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國際新聞] 墨西哥甲型流感確診患者滬轉機全過程

中央電視台:港首例甲型流感H1N1確診患者在上海浦東國際機場中轉過程


中天新聞:染病墨西哥男子 浦東機檢疫畫面曝光




央視網消息(晚間新聞):

香港首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患者是在4月30日搭乘航班由墨西哥經上海到香港的。記者在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查看到了當天這名墨西哥乘客在上海浦東國際機場中轉時接受檢疫時的全程錄影。

從這段錄影上面的錄製時間上,可以看到,飛機是四月三十號早上6點05分左右到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6點15分左右,7名上海檢驗檢疫人員登機,對航班上的176名乘客進行了登機檢疫。檢疫的項目包括紅外體溫檢測和醫學巡查。

45分鐘後,檢疫完畢。第一名乘客走下飛機, 7點22分,從錄影畫面上可以看到,穿著紅色上衣,走下舷梯的乘客就是該名墨西哥乘客,在舷梯下向檢驗檢疫人員遞交入境健康申明卡。

檢疫人員對該名墨西哥乘客在機艙內檢測的體溫為36.8度;7點38分,該乘客在口岸通道檢驗檢疫櫃檯處再次接收了紅外體溫檢測,結果顯示正常。

通過這段完整的即時錄影資料,我們可以看到,該名墨西哥乘客在上海經停轉機過程中,當地檢驗檢疫部門按照規定程式對他進行了入境檢疫,當時兩次體溫檢測正常,精神狀態正常。據醫學專家介紹,甲型H1N1病毒具有一周左右的潛伏期,並且在潛伏期就具有傳染性。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