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

[有線節目] 有線電視記者呂秉權的報導令人感動

有線新聞台 2008-05-13


有線新聞的呂秉權在採訪過程中, 聽到瓦礫中傳來小妹妹的聲音:「叔叔, 可以給我水嗎?」 呂的第一反應是追問小妹妹的情況,有沒有受傷小妹妹表示沒有,只是很口乾, 要水, 頭很痛, 我快要死了。 呂這才呼叫拯救人員給她水, 但繼續問她:「妳的肚子怎麼樣呢?她再重申很餓,很口乾,要水

有線電視的呂秉權的報導令人感動,作為新聞工作者,奮不顧身,深入災區,但眼見危難又無力幫助,他的心情很不好過。

裂縫中孩子:我想喝水

【本報訊】在災情最重、傷亡最慘烈的北川縣,昨日有本港電視台記者在採訪一個倒塌現場時,突然聽到從廢墟中傳出一個孩子弱小的呼叫:「叔叔!叔叔!」聞聲不見其人,記者大聲叫:「你在那?在那?」最後證實,聲音是從廢墟的一道裂縫中傳出。

記者探身細看,終於發現被壓在廢墟深處的孩子,但孩子身子被壓不能動,用無助的目光和虛弱的小手對外交流。記者關切問:「你想要甚麼?」孩子用可鄰的聲音回答:「我想喝水,給我水好嗎?」當地救援隊聞訊趕到,立即對孩子進行援救。

呂秉權 - 四川地震採訪所思所感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