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時事新聞] 向陳兆龍作最後致敬,安息吧!

嘉禾大厦五級大火殉職消防員陳兆龍返回旺角消防局完成救火使命


嘉禾大厦五級大火殉職消防員陳兆龍帶同消防帽長埋浩園 Part 1


嘉禾大厦五級大火殉職消防員陳兆龍帶同消防帽長埋浩園 Part 2


2008-9-5

在旺角 嘉禾大廈殉職的消防員陳兆龍,今早以消防最高榮譽舉殯,靈柩其後運到浩園永久安葬。

陳兆龍的喪禮今早8時半在世界殯儀館舉行,靈堂以清雅的白色及香檳色為主,綠色的橫匾寫着「往生淨土」四個大字,兩邊掛着 一對輓聯﹕「取義忘生男兒盪盡英雄氣,精忠報港百姓同哀烈士魂」。

多個紀律部隊首長及人員到場致祭,陳兆龍的靈柩用特區區旗覆蓋,由同僚扶靈,運上用退 役消防車改裝而成的靈車。靈車在早上10時開出,由警車開路,路邊兩旁站列不同紀律部 隊代表及政府官員。

消防靈車在早上約10時半,抵達嘉禾大廈後停下,各界人士代表分別上前,獻上花圈。警方將該路段封閉,以便進行儀式,行人路兩旁站滿向陳兆龍告別的人群。

路祭儀式在10時40分結束。靈車再前往旺角消防局,舉行消防處 正式的告別儀式。

當靈車抵達消防局外,警察銀樂隊奏出《貝多芬葬禮進行曲》,帶領靈車駛到旺角消防局。消防處長盧振雄帶領多名指揮官、消防員,列隊向陳兆龍致敬,陳兆龍生前的同僚及好友,亦在場列隊致敬。消防員代表向陳的靈柩致送花圈,作最後致敬。

消防局響起「三短一長」的落更鐘聲,鐘聲每隔2秒響1次,長鐘維持30秒,短鐘維持3秒。寓意陳兆龍的任務已經完成,可以正式落班,靈車在哀樂中徐徐駛離,前往浩園。

靈柩抵達浩園後,陳兆龍的家人接收過覆蓋著靈柩的特區區旗,而陳兆龍生前使用的消防員 頭盔就被放置在靈柩上,同埋浩園地下。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