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

[音樂頻道] 做人別太CNN,也別太CCTV

當一個名詞太有代表性,太有象徵意義,到達一個火紅的程度便會轉為形容詞,最新的例子CNN,就是衝著以CNN為代表的西方媒體歪曲報道西藏暴動事件而來,根據百度知道的說法:「大家說做人不能太CNN,就是說不能像CNN一樣不顧事實,惡意污蔑抵毀別人。」

憤怒的洪流之下應運而生的除了反CNN網站的成立外,還有這首火速流行的《做人別太CNN》,由網路歌手慕容萱一手包辦曲詞與唱,認認真真的有板有眼,而不是慣聽的調侃惡搞風格。叫我注意的是,歌曲裡頭的名詞CNN與早前笑話大鬧的華南虎並置,「我一樣的討厭」便是指向造假,「不要以為重覆千遍.謊話就會成箴言」,接著更引用詩人顧城在八十年代為《一代人》寫的名句:「黑夜給了我黑色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聽到這裡,我忽然發現,歌中的CNN其實可以換成BBC,或任何其他字母的組合,代表一個機構,一個媒體,甚至一個政府。「何苦挖空心思.想要弄假成真」,面對歷史有太多例子,我們應該怎樣界定真相,如何看待真相,這個關乎我們心裡有甚麼的核心價值,不只是當一下憤青,發洩過後便算。

轉貼自:《做人別太CNN》當中的那個名詞

做人別太CNN(中文版)


做人别太CNN(英文版)- DON'T BEHAVE LIKE CNN


做人別太CNN

主唱:慕容萱 (中國網路著名歌手)

歌詞

那天上網猛然看見了一張照片
描述的是發生在西藏的打砸事件
CNN信誓旦旦 一切真相都在裡面
而我漸漸卻發現 這竟是欺騙

不管世事如何變遷 滄海變桑田
周老虎和這樣的照片 我一樣的討厭
不要以為重覆千遍 謊話就會成箴言
黑夜給了我黑色眼睛 我卻用它尋找光明

何苦挖空心思 想要弄假成真
做人別太CNN
你又怎麼可能 讓周杰倫變成李宇春
何苦挖空心思 想要弄假成真
做人千萬別CNN
我寧願你們 只是很傻很天真

不管世事如何變遷 滄海變桑田
周老虎和這樣的照片 我一樣的討厭
不要以為重覆千遍 謊話就會成箴言
黑夜給了我黑色眼睛 我卻用它尋找光明

何苦挖空心思 想要弄假成真
做人別太CNN
你又怎麼可能 讓周杰倫變成李宇春
何苦挖空心思 想要弄假成真
做人千萬別CNN
我寧願你們 只是很傻很天真
我寧願你們 只是很傻很天真

內地網民創作反CNN歌曲 (明報) 2008-04-15

對於西方傳媒歪曲西藏暴亂,內地網民寫歌還擊,一首名為《做人別太CNN》的歌曲已廣泛流傳。

歌曲最近在中央電視台網站熱播,唱作者自稱慕容萱,歌曲全長3分10秒,已吸引萬多人收看。

「CNN信誓旦旦,一切真相都在裏面,而我漸漸卻發現,這竟是欺騙,不要以為重複千遍,謊話就會成箴言,何苦挖空心思,想要弄假成真。」

在柔柔歌聲襯托下,畫面顯示中國傳媒報道的拉薩上空濃煙滾滾、漢人店鋪被焚燒的場景。

延伸閱讀
CNN主持人口出妄言侮辱中國人
做人別太CNN,也別太CCTV

相關新聞
網絡潮語:做人不能太CNN (星島日報) 2008-04-16
做人不能CNN (星島日報) 2008-04-01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