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北京奧運] 她用身體去保護聖火 輪椅上最美麗的火炬手金晶



現瑒直擊



中國殘疾火炬手金晶誓死捍衛奧運聖火




中國殘疾劍擊運動員金晶傳遞途中受“藏獨”阻撓,她緊緊護住火炬不被搶走。


輪椅上的微笑天使 - 金晶

金晶面對突如其來的衝擊,毫不畏懼,用雙手緊緊抱著火炬,同時臉上仍然流露出驕傲的神情。她在用她那殘弱的身驅捍衛著奧運精神,這個畫面打動了在場所有人的心弦。

金晶講述用身體保護奧運火炬經歷: 大家都會這麼做

新京報(以下簡稱“新”):大家都很關心你,講講保護火炬時的情形吧。

金晶(以下簡稱“金”):謝謝,我非常好(笑)。我在等火炬時,那些藏獨分子先示威搖旗,後來不斷沖進來,當時火炬還沒點,他們就開始搶,兩次都沒成功。第三次沖向我的人很多,兩個護跑手都被推開,我就抱緊火炬。

新:當時害怕嗎?
金:不怕,他也搶不過我。搶奪最激烈時,我的頭靠著膝蓋,坐在輪椅上,整個人彎下去(笑)。

新:你不怕他們傷害你?
金:(停頓)這個我沒想過。不管是不是對我造成傷害,反正不能從我手裏搶走(火炬)。當時員警覺得我這裏挺危險,就派了很多人來,讓我跟先遣車走。旁邊一些人過來襲擊,很不安全,警衛車把我夾在中間。

新:後來火炬熄滅了?
金:傳遞時周圍有很多人,一個護衛隊長就把我手上的火炬熄滅了,他說,這裏不安全,讓我趕快上車。因為情況緊急,我上的是護衛車。

新:我聽說你上車後哭了是嗎?
金:沒有,我從來沒有哭過(笑)。你說這個時候哭,不是讓他們(藏獨分子)開心嗎?不過等上了火炬手車,車裏的人問我情況時,表情都很嚴肅。

新:你回想時害怕嗎?
金:(停頓)還好。昨天一坐上輪椅,我就左右觀察情況,有點一驚一炸(笑)。包括護衛隊長要把我手中的火炬熄掉,我立刻把火炬往旁邊挪,只要旁邊有突兀動作,我就很警覺。

新:今天國內媒體都競相報導你的事,大家都表揚你。
金:其實遇到這個情形,大家都會這麼做,在場留學生也會這麼做。真的,到了這個情形,這個位置,這個氛圍誰都會這麼做,不會想太多別的。


最美麗最勇敢的女孩!向你致意致敬,美麗的姑娘!


身體的殘缺無損于你的美麗!

金晶檔案

性別: 女
年齡: 27
職業: 殘疾人擊劍隊員
省份: 上海市 [南京賽區]

一個27歲的殘疾人運動員,積極樂觀的生活方式。

金晶今年27歲,來自上海寶山區。她從小愛唱愛跳,但9歲那年,命運和她開了一個大玩笑:她被檢查出右腳有惡性腫瘤──橫紋肌肉瘤,被迫接受了高位截肢。

失去了一條腿,但金晶沒有失去生活中的歡樂。她的活潑和開朗感染著身邊的每一個人。2001年7月13日,就在北京申奧成功的那一天,金晶被教練相中,進入了上海輪椅擊劍隊,隨後進入國家輪椅擊劍隊。“我從小喜歡打抱不平,喜歡看《佐羅》,所以我很愛擊劍!”金晶說。

金晶和隊友們一起獲得過釜山亞運會的銀牌,個人獲得過世錦賽的銅牌。因為年齡原因,她無法參加北京殘奧會,但為了圓自己的奧運夢,她報名參加了火炬手選拔的活動,最終脫穎而出。

用輪椅跳交誼舞
2001年7月13日參加到上海輪椅擊劍隊,成為一名輪椅擊劍隊的隊員。
2002年7月 第一次參加波蘭華沙的世界盃比賽取得重劍個人第八。
2002年10月 韓國釜山"遠南運動會" 取得重劍個人第二,花劍重劍團體第三。
2003年7月 南京全國運動會 取得重劍個人第三,花劍重劍團體第二。
2003年11月 新西蘭世界輪椅錦標賽 取得重劍個人第三。
2003-2005回到酒店上班。
2005年6月回到體校參加國家隊集訓。
2005年7月 南京全國乒乓球擊劍錦標賽 花劍個人第三。
2005年12月 香港 世界盃 花劍重劍個人第五。

相關新聞
奧運火炬手金晶感動中國:那一刻,我只想保護火炬 (新浪網) 2008-04-08
殘疾人火炬手金晶誓死捍衛奧運聖火順利傳遞 (2008北京奧運官方網頁) 2008-04-08
捍衛火炬的殘疾女孩金晶 最美最堅強 網易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