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無線節目] 蘇Good 第4集 (2008-09-26)

情侶比拼家常菜


煮苦瓜大考驗

阿蘇大廚房正式開學,六對準新人備受考驗,創新以不同調味醬料烹煮苦瓜,蜆蚧,蠔油,茄汁,蝦醬,咖喱,腐乳,味道各有特色,令你口味一新,為阿蘇味覺帶來最大考驗!

之後阿蘇撥亂反正,親授蕃茄煮蛋,剝蕃茄皮,巧炒滑蛋,每一步驟盡顯功架,心思手藝缺一不可!

番茄煮蛋

阿蘇教路,首先在番茄末端劃一個十字,然後放在鍋裡煮一下,皮就會自己裂開,很容易就可把皮剝掉,然後把番茄剁爛。

打蛋時不可以加鹽,加醬油或加魚露也可,稍微拌一下就行了,最重要的是加一點油。

先將番茄落鑊煮,加一點糖和老抽,再加水炒用鍋蓋蓋著一直煮。

同時另一邊將鍋子燒熱後再加油,看到油好像不是貼著鍋子一樣就把雞蛋倒下去,一倒下去要不停炒,蛋便不會黏在鍋子上,蛋炒熟後上碟。

而之前煮的番茄用猛火煮, 待水收乾,加一點生抽,最後可加一點茄汁。上碟時也有技巧的,要特地露出一些蛋,這就是番茄煮蛋。

炒滑滑的滑蛋

阿蘇給準新娘一份厚禮,親身示範如何能炒出滑滑的滑蛋。
做滑蛋首先要將蛋分開打,蛋黃要用力打勻,蛋白稍微拌一下就可,千萬不要將蛋打得起泡,然後才一起稍微拌。

為什麼要分開,因為蛋白打了之後,怎麼炒都會令蛋變老。

你看到炒蛋很厲害的人,上碟時仍然有些蛋白,就是這個原因。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