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四川地震] 總理讓路女孩,你現在好嗎?



北川女孩宋馨懿,父母為了保護她而遇難,溫總理為她的擔架讓路,一年過去了你過的現在還好嗎?
從5.12那天她一路蹣跚走來
寶寶經歷了太多的艱辛和磨難
未來的路還不知要面臨多少坎坷和風雨
雖然今後她的路還很漫長
但當我們看到一個年僅3歲孩子面對大地震、大災難
竟能如此從容頑強的配合救治、康復及面對生活時
那種中華民族與生俱來的超越想像的堅強、樂觀
向上的精神再一次讓我們為之動容……

2009.4.14日 成都


護士阿姨陪宋馨懿玩玩具。新華社記者 孫參 攝




可愛的宋馨懿。老吳攝影


宋馨懿和爺爺宋凱榮。老吳攝影


宋馨懿和奶奶何開碧。


宋馨懿和爺爺宋凱榮。周筱贇攝影


爺爺給宋馨懿穿衣服。

企業向宋馨懿提供援助至其成年


備受關注的地震孤兒宋馨懿日前又有好消息,某企業針對宋馨懿的情況,制定了對小馨懿的整體援助計劃,承諾在醫療、教育等各個方面,都從實際著手,解決實際困難,援助她直到成年。

步長集團董事長 趙步長 

我們是有計劃把這個小孩培養成功的。

【解說】在5.12大地震中,小馨懿埋在廢墟裏將近50個小時,父母用生命換來了小馨懿的新生。在營救的過程當中,溫總理又給她讓路。小馨懿的故事感動著每一個人,她堅強的品質更是讓人為之動容。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小馨懿是個非常堅強的孩子,讓大人在她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她不讓人抱,就一條腿蹦著,因為她一條腿,平衡不好,所以就不停地蹦著,直到累了,才扶著大人的腿。看著她那麼開心地笑,我們都被她的情緒所感動。我想全國的所有關心小馨懿的人們,都會感到欣慰。

【解說】在全國各地,有很多的志願者在幫助著宋馨懿,尤其是綿陽和成都有一些年輕人,他們組成了一個相對固定的志願者團隊,周末經常來陪小馨懿玩,幫小馨懿做恢復訓練和心理康復。

小馨懿接受的援助很多,但玩具、文具、衣服佔了絕大多數,實際生活還是有很大困難,整體援助從實際出發,幫助這個可愛的孩子克服生活中的實際困難,健康成長。

延伸閱讀
營救父母屍體下小女孩宋馨懿過程紀錄
總理讓路女孩,你現在好嗎? 寫給喜歡我的北川女孩宋馨懿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