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娛樂資訊] 衞詩承認藏毒 判監兩年緩刑三年

亞視本港六點鐘新聞 - 衛詩藏海洛英被日本法院判入獄兩年緩刑三年 2009-04-24


本港歌手衛詩在日本承認藏有海洛英,被當地法院判入獄兩年,緩刑三年。有本港律師指,衛詩返港後再被起訴的機會不大。

衛詩在庭上承認今年二月從香港攜帶了十六包海洛英到日本,又指過去一年曾經吸毒超過一百次,當地法官相信衛詩有悔意,要她承諾以後不再吸毒。聽審的本港大律師林沙文表示,衛詩在庭上不斷哭:「她是用一個十分哀傷的態度去處理,不時飲泣,我見到都覺得心酸。」

林沙文律師又指,衛詩在庭上解釋在娛樂圈壓力極大,加上傳媒對她的負面報道,她在一年前吸食海洛英。她又表示被搜出的海洛英是在香港透過櫃員機付款購買。林沙文指,在日本來說今次判刑算是溫和,不用即時監禁,但衛詩五年內不能到日本。

案情指,衛詩和本港另一名歌手關楚耀二月底在東京澀谷懷疑藏有違禁品被捕,關楚耀上月底獲釋返港,當地執法人員在衛詩入住酒店及她身上一共找到十多包共重一點三六克的海洛英,違反日本《麻藥及精神藥取締法》,被日本當局扣留近兩個月。

有本港律師指衛詩返港後再被起訴機會不大:「有犯事,可能都牽涉到犯事的地方有兩個地方,如果在其中一個地方已對他作了一個適當的懲罰,另外一個地方不會因為曾經事件在香港發生,而再去告他或審判他。」

但他表示警方仍然有權要求衛詩協助調查。

無綫娛樂新聞台:衛詩承認從香港攜帶十一包毒品赴日,被判監兩年緩刑三年 2009-04-24

Part 1


Part 2


有線娛樂新聞台:衛詩承認藏有海有海洛英 判刑入獄兩年緩刑三年 2009-04-24


衞詩判監兩年緩刑三年 (明報) 2009-04-24 星期五 20:20

歌手衞詩涉嫌藏毒在東京法院審訊,衞詩承認控罪,被判監兩年,緩刑三年。

被扣押了兩個月的衞詩,被控告違反日本的《麻藥及向精神藥取締法》,案件今日開審,衞詩今早八時許,由囚車從被扣押的日本東京灣岸警署,解往東京地方裁判所,案件在當地時間下午一時半開審,衞詩在庭上承認控罪,被判監二年,緩刑三年。

衞詩二月底和另一名歌手關楚耀,在東京澀谷懷疑藏有大麻煙被捕。關楚耀上月底獲釋返港,但衞詩就被扣押近兩個月,衞詩的唱片公司代表和其父親都已前往東京希望可以從中協助。

由於事件轟動,本港多份報章數十名記者都有到法庭聽審。

衞詩過去一年吸毒逾百次 (明報) 2009-04-24 星期五 20:20

歌手衞詩涉藏毒在日本被判監兩年緩刑三年,衞詩承認帶了16包海洛英到日本,而過去一年,曾吸毒逾百次。

被扣押了兩個月的衞詩,被控告違反日本的《麻藥及向精神藥取締法》,案件今日開審。衞詩今早八時許,由囚車從被扣押的日本東京灣岸警署,被解往東京地方裁判所。

案件在當地時間下午一時半開審,衞詩在庭上不停哭泣,又不停哭著望向專程自香港到日本探望的父親。

控方稱,在衞詩在東京居住的新宿華盛頓酒店以及衞詩身上,一共找到11包、共重1.836克的海洛英。

衞詩就承認,一共帶了16包海洛英到日本,那些毒品由香港帶去,是在香港以櫃員機付款然後取貨的方式購買,而在過去一年,她曾經吸食毒品逾100次。

衞詩在庭上流著淚承認控罪。法官表示,相信衞詩有悔意,又要求衞詩及其家人承諾,要確保她以後不再吸毒。最後判衞詩監禁二年,緩刑三年,整個審訊大約歷時1小時20分鐘。按規定衞詩將獲准離開,預料她會即日離境返港。

衞詩二月底和另一名歌手關楚耀,在東京澀谷懷疑藏有違禁品被捕。關楚耀上月底獲釋返港,但衞詩就被扣押近兩個月,今日審訊。

由於事件轟動,本港多份報章數十名記者都有到法庭聽審。

無綫娛樂新聞台:衛討父親赴日本聽審 全程不發一言 2009-04-22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