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時事新聞] 社民連3子怒罵林瑞麟被逐



日期: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議案:2012年政制發展的公眾諮詢 (由吳靄儀議員動議)

黃毓民〝怒火中燒〞怒罵議會中的廢柴議員高官


社民連三子〝破口怒斥〞盲眼狗奴才林瑞麟出買港人 並退席以示抗議


延伸閱讀
社民連3子就雷曼迷你債券事件狠批任志剛

TVB News - 社民連 3 子怒罵林瑞麟被逐


Cable News - 林瑞麟護主人曾蔭權食言普選! 社民連三子抗爭被叫離場


香港電台(RTHK) - 社民連三子怒罵林瑞麟被逐


ontv - 社民連3子被逐出立會議事廳


社民連三子辱罵林瑞麟被逐 (星島) 2009-01-08

立法會昨日進行政制辯論期間,社民連三名立法會議員多次打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 麟的發言,並且利用粗言穢語辱罵林瑞麟「係走狗、公公」,三人被立法會主席曾鈺成逐出 會議廳。

辯論期間,黃毓民多次指責林瑞麟為「人肉錄音機」,形容他為「廢柴」、「契弟」,主席曾鈺成以在議事堂內不得作人身攻擊為由作出警告,黃毓民即改稱口,「呢班KT(契弟諧音)兩次解釋基本法,兩次扭曲基本法」。黃毓民並把矛頭指向泛民,「未爭(2012雙普選)先投降,我覺得呢種係另一種廢柴」。

其後林瑞麟在回應時指:「毓民對錄音機情有獨鍾,會唔會out咗啲啊,現時係都係m p3、mp4機,不過毓民最需要都係一個助聽器,因為關鍵訊息佢聽唔到」。黃毓民聽後即時拍枱指摘林,最後被曾鈺成以他多次在以自己發言時間以外發言為由,趕出會議廳,黃離開時亦不斷叫囂「林瑞麟、你係盲的 」!

林瑞麟再次發言時,社民連梁國雄離開座位,走向林瑞麟面前,大罵林瑞麟「走狗、公公」 ,梁國雄被逐出會議廳。最後,陳偉業亦在會上喝罵林瑞麟,亦被逐出會議廳。

陳偉業被逐期間,民建聯陳鑑林說:「走就走啦。」陳偉業立即喝罵陳:「你都係狗嚟。」

葉國謙即時回頭謂:「你講乜?」陳偉業具挑釁性地說「打我呀!」才被保安帶離現場。


香港電台(RTHK) - 唐英年去信投訴社民連議員辱罵狗官林瑞麟 2009-01-09


唐英年投訴黃毓民辱高官 (東方日報) 2009-01-10

繼早前向曾蔭權「掟蕉」後,社民連三位議員再於本周三政制及內地事 務局局長林瑞麟發言時,多次出言指摘林為「狗官」。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就此去信立法會主 席,要求他確保議員遵守互相尊重的原則。

黃毓民指立會主席要求他們離場是侮辱選民,日後亦不會於會議上收斂其言論。

立法會於本周三辯論政改諮詢時,社民連三名成員黃毓民、梁國雄及陳偉業先後大聲喧嘩辱 罵林瑞麟,其中梁國雄更擅自走出座位,在屢勸不改下被主席下令驅逐離場。

唐英年前日就此事去信立會主席,不點名指議員的行為「非常冒犯性及侮辱性」及帶有威脅性,對出席的官員極不公平,要求曾確保議員不會偏離互相尊重原則。

立會主席於回信中表示,已於當日要求議員小心言詞及「停止不合乎規格的行為」,由於三名議員均不聽指示,最後被他命令立刻退席。

黃:冇諗過要收斂

社民連主席黃毓民反駁當日指「林公公是狗官只客觀陳述」,並指摘立會主席將一個擁有十五萬三千票的政黨逐出門口是侮辱選民的做法。

黃毓民重申日後在會議上不會收斂,指「從頭到尾都無諗過要收斂」。

NOW - 社民連回應唐英年指控信函,有誇大與渲染之嫌 2009-01-12


曾鈺成﹕須平衡議員言論自由 回應唐英年投訴議員罵官 (明報) 2009-01-11

社民連議員於上周三(7日)立法會辯論政制諮詢議案期間,以「狗官」、「奴才」等字眼斥罵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林瑞麟,政務司長唐英年日前去信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表示關注事件。曾鈺成昨表示,已回信給唐英年,指立法會議事規則已有清晰條文,他會盡量在保障議員言論自由和確保議會順利進行之間保持平衡。

林瑞麟﹕黨派意見不同很自然

林瑞麟昨日出席一個活動時表示,覺得官員在議會代表政府,最重要是平心靜氣,好好解釋政府的政策及清楚地陳述道理,在議會內爭取足夠的支持,使政府法例能夠通過、政策得以落實,過去多年,政府基本上能做到。

林瑞麟又表示,在議會中不同的黨派和議員有不同的意見,亦很自然。

他在另一場合,被問到如何修補行政立法關係,他回應指不論是特區政府的代表或是議員,大家都應按議事規則辦事,互相尊重,實事求事地處理各項事務。

回應唐英年司長的不實指控信函 2009-01-12

  唐英年司長在一月八日致函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對社會民主連線三位立法會議員的不實指控,本會感到非常遺憾。

  本會聲明如下:

(一)唐司長對本會三位立法會議員的指控,與事實不符。唐司長對於三位立法會議員之指控,例如「使用非常冒犯性和侮辱性的言詞」、「一位議員更走到政府官員席上獲委派出席的官員面前舉動帶威脅性」,有誇大事實與渲染之嫌。

(二)三位立法會議員的發言,乃基於對林瑞麟局長之客觀批評。唐司長抹黑社民連三位立法會議員,企圖為在立法會議事堂上公然說誑和出言挑釁議員的官員狡辯,抹黑別人還自己清白,是不負責任的所為。

(三)三位立法會議員於當日發言後,包括林局長在內,並沒有官員即時提出我們的言論具冒犯性和侮辱性,更沒有官員認為有議員的舉動具威脅性。唐司長的指控純憑主觀判斷,有抹黑之嫌。
(四)三位立法會議員在席上作出強烈抨擊之詞,是因為林局長之答詢,扭曲事實,冒犯和侮辱香港市民。林局長說甚麼在政制發展上「反對派叫價越來越高」,請問泛民主派(反對派)叫過些甚麼價?恰好相反,在普選議題上,泛民主派是被迫不斷向後退。林局長不負責任、肆口逞說,其實才是冒犯和侮辱了擁有六成選民支持的泛民主派,更是對廣大支持普選的市民之冒犯和侮辱。

社會民主連線

1 則留言:

匿名 說...

社民連係市民選出來的議員,理論上亦只有市民才有權叫他們滾蛋,無論你歡唔歡喜都好,呢個係事實!!我強調我並不是社民連的fans, 我只係以事論事, 其實我都唔like社民連某D行經!!所以我覺得政府亦要尊重返社民連的議員,因為政府對議員的尊重其實亦是對市民的尊重!!如果香港市民真係咁唔鍾意社民連的議員的話,咪上街請番晒佢哋三個下來囉,反正上街又唔係佢哋社民連的專利!而如果任何人唔鍾意俾佢哋三個罵的話咁你咪做好D囉,再唔係你可以罵返佢哋轉頭都得架,佢哋有把口你都有把口架喎,投乜Q嘢訴唧,多餘!!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