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北京奧運] 專訪用身體去保護聖火 輪椅上最美麗的火炬手金晶

記者專訪用身體去保護聖火 輪椅上最美麗的火炬手金晶 (CCTV體育世界)


輪椅天使"金晶誓死捍衛奧運聖火:"那一刻,我只想保護火炬!" (CCTV新聞)


火炬手金晶 - "輪椅天使" 金晶誓死捍衛奧運聖火 (CCTV9)


這位被網友們稱為"輪椅上的微笑天使""最美麗的火炬手",是來自上海的殘疾人擊劍運 動員,在7日巴黎奧運火炬傳遞過程中她用身體奮力保護火炬,9日中午乘坐CA934航 班飛回了北京。

如今,金晶成為全國皆知的名人,許多在首都機場接機的人,看到了金晶,就激動地大喊: "我們的金晶回家了。"人們將金晶圍了起來,問長問短。有的掏出隨身手機、相機拍攝, 有的人還要和她合影。抵京不久,她就應邀接受某網站專訪,並且接受全國網友的提問。在 訪談中金晶透露了保護火炬的細節。

"受傷感覺不到疼,只想火炬"

在從首都國際機場回城的車上,金晶談起了那天特殊的經歷。

巴黎時間4月7日早晨,負責聖火巴黎站傳遞的工作人員因為擔心可能出現的突發情況,詢 問她是要自己拿著火炬還是放在輪椅的支架上。"還是自己拿著踏實,放在支架上萬一被搶 走了怎麼辦?"打定主意,金晶告訴工作人員,她要手舉聖火進行傳遞,而不接受當地工作 人員為其輪椅加釘支架的安排,"當時他們提醒我這樣可能對我比較安全,但我堅持要自己 拿,他們也沒辦法。"

4月7日中午12時40分左右,當金晶坐在輪椅上和兩名護跑手等待與第二棒火炬手交接 時,幾名"藏獨"分子分批衝擊警戒線,其中一人撲向輪椅上的她,欲強奪火炬。面對突如 其來的變故,金晶立刻轉過身用上身抱住火炬。她說:"當時我第一反應就是要保護火炬。 "金晶介紹說,"藏獨"分子沖上來時,她只能彎下身子用全身護住火炬,但暴徒仍不甘休 ,還試圖從她腿上搶奪。為了保護火炬,她不僅下巴被抓破了,肩頭還有幾道血印,傷殘的 右腿也磕出幾大塊傷痕。

金晶說:"當時一點都感覺不到疼,只想著火炬了。"

"自己代表著中國人的堅強"

"遇到了這樣危險的事,我想很多女孩都會哭,而我絕對不哭。"金晶說,"傳遞聖火路上 越是艱難,就越能體現傳遞的價值。而且聖火不能在我手中丟,火炬也不能在我手中丟。" 問及當時的堅定,金晶告訴記者"我看到了在現場搖著國旗的留學生,我聽到了他們一直在 喊著:姑娘加油!中國加油!除了拼命去保護我手中的奧運聖火,我還有其他選擇嗎?"

問及傳遞之後金晶緊握右拳大喊"Yeah!"的那個細節,金晶覺得那完全是一種潛意識 的表現,她說自己代表的是整個中國人骨子裏的堅強,她就是要讓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國人的 堅強和勇敢,"傳遞艱難才能體現傳遞價值,不管在國內還是國外,我相信所有的火炬手都 不會丟棄火炬——這不是火把,這是所有人對於奧運的希望。從成為火炬手那一刻我就知道 ,保護聖火就是我的使命。"

"藏族同胞會跟我做同樣的事"

當來自西藏的網友詢問金晶對於聖火即將登上珠峰有何感想時,金晶坦言:"這個問題挺難 的,因為我沒去過西藏。但我希望登山運動員把我們的美好的願望帶到世界最高峰,我希望 西藏的同胞看到火炬能夠傳遍祖國的任何一個地方,希望西藏同胞也能夠保護好我們的火炬 。"

隨後金晶表示:"假如說在巴黎傳遞火炬的人不是我,如果傳遞的是你們,是藏族同胞的話 ,我相信你會跟我做同樣的事情,因為我們都是中國人。"

金晶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huojushoujinjing

其他相關影片

金晶 奧運火炬手選拔賽視頻


Olympic Torch Relay


金晶人物專訪:感動中國的女孩 The Girl who touched us: Jin Jing


我心中最美的中國女孩金晶 The Most Beautiful Chinese Girl Ever


Spirit of China, Spirit of Olympics


Brave Girl protects Olympic Torch



Chinese Never Give Up
We Prove To World
China Is The Best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