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感動人心] 北川男子為了老婆堅持住73小時,陳堅,最終他還是走了!

地震73小時後,堅持住,陳堅!
最終他還是走了,現場女記者痛哭不已!

陳堅,北川縣26歲青年,被3塊預製板壓了七十多個小時,樂觀自信只為了還沒出生的孩子與愛人,他對記者說為了每一個關心我的人,一定要頑強的活下去,並要求打電話到新婚一年的懷孕妻子。陳堅在被救援中還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不想他孩子一生下來就沒有爸爸。然而當陳堅經六個小時被救出沒多久,他卻沒能堅持到最後,終也再看不到家人。

5月15日下午4點過,在綿陽重災區北川羌族自治縣,陳堅已經在廢墟下支撐了73小時。他被埋在像小山一樣的廢墟中,救援人員千方百計想救他出來,人人都叫佢堅持住…

他也辦到了,記者和他聊天,向著鏡頭面前,他主動要求記者給他一個電話,他希望向妻子報個平安。他說:「我叫陳堅,26歲,我的老婆叫譚小鳳,我想告訴她我很安全,我會堅持住,這輩子我没抱太大的希望,只要我們和和睦睦過一輩子就行…

被困在廢墟下的男子,仍在唸唸不忘自己的妻子,好言安慰,生怕她擔心。

陳堅是安縣人,在這邊打工,沒有甚麼豪言壯語,沒有甚麼信仰與大道理,只為和妻子平凡而知足地生活下去。

可是一介平民,燃起的卻是強烈的求生意志,被三塊預制板壓著,他不曾放棄,困了三天三夜,他未曾絕望,只為再見他的妻子。他說自己已經結婚一年,老婆懷了孩子,他說:「我不想孩子一出生,就連父親是甚麼樣子都不認得,我已經從死神手裡逃出來過一次,現在發生甚麼的不再害怕了!

他續說:「我不想放棄我家裏的每一個人。我要堅強,我一定要堅強,我必須要堅強,為每一個深愛我的人。一定要頑頑強強地活下去。我要對得起他們。我要對得起他們對我付出的那麼多的好。我希望你們一樣,不要在任何困難面前被嚇倒。

一個農村小人物,說的話卻令人敬佩!

在等待工具到來的空隙,陳堅還很有興趣地通過在場的記者跟大家聊天。

我是北川大地震的,說不幸運又是很幸運的人。我覺得我從死神的手中逃回來了。他們很多沒有我運氣好。三塊預製板把我壓在底下,使我不得動彈。我三天三夜沒有吃一顆糧食,只喝點水。我覺得我命還是大,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晚上的時候,他終於被救出來了,所有人都舒了一口氣。可是在搬運的時候,有人發覺不對路,陳堅的聲音越來越小,救援人員怕他睡著,每隔一段時間就叫他一下,可是後來他還是沒有了回答。救援人員拼命搶救,心肺服甦法,人工呼吸都出來了。

在旁的女記者,邊輕拍他的臉,邊喊他醒醒;救援人員到最後還是搖了搖頭,可一切都無濟於事。

記者在旁邊聲淚俱下的呼喊著:「你說過要堅持下去呀!你說過要和老婆過一輩子…都堅持到最後了,怎麼不再堅持多一會呢!」「你不是說你老婆還在家等你嗎? 你的小孩還没出生的,陳堅...

那個搶救他的救援人員哽咽著說:「你這個傻子,你都堅持了那麼久了,怎麼不多堅持一會兒呢,你這個傻子。

一個男人,到最後一刻都不曾放棄一絲希望,為的就是再見妻兒一面,縱然最後一刻,身體還是承受不住了,可是他對妻兒的愛,讓他熬過了超乎常人的三天三夜。這個男人的愛,怎不令人感動。他是一個小人物,卻讓人記著他的名字 -陳堅!



片段一:鐵漢陳堅,與死神搏鬥,堅持著,要與家人及未出世的孩子重聚!


片段二:陳堅終於獲救!他還尚存一口氣去歎息著......


片段三:陳堅!最終他還是走了.....在場的所有人都喊了....女記者不斷喊住叫:「你老婆還在等你!」



四川汶川大地震 - 陳堅的最後79小時

1 陳堅被三塊水泥皮壓住


2 救援人員在工具協助下請救陳堅


3 到了晚上,陳堅終於獲救!


4 陳堅被運送往醫院途中,終不住了,女記者喊住叫:「你不是說你老婆還在家等你嗎? 你的小孩還没出生的,陳堅...」


5 訪問採訪的記者


附字幕


5.12 汶川大地震 一則令人動容的新聞...北川一個叫陳堅的男子...(附字幕)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