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神七特輯] 翟志剛出艙太空漫步瞬間

16時45分翟志剛向全國全世界人民問好


16時49分翟志剛在太空中揮動五星紅旗


18時32分胡濤同航天員翟志剛天地通話


《新聞聯播》翟志剛出艙及太空漫步後的新聞聯播 2008-09-27


中國太空漫步時序

16:34 北京發出出艙指令

16:35 翟志剛首次打開艙門



16:41 艙門完全打開

太空人翟志剛穿上中國自行研製的第一套艙外太空衣——「飛天」艙外太空衣,於4時41分自行打開太空船的艙門,準備進行太空漫步。



16:43 翟志剛報告出艙感覺良好

16:50 翟志剛取回艙外試驗品

「神州七號」軌道艙艙門已經打開,太空人翟志剛已經從艙門離開太空船,進行太空漫步,他的艙外太空衣已轉為自主狀態,開始自主供電、供氧。

太空人翟志剛出艙後一直用一條紅色的安全索將身體繫於太空船上,以固定身體,胳膊上會戴著兩個面鏡子,通過鏡子的反射,把要觀察的動作給自己看到。




中國太空人翟志剛昨午走出神舟七號太空船,進行為時19分鐘的太空漫步 。

16:59 翟志剛正以腳先頭後的姿勢,安全返回軌道艙。


17:00 艙門關閉


傳媒報導
中國人太空漫遊19分鐘 儀器誤報軌道艙火災 直播一度中斷 (蘋果日報) 2008-09-28
歷史壯舉中國人太空漫步 (東方日報) 2008-09-28
航天服組裝測試 花14小時完成 翟志剛今圓夢太空漫步半小時 (太陽報) 2008-09-27

太空人出艙示意圖


太空船飛行第29圈,預計在明天(27日)下午4時30分,穿國產「飛天」太空服的太空人將離開氣閘艙,置身外太空,實現中國人踏足太空第一步。當局規定首次太空行走,不能有小動作。

太空人身上除了有一條電臍帶與神七連接,出艙後將用手抓住氣閘艙外固定的把手進行太空漫步,並將掛在艙外的80樣試驗品,包括固體潤滑材料和太陽電池薄膜材料等收回,出艙至返艙將歷時約30分鐘。



「飛天」艙外航天服


國產太空衣圖解


六層無縫天衣解剖圖


花絮

神七拍下完美太空日落中畫面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