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北京奧運] 劉翔退出110欄後首次接受訪問

劉翔在8月18日進行的奧運會110米欄小組預賽中,因為跟腱的傷勢復發而退出比賽。從上午11點20分入場到11點55分退場,本次奧運會上,劉翔只在"鳥巢"亮相了35分鐘,就匆匆告別了北京奧運會。退賽之後,劉翔一直未能公開發言。8月18日22點 ,劉翔接受了央視記者採訪,表達對此次退賽的態度,並進行解釋。



劉翔首先對關心和支持他的人表示了歉意,"我覺得太多人為我操心,為我操勞,有這麼多人來關心我,來支持我。我感覺我非常抱歉,因為我也是實在沒辦法了,做準備活動的時候,我就覺得我的腳不行了。連慢跑都疼,前兩個星期,我測驗的時候還跑過12秒9幾,但是今天,我也不知道怎麼搞的,怎麼會這樣,我也不想這樣,實在是受不了。如果頂下來的話,說不定我的跟腱......真的頂不下來了!我也想頂下來,所以說,那個時候真的是無法形容,感覺,感覺我真的要在北京奧運會上,預賽就出局嗎?但是事實就是這樣。 不過我還是比較冷靜的。"無法參賽,劉翔自己也非常難過。雖然在北京奧運會上退出比賽,但並不證明劉翔從此就不行了。



劉翔表示:"我知道我有實力在,我只要腳好了,因為我現在我覺得各方面都很好,就是這個腳不行。也不說什麼了吧,我覺得我總有一天還會好起來的。"劉翔雖然遺憾,但是並不氣餒。"我覺得我現在最主要的事情,就是要加快把傷治好。把跟腱一定要弄弄好,跟骨。明年還是有機會的。以後還是會有機會的,畢竟我現在還是處在巔峰狀態。我一定要樂觀一點,我一定不能怨天尤人,我一定要振作起來!我是不會輕易言敗的,這就是我的性格。我要讓他們看看,我還是行。 " 雖然無法出現在賽場上,但是劉翔表示,他一定會出現在決賽現場,給他的好朋友史冬鵬加油。"我想給史冬鵬加油,我覺得大史還是比較有戲的,他應該能夠進入決賽,我相信他。"

劉翔為退賽 公開道歉


延伸閱讀
請大家相信我 我會回來的 (劉翔個人官方博客) 2008-08-19
馮樹勇孫海平解答劉翔為何退出比賽 (多維新聞網) 2008-08-18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