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

時事新聞] 美心港女大鬧快餐店阿

快餐店亞叔


快餐店亞叔 (字幕版)




1:唔係我傻啊,係你失禮啊,你係到做!

2.唔緊要啊,唔緊要啊,出黎啊!呢度係香港黎架

3.今晚你上youtube睇番你地美心!

4.對唔住就真,不過唔緊要啊,我已經向經理投訴你架啦!

事件真相的不同說法

版本一:以下內容係由該片既評論中轉貼出來

你地自己評下理....
其實果日我係後面睇戲
我係隔離等緊外賣
個女仔似係24,25歲既ol黎
同行有幾個朋友
原因係個女仔買四寶飯
但個師父就俾左個無乜肉既雞胸
咁個女仔就話要換
咁師父照換喇,之後又話叉燒太少
照住佢又嘈唔知邊樣野
後尾個師父好勞嘈咁話:不如你講你仲想要咩,等我一次過俾晒你
跟住個女仔就話:你當我貪你d野呀?係你俾d唔靚既野我先叫你換
其實成件事就係個女仔以為個師父當佢乞兒,而個師父唔想個女仔再煩先咁講

版本二:轉貼自論壇

因為見到個多轉post話見過程的人,的失實報導,所以幫手講清楚整件事既過程.人地美心只有六寶無四寶的,六寶係有雞不過只係 雪藏脾

4月18日星期五,當晚港女同佢男友二人一齊同上環美心買飯食,港女只定要買叉燒墨魚飯,但人地美心d墨魚只跟六竇飯,條港女發哂爛渣話一定要,仲要叉燒分開上,咁人地經理剛剛見到,咁就同收銀講比個客,咁個收銀收左錢後再問多句請問墨魚需要一齊分開上嗎 ?,條港女就發皮四話要投訴收銀同經理,之後經理安撫左佢後,通知水吧小心個臭四,點知阿師傅唔記分開上,咁個臭四罵師傅,師傅嬲嬲地講左句粗口,之後就係網上果段啦,後面其實仲有係個臭四cut左,條賤人後玩到報哂警,果晚個師傅就比人炒左啦!

成件事都係店內既人講的.事實既真相,請轉post出去,幫手澄清

Re: 快餐店亞叔 (1)


Re: 快餐店亞叔(2)


報章報道

快餐店阿叔hit爆 (蘋果日報) 2008-04-27

繼「巴士阿叔」紅遍網絡世界後,近日「快餐店阿叔」同具爭議;八天內超過 10萬次點擊率,還激發起「抵制該快餐店」行動,更起哄要當事人出來交代事件,風頭媲美奧運。
有關片段上載於 Youtube,畫面中似是快餐店燒味部,一把女聲跟燒味廚師對罵,但內容以女聲為主,對方不多回應。片段播出後,各大討論區爭相出帖,大部份聲援快餐店 阿叔、力斥「港女好野蠻、欺人太甚!」網友質疑有預謀,「帶 DV去買飯,左挑右剔,仲放上網,明顯有心挑釁!廚師最蝕章係講粗口,俾人入到位!」

網上群情洶湧,有人聲稱認識當事人、有人認是目擊者;更有指廚師因此而被炒,幾百網民、眾說紛紜;有人電郵至該店求情:「條片斷章取義、對員工唔公平;希望再請番佢,雖然顧客至上但好多人無理取鬧……」網上更有公投,大比數認定女方錯。

10秒仇視眼光

然而亦有別論,「對顧客怒睥 10秒仇視眼光,顧客能接受嗎?有啲嘢雙方既,我去親啲人都冇禮貌,唔鍾意去 度……」
不過,還是這網民一語道破:「一飯成名,真厲害!勁過富豪飯局!」

網民撐美心阿叔轟「港女」 (東方日報) 2008-04-29

「港女」反轉上環美心快餐店,更因燒味飯的燒味未有與飯分開擺放,怒罵負責斬料的燒味阿叔。該段名為《快餐店亞叔》的片段近日在YouTube網站熱爆,有網民路見不平,擔心燒味阿叔因此事被辭退,去信美心聲援阿叔,又在討論區聲討該名言行難頂的「港女」。美心發言人昨晚回覆本報查詢時澄清,公司沒有辭退涉事的「燒味阿叔」,該員工現正在另一間分店上班。

熱爆的短片長約一分三十秒,點擊率三十萬人次,片段開始已聽見一名女士向一名燒味師傅大叫:「講咩呀!你講咩嘢呀!」而該名女士正是手持攝錄機的拍攝者。期間,燒味師傅有作出反駁,另外一名美心職員介入勸架,不停向該名女士道歉,但該名女士仍繼續大叫:「佢話打×死我喎,你叫佢出打×死我呀!」她又說:「你今晚上YouTube睇番你哋美心。」該女士最後更要求向經理投訴。

發起抵制光顧行動

一眾網民對該女士冠以「港女」稱號,並在網上討論區進行聲討,並發放其照片,指她的言行「難頂」,力撐燒味阿叔。有網民稱,短片只是故事的後半部,前半部是「港女」於本月十八日與男友一同在上環美心買飯盒,指定買叉燒墨魚飯,但美心的規定是墨魚只跟六寶飯,網民形容「港女」立即「發爛渣」,更要求叉燒要另外盛裝,該店經理調停後答應有關要求,豈料負責斬料的燒味阿叔忘記要分開上,結果遭「港女」痛罵,燒味阿叔還以一句粗口,引發「港女」拍片還擊。

網民指「港女」最後報警了事,而燒味阿叔被辭退,大批網民即為燒味阿叔抱不平,認為是「港女」無理取鬧在先,累燒味阿叔失去工作,又聲言若美心不澄清事件,會發起抵制光顧美心行動,更有網民去信美心為燒味阿叔出頭。

快餐阿叔沒被炒 (蘋果日報) 2008-04-29

Youtube「快餐店阿叔」短片吸引逾 10萬次點擊率,是近來熱播的港產短片。有網民指片中只「聲演」的港女,擺明有備而來挑釁該名在其中一間美心快餐店燒味部工作的燒味師傅,才令他爆粗還擊,因此在網上有傳他事後被解僱後,網民紛紛電郵至美心為他求情。

美心發言人昨日回應表示,該名師傅沒有被炒,只是被調到另一間分店工作,他也沒有被減薪或降級。發言人說,公司有指引教導員工如何面對顧客,當中列明一定不可以說粗口和動氣。

帶同 DV機到該分店的該名港女顧客,在過程中十分無禮,原本是想玩該名燒味師傅,結果反被一眾網民斥責野蠻、欺人太甚,因此在各討論區湧現支持該師傅的留言。

玩殘美心阿叔「港女」網誌自辯 「無追究他刑責 已經是幫他忙」 (太陽報) 2008-04-30

「港女」將怒罵上環美心快餐店的燒味阿叔片段上網,有人誤傳燒味阿叔遭美心解僱,引起網民「聲討」港女。港女不忿遭「誤解」,昨寫網誌詳述真相,原來她當日為了一碟飯先後與美心收銀阿姐及燒味阿叔爭執,並且報警,要警察到場。

港女網誌隨即吸引近萬人瀏覽,約百人留言,但是大部分網友都是批評她是「叉燒墨魚飯阿姑」、「香港之恥」!

昨有網友「hongkongese」自稱是《快餐店阿叔》短片的「港女」,以網誌詳述事件經過。她指本月十八日傍晚六時四十五分她與丈夫到上環信德中心美心快餐,向收銀員稱要買墨魚飯,但收銀員指不能散叫墨魚飯,另一位收銀阿姐指只有六寶飯才有墨魚,港女不滿要經理調解,最後港女雖買到叉燒墨魚飯,但她指阿姐「面黑」,稱要投訴阿姐。

其後燒味阿叔再因未有把叉燒分開上,引起港女不滿,在經理介入後,阿叔大力地把叉燒拍進膠碗,港女不滿說:「你依家係咪好唔滿意呀?你叫咩名?我要投訴你。」阿叔即回應:「做咩要話個名你知呀!你好走啦,打×你死硇!」之後港女就拍下短片。

網友形容「香港之恥」

港女在網誌指,阿叔不單向顧客講粗口,更恐嚇要打死顧客,她希望網友明白原因,又說當時她曾報警,她無追究阿叔的刑事責任已經是幫他忙了。她又稱上周一美心回覆稱已解僱了燒味阿叔。

警方發言人證實,本月十八日約七時接獲一名三十二歲姓陳女食客報警,她投訴遭上環一快餐店一名三十七歲姓葉男職員辱罵,求警協助。

警員到場後,男職員道歉,雙方和解,警方列作糾紛處理。

昨晚港女網誌吸引約百個留言,有反港女留言稱:「好似你挑釁人疉多皷喎!」、「一睇就知你之後砼行徑係存心搞事」,又形容她是「香港之恥」、「叉燒墨魚飯阿姑」,又指若她擔任服務性行業,山水有相逢,一定畀人玩。另有網友在網上討論區誤傳燒味阿叔被炒,發起今日反美心日,在美心座位示威或靜坐數小時。

美心發言人重申無炒燒味阿叔,只是安排他到其他分店工作。

美心港的回應



回應快餐亞叔事件 2008-04-29 15:09

昨晚才得悉早前上載到You Tube Hong Kong的短片,已引起網民激烈討論。

本人是片中所指的"港女",就該事件經過,現作出回應,讓有興趣了解真相的網民,到此瀏覽和回應。

原片長達十分鐘,而上載到網上的短片是本人所拍到的頭一分三十秒,這段短片並沒有作出任何刪除或修改。

凡事有兩面,該店廚師先對我說 "你好走啦,打x死你o架"。

當時我手執數碼相機,即時回應,著他等一會,我需要拍短片。隨即開著相機,拍下其後的過程,就是大家在you tube所看到的頭一分三十秒。

其後我已報警,兩位警員到場証實,該廚師聲稱 "要打死我" 的言詞,已觸犯刑事恐嚇罪。警員表示,本人可以要求該廚師一同到海防警署落案,再由警署決定是否控告該名廚師。

本人只想備案,沒打算控告該廚師刑事恐嚇罪,在兩位警員協助調停下,即場已在警員的記事簿簽署承諾,不追究他的刑事責任。

Soure:http://hk.myblog.yahoo.com/warriorhkese/article?mid=1&prev=2&next=-1 (文章已刪)

快餐店亞叔事件 二 2008-04-29 15:52
http://hk.myblog.yahoo.com/warriorhkese/article?mid=3

事情的始未是:

4月18日傍晚六時四十五分左右,本人與丈夫光顧上環信德中心美心快餐。

本人丈夫在座位上等我先買食物,而我就到柜位排隊購票。購票時有兩位收銀員當值。

當時接待我的收銀員是較沒有經驗的一位。

我說:墨魚飯。

較沒經驗收銀員說: 無墨魚飯喎。

我說: 但係裡面有墨魚。

較沒經驗收銀員說: 無墨魚飯。

我說: 平時都有o架,點解無墨魚飯?

較沒經驗收銀員說: 無得散叫墨魚飯,可以叫叉燒墨魚飯。

接著是另一位有經驗的收銀員(名牌職銜: Assistant)發言。

有經驗收銀員說: 無叉燒墨魚飯!

我說: 但我想食墨魚喎!

有經驗收銀員說: 要墨魚就要叫六寶飯!

我就返回坐位跟我丈夫說: 沒有墨魚飯呀,點可能無喎,平時食開都有o架嘛,那收銀要我叫六寶飯呀!

然後我拿起數碼相機,折返柜位再重新仔細看食品名牌。並拍下一張燒味食品名牌的照片。

再到柜位向那有經驗的收銀員說: 點解無墨魚飯? 我平時食開都有o架喎,你地美心或Canteen都有供應墨魚飯,點解呢度無?

有經驗收銀員說: 而家無墨魚飯,要叫六寶飯。

我再重複一次上述說話,碰巧一名穿著便衣的女子經過,問收銀員發生什麼事,我就再重複 一次 "點解無墨魚飯? 我平時食開都有o架喎,你地美心或Canteen都有供應墨魚飯,點解呢度無?" "我知道你們美心在農曆新年期間曾經有一段時間無墨魚,而家有返,咁點解無墨魚飯?"

該女子說: 可以叫叉燒墨魚飯

我說: 但係呢位收銀員話無叉燒墨魚飯,要食墨魚就要叫六寶飯至得喎。你咩title?

該女子說: 我是這裡的經理

我說: 好,咁可唔可以叫叉燒墨魚飯呀?

經理說: 可以 (然後她向有經驗收銀員說: 幫呢位小姐落單)

接著我向有經驗收銀員說: 叉燒墨魚飯

有經驗收銀員覆一次: 叉燒墨魚飯

我說: 可以叫嗎? 剛才你話無o架喎,我可唔可以要求叉燒分開上?

有經驗收銀員問: 叉燒分開上,定係叉燒墨魚分開上?

我回答: 只係叉燒分開上

相信消息來源就是這位姓Luang的有經驗收銀員所覆述的過程吧。

當時這位小姐很不滿意我的要求,黑面,所以我已當面告訴她,我會投訴她,並在她面前向 經理索取了美心快餐的熱線電話。

接著經理要求該位有經驗收銀員,在收據上註明叉燒分開上。

期間她的態度仍是非常不滿和黑面,上述經過,經理及缺乏經驗的收銀員也目睹整個過程。

接著,我手持收據到水吧排隊,向神情警惕的水吧職員說 "叉燒要分開上"。

水吧職員跟砌料廚師說 "叉燒分開上"。

直至我的order排到最前,在燒味部旁邊,由該名聲稱要打死我的燒味廚師,負責做我 的order。

廚師把墨魚排好後,砌叉燒,再把叉燒疊在墨魚上。

我就說: 都話叉燒分開上囉。

水吧職員箭步地跑過來,跟廚師說,叉燒分開上。

廚師馬上發難,大叫道: 咩呀,即係點呀。

我就說: 而家叉燒和墨魚疊在一起就唔ok,要分開,叉燒要分開上。

廚師繼續發難,大叫: 咩呀,咩事先,咩野唔o岩先。

水吧職員就跟他說: 重新做過。

廚師把刀掉在針板上,繼續發難,大叫: 咩呀,即係點先。

水吧職員就跟他說: 重新做過,你先切叉燒。

廚師很不滿意地拿起叉燒,大力地掉在針板上,切好後,用掌心抓起那幾塊叉燒,手提高到 膊頭的高度,大力地把手上的叉燒,以大幅度的動作,把叉燒拍一聲地,把叉燒拍進膠碗裡 ,並大叫 : 係咪咁呀?!

接著他再用掌心抓起幾片墨魚,手提高到膊頭的高度,大力地把手上的墨魚塊,以大幅度的 動作,把墨魚塊拍一聲地,拍進膠碗裡,再次大叫 : 係咪咁呀?!

我就叫廚師說: 你而家係咪好唔滿意呀? 你叫咩名? 我要投訴你。

廚師說: 做咩要話個名你知呀!

我呆立當場。

廚師再說: 你好走啦,打x你死o架!

我說: 好丫,你現在就出來打x死我。等等先,等我拍低短片先。

接著我就開著數碼相機,拍下過程,就是大家所看到的頭一分三十秒。

大家所看到的一分三十秒後,大多是等的過程。

等經理出來,以及我報警後,等警員到場。

大約拍了六分鐘左右,之前曾出場的經理再次出現,她說會要求廚師道歉。我跟她說我已報 警了,他剛才說要打x死我,是恐嚇,要等警員過來。

接著是廚師已換好全套便服出來,以輕佻的口吻和講數的形式 "道歉"。

然後是經理叫他先放工。

我跟經理說,我已報警了,所有有關人士必須留下來,直至警員到場為止,作為經理,她有 責任不可以讓她的職員離開,而且水吧內三位亞姐亦目睹整個過程,聽到他說要打x死我。 經理便叫他留下來。

四分鐘後,警員到場。

兩位警員分別向我,及廚師了解事件經過。

問警員,該廚師聲稱要打x死我,是否界定為恐嚇。警員証實,是刑事恐嚇罪。

再問警員,我是否有權利要求到警署落口供。

警員說: 可以,再由警方決定是否控告他刑事恐嚇,但有沒有必要這樣做。

我說: 沒有必要,我只想備案,恐防離開後有事的話,有蹟可尋。同意不追究廚師的刑事責任。

接著,警員在記事簿上,寫了一篇文章,由我簽署,內容是廚師葉xx說要打死我,而我不 追究他的刑事責任。

當晚我把頭一分三十秒短片到you tube,其後亦寫信到美心投訴,概述廚師所犯的事情。

4月21日中午收到美心公關部回覆,她們已即時解僱該位廚師。

查問為何水吧部只有該位廚師沒有名牌,發言人回應他是新入職的員工,美心很注重員工工 作上和品格上的操守,人的確有很多種類......

香港網民的確很熱心,很關心這次事件,大部份人均認為是我的錯,導致廚員被解僱。
解僱的原因,如大家看過事情的始未(共五篇網誌),應該很清楚:

是該名廚師在工作時間內,擔任其工作崗位時,不單止向顧客講粗口,更恐嚇顧客要打死顧客。

希望各位能詳細了解事情的因由,為何會氣憤得反罵廚師,事情的經過,以及投訴的原因。

至於解僱與否,並不能由我們控制。

試想想你有一位員工,在你公司內做同樣的事情,你會有何感受?

試想想你是公司的老闆,應該如何處理?

試想想你是一位顧客,光顧快餐店時領受這種恐嚇代遇,你會有何感受?

我沒有追究他的刑事責任,已經是幫他忙了。

Soure:http://hk.myblog.yahoo.com/warriorhkese/article?mid=7&suc=1 (文章已刪)

延伸閱讀
美心港女真面目

外部連結
香港網絡大典:快餐店亞叔事件
美心港女YouTube用戶頁
YouTube影片:快餐店亞叔 (原片,已移除)
YouTube影片:快餐店亞叔 (中英文字幕版,已移除)
YouTube影片:師父己被美心炒左,要求美心請返呢個燒味呀叔!(備份影片)
回應快餐亞叔事件 (文章已刪)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