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時事新聞] 內地公安涉越境拉人片段

零八憲章本地簽署者到深圳投案 4人加2記者被公安拘捕


《零八憲章》投案者的自白



聲援劉曉波的市民到羅湖口岸「集體投案」,《明報》攝影記者葉漢華被便衣公安強行在羅湖橋中線拖走。


一名深圳便衣公安(箭嘴示)走過邊境線(紅框示),強行搶走示威者身上的標語。


便衣公安拉扯時險跌倒,香港警員隨即伸手扶他一把。


插上標語排成直線的示威者,在港警監視下踏上羅湖橋,緩步走向深圳。


示威者走上羅湖橋,本港警察一度封橋,暫禁旅客前往深圳口岸檢查站。


四名被公安強行拘捕的港人,(左起)曾浚瑛、羅芳宏、泰歷及年僅 16歲的學生黃天佑,昨晚獲釋後講述被捕經過。

動員原文──我們也有簽署零八憲章,與劉曉波共同進退,闖關投案。

一班追求民主的香港公民,眼見<零八憲章>的發起人---劉曉波,被中共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成,重判入獄。

對中國共產黨判處異見之手段,我們感到非常詫異,而且認為不可讓劉曉波獨自面對。我們身在香港擁有言論自由,不能就手旁觀。

所以我們要發動聲援劉曉波及支援零八憲章運動,因而決定集體投案。明天(2009年12月27日),於羅湖口岸,一起帶著我們的零八憲章簽署書,返回內地投案。

2009年12月27日,15時00分,港鐵粉嶺站往羅湖方向,第十二卡車尾等。

*注意:逾時不候
*敬請穿著黑色衫

《明報》聲明──抗議內地人員越境阻撓記者採訪

2009年12月27日下午,明報兩名記者採訪20多名聲援異見人士劉曉波的市民時,於羅湖橋上香港境內,有內地執法人員進入港境,將其中一名記者推撞至深圳境內,再拘留接近3個小時,至晚上7時後才獲釋放;記者的回鄉卡被沒收,對方未有解釋原因。《明報》對內地執法人員越境阻撓記者採訪表示抗議,並要求特區政府跟進,以保障香港記者的採訪自由。

事緣下午4時左右,逾20名聲援劉曉波的香港市民,欲到羅湖抗議。示威人士於4時15分左右,行至羅湖橋接近深港兩地的接壤中線時,有10多名內地執法人員一字排開。當示威人士接近港深分界線,多名深圳警察即上前拉走在場拍攝示威情況的示威者。

同一時間,明報攝影記者葉漢華站在分界線的香港境內採訪,突然,被一名穿着便衣的人士推撞,記者被推過分界線跌入深圳境內,即時有5至6名內地執法人員(包括推撞記者的便衣人員)將攝影記者抬走。

明報另一記者梁偉健上前表明記者身分,亦一併被帶走,二人先被拘留至一房間,然後分開查問,至晚上7時15分左右才獲釋,但對方並沒有解釋原因下,沒收二人的回鄉卡,記者要求取回也不成功。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