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國際新聞] 模擬宇宙大爆炸「末日機器」啟動

無線六點半新聞 - LHC 模擬宇宙大爆炸實驗啟動 2008-09-10


歐洲核研究組織(CERN)的大型強子對撞器 (Large Hadron Collider,LHC),將於本港時間今午3時30分啟動,展開史上最複雜也最激的科學實驗,就是模擬宇宙大爆炸。英國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指,這次實驗將物理學「新黃金時代」開物質和宇宙秘密寶庫。但有科學家質疑,LHC其實是部「末日機器」,實驗可能產生微型黑洞,令末日來臨。

主播天下 2008-09-10 : 大型粒子撞擊實驗第一步成功




大型強子對撞器解構圖


對撞器把兩股粒子束加速至接近光速,在對撞器內的27公里圓形隧道內對撞,管內的9,300個磁體,會引導粒子在真空兼-271℃的環境下,再造宇宙大爆炸的情景。

End of the world? Black Holes: Large Hadron Collider (LHC)


Large Hadron Rap


Raptalk唱出 模擬宇宙大爆炸實驗 (蘋果日報) 2008-09-11

歐洲核子研究中心展開最複雜和大型的宇宙大爆炸科學實驗,一名參與實驗的實習生便作了一首Raptalk,深入淺出地解釋這個實驗,並且拍成短片。

歐洲核子研究中心在星期三下午,展開最複雜和大型的宇宙大爆炸科學實驗,希望可以了解宇宙的形成。參與實驗的23歲實習生CateMcAlpine便作了一首Raptalk,深入淺出地解釋這個實驗,並且拍成短片,放到YouTube。

這首歌至今已有140萬人次聽過,十分厲害,就連她的科學家同事也十分佩服她。Cate解釋,起先作這首歌是有教育目的,但沒想過它會傳得這遠。

傳媒報導

模擬宇宙大爆炸「末日機器」特輯
模擬宇宙大爆炸 或產生黑洞噬地球 「末日機器」明日啓動 (蘋果日報) 2008-09-09
宇宙大爆炸實驗第一關 光子束順時針繞圈成功 世界未末日 (蘋果日報) 2008-09-11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