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人物傳記] 陳克勤故事三則

陳克勤故事兩則 信報(2008-09-09)

民建聯陳克勤成功晉身議會,當選後一天內,其英語能力即「露底」,這個漢華中學畢業,挾著中大碩士之名的小伙子,是個怎樣的人?附上故事兩則,供參考。

話說,陳克勤在任特首辦特別助理之時,除了影印工作,間中也要以電郵與同事溝通。其英語電郵一出,成為政府總部上下佳話,因為無人看得明其電郵內容。據了解,有政務主任回覆他指,政府內部的確多以英語溝通,但亦是雙語制,可以容許寫中文的。

不知是否傳到特首耳邊,久而久之,曾蔭權其實也不太看重陳克勤,便建議他參加立法會直選,自此,他便離開特首辦。

事件二,陳克勤今年用了百萬元添置一架保時捷,有一天,天文台發了黑色暴雨警告,他仍駕著新落地的愛驅在路上奔馳,結果泊在路邊期間,車被浸壞了。

關於陳克勤的第三個故事

信報今日提及過關於陳克勤的兩個故事。關於陳克勤的,還有第三個故事。

1999年,23歲的陳克勤當選沙田區議員。2000年1月,出席第一次會議。由於第一次會議未選出主席,所以暫由民政專員暫代會議主持。

當日第一個議程,就是選主席,當時有兩位候選人,一位是擔任了多年主席的鄉事派蔡根培,另一位是民建聯和公民力量支持的韋國洪。

主席是由各議員投暗票選出的,主持會議的民政專員說明了:議員須先在座位把選票對摺(以防議員的選擇被其他議員看見,影響投票的公正),然後依座位次序逐個走出去將已摺好的票放入投票箱。

投票的過程本來很順利的,可是,因為一個陳克勤,打擾了整個投票過程。

到陳克勤出來投票時,他沒有把選票對摺,拿著打開了的選票走出去,在投票箱前面才忽然把選票對摺。

好了,與會的議員看見了,便立即向民政專員投訴:「這傢伙幹嗎打開選票,讓其他議員都看見他的選擇?投票程序應立刻停止!」於是,民政專員要立即中止投票。

當時的與會議員要求發言商討解決辦法。有部分議員甚為不滿(尤其是當時仍是議員的李躍輝醫生),要求把放進了投票箱的票一律作廢,並重新開始投票,有議員甚至表示,不但要重新投票,而且要重新提名,由頭來過!當然,一些民建聯和公民力量的議員,均維護陳克勤,表示投票應該繼續,沒有需要從頭來過,更批評一些議員借故生事,浪費大家寶貴時間。

事件擾攘了大半個小時仍未得到解決,主持會議的民政專員甚至不能駕馭議員的不滿和他們之間的矛盾,亦不懂處理,已即時召喚政府律師到場給予法律意見,協助解決事件。這時,委任議員曹宏威博士發言,他呼籲大家要冷靜,要理性解決問題。他表示,既然問題只在投票階段發生,而非在提名階段發生,而即使再進行一次提名程序,候選人亦不會不同,既然如此,只需重新進行投票便可以。曹宏威的意見得到在場的大部分議員贊同,民政專員再問一次,亦沒有議員反對,於是投票程序重新開始。

以上全屬事實,絕不是虛構。大家要查證,可查閱當屆沙田區議會的紀錄,以及向該屆沙田區議員查詢(當然,畢竟是八年前的事,部分人可能會忘記,或者在你面前假裝忘記)。

陳克勤在論壇批評長毛不守議事規則,他有甚麼資格?長毛的行為是基於公義,陳克勤的表現卻是基於無知。

歡迎各網友轉載以上故事。

附件: 二零零零年沙田區議會第一次會議.doc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