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社會百態] 遼寧女張雅 VS 港女SAYA_SHAN

遼寧女4分40秒狂罵四川災區的人民



200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地震後,舉國哀悼,全國人民通過各種方式盡己所能支援災區。 21日上午,Youtube裡流傳一段聲稱是「遼寧女4分40秒狂罵四川災區的人民」的短片。短片中,這名女子腳翹在桌子上,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不斷的辱駡災區人民。國務院規定,19日至21日,全國停止一切娛樂活動,這名女子因玩不了J5遊戲,所以大罵災區人民。

短片中的女子用粗言問候四川災民,幸災樂禍,批評四川的災民在「演戲」,質問四川災民是否活該。她認為她已看膩了四川大地震的報導,默哀活動是沒必要的事,而四川大地震就是四川人在聖火傳遞期間抵制法國貨的「報應」。

事件在網上引起極大迴響,有部分網民指出,該段短片說話的人口形與聲帶不符,一度被懷疑是經過處理,而該短片中的女子可能是被騙錄的。

在2008年5月21日,短片中的女子被瀋陽市公安局拘捕

遼寧女4分40秒狂罵四川災區人民 (附字幕)

Version 1


Version 2



張雅發表「偉論」的網吧

延伸閱讀
各網友狂罵遼寧賤女張雅

傳媒報導
遼寧女:「餘震是放屁」(新浪網) 2008-05-22
明報:「遼寧女」幸災樂禍抵鬧 (2008年5月22日)

遼寧女張雅「演說」全文

(你是不是傻啊?我都錄一遍了,你叫我再錄一遍幹什麼玩意兒?罵你一遍你就是沒夠是不是?那行,姐再跟你說一遍,現在我就重新跟你們說。)

四川受震的朋友們你們大家好,我是一個來自遼寧的一個普通的小女孩兒吧。我對你們就是說四川受震吧,也有一個怎麼說,表示同情吧說不上,開心吧也說不上,有點幸災樂禍的感覺。實話就是這種感覺的。
      
你們這邊受震了吧,我在這邊看電視什麼的也都看了,但我不是故意看的,一打開電視全都演你們那些砸死的呀、砸傷的呀,什麼屍體呀、爛了的呀,都演這些破玩意兒呢。我不想看吧一打開電視都是這些東西,我不看沒有辦法,你說這破玩意兒吧,整的網站上網頁上都沒有色(SHAI,三聲)兒了,你以為我們都是色盲呀像你們一樣呀,你們是不是那眼睛的視覺細胞都給砸糊塗了昂?
      
唉,怎麼你們這一個個的,給砸了就在裡邊老實呆著吧,還要裡邊喊什麼喊、呼什麼救啊?這個吧我感覺其實也不賴你們,主要是吧,我們中國吧,你們四川省的地理位置他不太好,你說人家印度板塊挪動,給你們擠裡頭了,你說你們是不是活該昂?
      
離譜!「震幅還是不夠」

地震吶我看這震幅還是不夠,這震幅要是大一點給你們整個翻過來,你們就不用來勁兒了。一個個今天又給你們默哀,明天又給你們捐款的昂?你說5月21號多好的日子啊,人家趕08年結婚的人多多呀,完了還得給你們默哀,你說人家結還是不結?你說多給人掉鏈子的事兒啊?唉,5月20號、5月21號這麼好的日子全給你們悼念去了,你們一個個死多少人啊?一共才死幾個啊?中國人那麼多一個個屍體的怎麼都給你們爭著呢嘎

操你媽都給你們整死才好呢!傻B玩意兒一個個的!你說你們是長得好看哪,還是哪塊肉招人稀罕哪?給你們捐款捐吃的,是不是閒著了都?哼,你說這一天,到哪都能想起來你們這點兒B事兒,走到哪兒人家都說:「哎呀四川又地震了,哎呀今天那個……」
      
你說你一個老太太在裡邊躺了100多個小時了你怎麼還沒死呢你想學木乃伊啊?哎呀你還給人整個:「我是菜市場賣菜的。」你跟裡邊吃生菜了吧?土豆地瓜你都跟裡邊啃了吧?你那皮喀嚓了嗎?知道什麼叫喀嚓嗎?也就是削,你削皮了嗎你就吃啊?這一回也不裝自己是貴族也不裝自己嬌氣了,昂,還整個:「我們看見迷彩服就看見希望了!」你看見大草地咋沒看見希望呢?那草還能吃還能補充水分呢!你平時想什麼來著你一個個的昂?你平時看見人穿迷彩服的你就說人是打工的,說人是臭民工,說人撿破爛兒的,說人衣冠不整,你現在怎麼來勁兒了呢?操你媽你們一個個都震死得了,留下都是禍害,生的孩子都是禍根。
      
你們都想什麼想來著?你說又要這邊給你們捐錢,又要這邊給你們捐,捐那些錢你們幹什麼玩意兒呀要?昂?
      
你知道這個地震呢到底怎麼回事兒呢?我分析吧,就是說人吧,做事兒不能太過分。你知道吧,像你們四川吧,前一陣兒不都抵製法國貨嗎?你不是火炬傳遞嗎?不是傳到你們那個地方的時候傳到法國的時候來勁兒了嗎?你們要抵製法國貨,給你們這回地震了看你們還傳不傳??來勁兒?接著來呀!你有能耐你就使勁,你使勁看能震大點兒不?看你一個個的有多大勁兒?你能給地掰開不?你掰開你再給合上。

「餘震是不是放屁」

還四川,又是什麼汶川,又什麼北川的,你說你們那屁大點兒地方,你是不是一個地方、一個縣城都是十來米呀,還是二十來米,是百十來米呀?你多大點兒地方呀,今天這兒震明天那兒震的,震100多回。你咋那麼有勁兒呢昂?你說地震沒夠是怎麼的?哎我都懷疑那些餘震是不是都你們放屁崩的呀?你說沒事兒閒著吧你說人家震一回就拉倒了,你們自己還自己人為製造一點兒。
      
「四川太窮了」

是不是你們地震,你們四川太窮了?你們四川人都上我們這邊來撿破爛兒來了。你們那邊兒太窮了就想造點機會讓我們都給你們捐捐款,昂?你有事兒直說呀,你沒事兒別整什麼上電視整什麼電視台台標都不讓整色(SHAI,三聲)兒,啊上個網網頁沒有色兒,幹什麼玩意兒的呀??
      
行了四川的朋友吧,姐就先跟你們說這些,如果說你們年齡大的呢,我就只能說是一個,說是怎麼說呢?晚輩兒吧,就是給你們個良言忠告:你們能死就趕緊死吧,別在那兒憋著了,挺著也挺遭罪的是吧!!! [ 完 ]

港女 SAYA_SHAN



事件起因是來自一位名叫SAYA_SHAN的香港女學生,她在2008年5月17日於自己的Xanga寫網誌,期間發表一些過激的言論。她在網誌上辱罵中國人,直斥四川大地震與她無關,更認為捐錢賑災無用,以及熊貓比人更重要,結果被一眾網民怒罵及咀咒,並批評其言論冷血。

自此之後,她的網誌被一些反對者以留言炸版,而關於SAYA_SHAN的討論更吸引大量網友回覆,可見事件在網上引起極大迴響。

有網友甚至找到她就讀的中學,以及揭發她有吸煙的不良嗜好,並已經向她就讀的學校投訴[1],以及通知報館登報。

事主基本資料

事主的網名叫SAYA_SHAN,有人稱她為「阿珊」,住在屯門,就讀保良局董玉娣中學中一乙班。

網誌內容
http://www.xanga/SAYA_SHAN

5.12 四川大地震 成為全城熱話
世界各地已經捐左n咁多錢唻幫四川既"人"
點解無人肯捐比四川既熊貓??
5.16 學校早會搞左個四川唔知咩
放左d片 有段 d人係咁喊 佢地喊到好似笑咁 搞到我笑左幾野 都幾大聲
之後比爸b 打左野XDD 但真係超好笑- -"
我對四川 真係可以講係 無感情 關我叉事咩??
我睇d新聞 仲可以笑得出 完全無覺得傷心 同情之類
何必搞到自己唔開心呢?? 咁唔開心法..咁打後果一星期 真係要喊哂口??
已經捐左咁多錢仲要我捐?? 你無野阿??=]
自己都唔夠用 仲要比人用? 都痴痴地既XD
都係同賴曉傾得埋d XD
出禮堂門口 有2個男生 拎住個箱 個個都捐 我同賴曉都超high唔捐XD
原來 見其他人都捐 自己都唔捐係咁爽XD
個個都捐 多我一個唔多 少我一個唔少啦
唔捐都有 3萬6千以上
四川都發達tim啦
外國仲要用美元 歐元 英鎊
滙過唻人民幣 咩都夠啦係咪阿??
大陸d野仲要咁平..
咩都夠Q哂啦
點解無人理D 熊貓??
熊貓國寶喎大佬 大過哂D 屍體啦
就唻絶種啦喎...仲唔理? 第時D熊貓無哂你地好野..
OK 你可以話 D熊貓對我地唻講無用
D死屍夠無用啦 有屁用咩?
就算死唔去果D仲 爛手爛腳啦
對我地無影響囉唔該
D熊貓就唻絶種啦 佢地死哂點有下一代
中國點會有國寶? ( D熊貓生係中國真係ON MY GOD!
四川D人有叉用咩? 對社會無影響
係!!!! 有影響 呢家咪有影響囉 搞到d無謂錢嘔哂去d垃圾到
捐唻都O徙錢 不如唔好捐!!
你地係咪嫌錢多先?? 係既 唔該比熊貓
熊貓係中國獨有動物 已列入世界級保護動物
四川 已經係死城 真係o徙錢
呢家d野咩都加價 留返d錢比自己好無??
如果四川有行動 捐比熊貓 我一定捐
好過比d垃圾
死多d咪好囉 醫院唔洗咁迫 唔洗無位 唔洗怕無得安置佢地
唔怕唔夠物資 唔洗怕人口過多 少左d人排放所有垃圾 少左個人失業 唔洗放d錢係佢身上
唔洗怕佢地病 至緊要 少左件廢物!!!!!
咪幾多好處
死多個人 又有大把人捐錢 你地話係咪 死好過唔死先XD
還掂都死左咁多件 唔差左死多5千個=]
咁地球真係有救啦=]
四川萬歲!!!
四川死哂城 真係抵死
鬼叫佢地大陸咁鐘意 貪污
佢地死 做乜要連累我地喎??
真係痴痴地
個個機構 學校 乜叉 乜叉 都搞捐款
我地d錢仲得了既??
我地d錢唔係要比d死屍用嫁
唔該有d貢獻好無阿??
唔好咁盲目啦
佢地咁可憐
咁鐘意捐
捐哂你地副身家阿笨
人地其實國家捐 千萬 你地捐得果10$以上 幫到d乜叉阿??
PS 請勿再傻 請勿再捐無謂既錢


首次公開道歉之網誌內容 Sunday, May 18, 2008 2:13 AM

各位我已經同學校交代左
我用學校用既e-class唻講左
大家已經sd 哂 我d野去校
我會同學校澄清
請各位唔好再亂sd d野 去我d fd 我學校到
要講要話 係你地既言論自由
我做既野只係咁多

對唔住各位
我唔知會搞大件事
都唔想搞大佢
我感到後悔
我唔知點負責我岩岩果篇野
我知我同你地講SORRY係無用
但係....我願意捐錢
我知我係得唔到全港原諒
但係我只係想做返一個 一個香港人該做既事
就係捐錢
你地一定講得我係到吹水
得個講字
但係我真係會捐
你地講我係一個 冷血無情既人 我認
如果我係到講 我會改過 以後唔會再係咁做
你地唔會信
我發表呢篇 只係想對岩岩話醒我既人 講多謝
你地已經起哂我D底
我都無謂去逃避....
所以...我想係到講 對唔住
到左聽日或後日 我會對自己講過既野負責任
可能 會到學校 可能被踢出校
你地已經POST我篇文章 我D底
我已經無野好講 只能說 對不起
我係一個 唔讀書既人
我無資格話佢地
好對唔住
我講既係咁多
你地話得我岩...
我希望唔好 搞到我D朋友


第二次公開道歉之網誌內容 Sunday, May 18, 2008 12:46 PM

我對於在5月17日發表對四川災情涼簿的文章感到非常後悔 , 故此我在第二天下午3時發出第一封道歉信 , 可是很多網民仍然不肯接受 , 我心中感到非常難過 、自責、驚慌 , 所以在毫不考慮下用了一個 "潛水" 的方法 ,將整個 www.xanga.com/SAYA_SHAN 刪走 。現在回想起來 , 也覺得這個方法很不妥當 , 但是現在已經挽救不到 , 所以重開了一個XANGA 來貼上道歉信 , 我不想再逃避責任 。若果還有網民不肯原諒 , 我會做好自己本份來證明自己真的知錯了 。

道歉信

各位網民 , 香港以及中國國內同胞:
我是早前胡亂發表對四川災情言論的作者。
在17/5發表對四川災情的文章 , 我感到十分後悔。

在這裡 我衷心說聲 " 對 不 起 "

對於自己發表那些無情話, 真是凌辱了四川災民及祖國同胞。 我的說話真的非常過份。面對四川災情我不但沒有出任何力 , 還公開說這些過份的話,我真心感到內疚。
身為中國人應關心同胞 應團結關心災民 , 為他們出一分力 , 我現在明白即使自己只有幾十元 , 我也應該盡力幫助他們。
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 四川災民連日受天災傷亡 , 而我就不單不懂關心他們 , 還寫了一大篇無知的文章。
校方 , 父母已經知道事情 , 老師父母已跟我分析了我的錯 , 我真不應說那些涼薄的話,不應如此不尊重別人 , 別人身在困境應伸出援手 , 不應無情對待 。我知道我真的錯了 , 經過今次教訓我會改過 , 以後會懂得思考 , 說話前要三思 , 最重要是 要懂得尊重和關心別人,做一個有良知的人,要懂得去愛。

我願意接受一切處分 , 我不會逃避責任。


學校回應全文 [2]

有關本校一學生在網誌上發表其個人對賑災言論的回應

本校一位中一學生於五月十七日(星期六)在網誌上發表其個人對四川地震賑災的言論,引起社會人士關注及討論。就此學校已聯絡有關學生及其家長了解事件,並即時作出跟進輔導。本校對事件感到遺憾及痛心,並向關心事件的各界人士表示歉意。

作為國家一分子,我們無不為四川地震慘劇感到哀傷。本校公民教育組主任在五月十四日(星期三)早會上帶領全體同學默哀,以悼念死難的同胞。沉痛之餘,我們更希望同學能為協助減輕受災同胞的痛苦,有着一份責任感和承擔精神,遂於十六日(星期五)早上進行關心送暖行動,全體初中同學進入禮堂,與留在教室中的高中同學,同步重溫傳媒報導,藉師生的分享,以期從個人、家庭、國家,乃至世界等不同層面,引導同學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全體學生通過心意咭,抒寫對受災同胞的關懷,並藉捐款行動,伸出援助的手,體現國民身份的認同。事實上,當天活動中同學們的反應十分正面,共籌得善款三萬多元,反映了同學對國家災難的承擔。

本校對四川地震的關懷送暖行動仍會繼續,我們會更新每日有關「四川大地震」的報導,剪輯及播放新聞片段和專輯,並安排班主任課,由班主任與學生跟進討論。我們深信這點點滴滴的身教和言教,定能深化同學對國家民族的關懷。

「房子裂了、塌了,我們還可以再修。只要人在,我們就一定能夠渡過難關,戰勝這場大自然災害。」溫總理的話,對我們從事教育工作的人來說,也是很好的提醒:人的價值,更勝於身外之物。教導同學正確的價值觀念是不容怠忽的,本校的輔導主任和該生的班主任已跟進輔導有關同學。對其稚拙的言行,傷害了許多人的感情,同學也深感懊悔,並已於其網誌發佈道歉聲明,懇祈各界恕諒。有關該生道歉聲明,見另一附件。另我們也會藉這次事件,透過公民教育科組活動,培育學生的同理心,謹言慎行,懂得尊重別人的感受。

本校十分重視同學在品德價值之培育,承諾會不時跟進。在此再次向各界的關心表示謝忱。

日期: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九日>


傳媒報道
女生:救熊貓好過救人 被指冷血 網民圍剿(明報) 2008年5月19日
隔牆有耳:無知少女公開道歉 (蘋果日報) 2008年5月19日
被轟冷血女生道歉 校長盼網民放一馬 (明報) 2008年5月20日
港女學校email回應 [1]
冷血少女的校長道歉信及冷血少女的道歉信 [2]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