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有趣影片] 崔世安廣東式普通話宣讀誓辭

胡錦濤監誓澳門特區第三任行政長官崔世安宣誓就職


哎,我還是幫崔特首翻譯一下他的「普通話」!

「本人崔世安,謹此宣誓:本人就任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必當擁護並負責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及澳門特別行政區,盡忠職守,遵守法律,廉潔奉公,致力於維護澳門特別行政區的穩定和發展,對中央人民政府和澳門特別行政區負責。」

12月20日,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周年大會暨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三届政府就職典禮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舉行。澳門特區第三任行政長官崔世安宣誓就職,國家主席胡錦濤監誓。

Chui Sai-On, Macao's chief executive, said, "I, Chui Sai-On, hereby swear that from now on I take the post of the Chief Executive of the Macao SAR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 will certainly adhere to and implement faithfully the Basic Law of the SAR, be loyal to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and the Macao SAR, dedicated to my responsibilities and do my very best to maintain Macao's stability and development."

試比較

第一任香港行政長官宣誓儀式


於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第一任香港行政長官董建華宣誓儀式在總理李鵬監誓下成為首位行政長官。  

二任香港行政長官宣誓儀式


2002年7月1日是香港回歸五週年,第二任香港行政長官董建華宣誓儀式。在國家主席江澤民監誓下連任成為行政長官。

第二任(後補)香港行政長官宣誓儀式


2005年董建華宣報辭職後;於2005年6月24日繼任第二任 (後補)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的宣誓儀式,在總理溫家寶監誓下成為新的行政長官。

第三任香港行政長官宣誓儀式


2007年7月1日是香港回歸十週年,第三任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的宣誓儀式,是在國家主席胡錦濤監誓下成為行政長官。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