子彈,只要唔好用槍指向他人或其他危險動作,係冇問題。」他稱,警隊並無明文禁止警務人員執勤時拍照,「好似 05年世貿香港會議,唔少伙記都有影相留念,只要喺安全情況下就得。」

針對近期接連發生多宗警務人員被指將不適當的照片在互聯網發放,消息人士稱,警隊已不時提醒人員小心處理個人照片及短片,不要隨便上載互聯網,「亦要小心唔好俾人影到,尤其係着住制服當值期間要審慎檢點。

2 則留言:

168wedding 說...

好浪漫呀?花也很大,女友一定制啦﹗

匿名 說...

警察穿制服求婚會不會受紀律處分呢
滿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