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國際新聞] 中泰拳王爭霸賽賽前揭秘

探秘中泰拳王爭霸現場

http://vww.youku.com

將於本月19日晚上在佛山嶺南明珠體育館上演的第6届中國功夫對泰國職業泰拳爭霸賽由於比賽雙方都是精英盡出,被衆多搏擊愛好者稱爲“史上最牛陣容”。

泰方個個是世界冠軍

北京盛華武術俱樂部的總經理鄒國俊對本報記者介紹說,之所以說這一次的泰方選手是歷届中泰搏擊爭霸賽最强的,理由是泰方參賽拳手都是現役的一綫選手,而且都是“雙料”甚至是“多料”世界冠軍。

除了大家都熟悉的“飛腿王子”考克萊之外,泰方的另外4人在世界上也都很有名氣,例如這次出戰75公斤級比賽的蘭桑坤就實力超群,大名鼎鼎,他是WBC(世界拳擊理事會)的泰拳72公斤級金腰帶得主,同時也是S-1的世界冠軍。

WBC是世界四大職業拳擊組織機構之一,從2004年開始,WBC應泰國皇室與軍方的請求,與泰方合作,用WBC的職業拳擊推廣系統來推廣泰拳,由于 WBC的賽事一直以來都有很好的公信力,系統完善,因此,WBC主辦的世界泰拳賽成爲了目前唯一有選手世界排名的世界性比賽。蘭桑坤目前就是WBC世界排 名第一。至于S-1,這是一個純泰拳規則的世界比賽,在賽制上與世界著名的K-1搏擊大賽差不多,S-1不是采用以多次的單場比賽來進行世界排名的方式, 而是像K-1一樣采用淘汰賽制直至决出冠軍。蘭桑坤曾于今年年初到北京參加了一個國際搏擊比賽,在比賽中他以純泰拳規則擊敗了俄羅斯選手。
  
另外兩名拳手60公斤級的那魯帕與65公斤級的“大本”(big ben)也實力超群,兩人屬于世界上最著名的泰拳館Fairtex拳館,而作爲新一代泰拳代表的雅桑克萊亦屬于這個拳館。Fairtex拳館的華裔老闆菲 利普•黃是做實業的,經濟實力雄厚,他曾是泰國兩大拳場(職業泰拳比賽場館)之一的倫披尼拳場的推廣人,也是鄒國俊的戰略合作夥伴和贊助商。
  
那魯帕還是“鐵拳新人王”的冠軍得主,“鐵拳新人王”是美國“夢工場”與新加坡一家著名電視臺合作推出的著名搏擊類電視節目,除了搏擊比賽,節目內容 還包括選手的訓練與日常生活,甚至隊員與教練之間的矛盾與交流等等。“鐵拳新人王”的總獎金爲20萬美元。出戰70公斤級比賽的納如蓬擅長腿法和膝法,他 有217場比賽經驗,戰績爲168勝44負5平,其中53場是以KO對手獲勝。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