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時事新聞] 曾蔭權議事堂爆粗:「唔想同人狗噏辯論」



日期: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
時間:下午3時
議程:行政長官答問會 - 行政長官根據《議事規則》第8條向本會發言,並就議員的提問作覆。



行政長官立法會答問大會談話全文 (文字)

香港政府新聞網:曾蔭權籲同心協力處理難題

Windows Media 格式 : 粵語 | English
Real Media 格式 : 粵語 | English

爆粗「狗噏」教壞細路 (東方日報) 2009-01-16

曾蔭權昨在立法會答問大會上失言,講出諧音粗口「狗噏」,被文化人指為粗鄙、無水準,應向公眾致歉,有網民亦指曾蔭權壞小朋友。

曾蔭權回應湯家驊提問押後政改諮詢期時表示:「我唔想同人狗辯論頭先湯議員所講……」有網民隨即將有關片段放上YouTube,但不久後,片段即遭刪除。

多名網民都在香港高登討論區怒斥:「絕對聽到9up!」有人又說:「曾教壞小朋友,唔可以講粗口諧音。」

唐英年曾嘲遊客「條條fing」

研究廣東話的次文化堂出版社社長彭志銘說,「狗噏」為諧音粗口,意為「亂噏無為」,因社會打壓粗口,連在港鐵講粗口都要受罰,人們不敢直接說粗口,只能講諧音字,「狗噏」又有「如狗一般說話」的意思,又可作「豬噏」。

彭志銘批評曾蔭權無水準,作為香港政府最高級官員,在議事堂用這樣粗鄙的說話,對民選議員不敬、對市民不敬,要向公眾道歉。早前油麻地一間酒店的旅客被逐,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曾描述旅客們無落「條條fing」,已遭各界狂轟其在議事堂講粗口。



掩飾失言新聞稿改「鬥噏」

對於曾蔭權的失言,政府新聞處晚上發出答問大會全文時,將曾蔭權口中的「狗噏」,竄改成「鬥噏」,明顯是要為其掩飾。

此外,昨日的答問大會火藥味濃,會議廳內外都針鋒相對,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在走廊批評社民連議員打斷曾蔭權發言是「浪費時間」,路過的黃毓民即時駁斥:「點止浪費時間,保皇黨浪費生命!」陳偉業也說:「夠你o地左派當年掟菠蘿勁?燒死香港人!」

平日不慍不火的譚耀宗忽然無名火起,回應說:「收聲啦你!」陳偉業即時轉身挑戰譚耀宗:「點解要收聲?咩事要收聲?共產黨o係香港惡晒?」最後譚耀宗返回議員休息室,事件才告一段落。

有線新聞:特首「狗」噏定「鬥」噏 2009-03-11


有線新聞:曾蔭權對立法會"粗口事件"及"狗噏"事件的意見 2009-03-27
name="allowFullScreen" value="true">src="http://www.youtube.com/v/0yv27R6s2XU&hl=zh_TW&fs=1"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allowscriptaccess="always" allowfullscreen="true"
width="480" height="385">


明明聽到係"狗噏", 會議紀錄卻改成"鬥噏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