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0日

[國際新聞] CNN主持人口出妄言侮辱中國人

「時事觀察室」(Situation Room)2008-04-09
CNN主持人辱駡華人是"呆子"激起華人憤怒


附英文字幕


CNN主持人卡弗蒂(Jack Cafferty)惹火言論 (明報) 2008-04-16

卡指「中國產品是垃圾」

我不知道中國是否已經不同,但我們跟中國的關係肯定有變。首先,因為伊拉克戰事,我們欠下中國一屁股債。他們手上握有我們數以百億計美元資產。我們對華的貿易逆差亦高達百億計美元,因為我們繼續入口他們髹上含鉛油漆的垃圾,及有毒寵物食物;而我們則把工作輸出到那些你只需支付工人月薪1美元的地方,以換來我們在沃爾瑪購買的東西。

揚言「華人是蠢貨暴徒」

所以我認為我們跟中國的關係確實改變了。我認為他們基本上還是一幫蠢貨和暴徒,50年來一直如是。

英文原文節錄

"We're running hundred of billions of dollars worth of trade deficits with them, as we continue to import theie junk with the lead paint on them and the poisoned pet food."

"So I think our relationship with China has certainly changed. I think they're basically the same bunch of goons and thugs they've been for the last 50 years."

資料來源:CNN

相關新聞

中國促CNN道歉 主持揚言「華人是蠢貨暴徒」惹公憤 (明報) 2008-04-16

【明報專訊】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主持人上周談論北京奧運時,指中國人「過去50年一直是一幫蠢貨和暴徒」,引起華人世界普遍不滿,中國外交部姜瑜周二公開要求CNN道歉。有分析認為,北京今次高調回應,是不滿CNN等西方傳媒在報道西藏問題上的取態,風波有可能升級。

外交部發言人姜瑜就CNN節目主持人卡弗蒂發表攻擊中國的言論記者會


CNN主持人卡弗蒂(Jack Cafferty)本月9日在新聞評論節目「時事觀察室」(Situation Room)轉播三藩市 奧運聖火傳送時,談論中國主辦奧運引起的爭議。他揚言中國人過去50年「沒有變過,是一幫蠢貨和暴徒」(bunch of goons and thugs)。此言一出,引起美國華人強烈抗議。

主持「澄清」﹕中國人指「中國政府」

卡弗蒂的言論,引起美國華人社區強烈抗議後,他本周一試圖在節目中解話「澄清」:「我說的中國人意指中國政府,而非中國人民或者在美華人。」但這解釋並未平息美國華人的不滿。華裔移民組織「合法移民協會」,在卡弗萊上周發表「暴徒論」後,立即發起簽名,目前已達3萬多個。發言人認為卡弗蒂的澄清,顯示華人抗議有效,但質疑他的解釋有欠誠意,有狡辯成分,相信華裔社區會堅持要對方向華人還一個道歉。紐約 州華裔州眾議員楊愛倫亦認為卡弗蒂的解釋沒誠意。她較早時亦致函CNN總裁克萊恩抗議,要求卡弗蒂公開道歉,並要求CNN在他道歉前把他停職。

延伸閱讀
做人别太CNN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