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感動人心] 女民警為地震孤兒哺乳—偉大的母愛


一張警號為031526的女警官的照片在各大互聯網論壇上流傳,網友們在跟帖中寫道:“她是天下最偉大最無私的媽媽!”“這一刻,她是最美麗的女警察!”……



四川地震有很多初生嬰兒失去父母,一夜間變成孤兒,在江油市,有一位已為人母的民警,願意放下自己的嬰兒,為災區孤兒餵哺母乳。

在一個庇護所,蔣曉娟除了是民警,亦自願肩負照顧孤兒的重任,她抱著三個半月大的初生女嬰和另一名兩個月大的男嬰,一面溫柔餵哺母乳,他們的母親在地震中重傷和受驚過度,兩名嬰兒已經多日沒有吃過奶。

災區滿目瘡痍,庇護所又見盡骨肉分離的情境,蔣曉娟盡自己的能力、無私幫助孤兒,她的熱心為一片愁雲慘霧的庇護所,增添一絲生氣。

蔣曉娟不分晝夜為災民義務工作,她同樣需要餵母乳,六個月大的嬰兒就只好交由父母照顧,心情絕不好受。

江油市的庇護所現時接收萬多名災民,隨著人數不斷增多,飲用水和食品愈來愈缺乏,嬰兒只是可以進食稀飯和水,蔣曉娟在過去數天已經為四名嬰兒餵哺母乳。

蔣曉娟是可愛的。當蔣曉娟得知許多從北川、平武轉移過來的災民的嬰兒吃不到奶粉時,便主動提出她可以給孤兒喂奶。由於人數太多,蔣曉娟一個接一個地為孩子們哺乳。從照片上可以看出,在救災現場,蔣曉娟解開自己的上衣,兩手緊緊地拖住嬰兒,讓嬰兒趴在自己的懷裏安詳地吸吮著乳汁。這名“風紀不嚴”的女警察,不僅沒有讓人產生絲毫不雅的感覺,而且給人留下了充滿母愛的印象。在生存的危機時刻,能夠把災區的孤兒當作自己孩子的女性,無疑是最可愛的人。


相關影片

護士媽媽為地震中受傷的陌生嬰兒哺乳


致敬!地震中最偉大的母親!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