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時事新聞] 趙紫陽秘密錄音回憶錄:不做鎮壓學生總書記

趙紫陽被軟禁時秘密錄音首度公開! 三方面反駁將六四定性為反革命暴亂!


趙紫陽回憶錄 - 不會當指揮軍隊鎮壓學生的總書記 (亞視新聞) 2009-05-14


趙紫陽的錄音回憶錄 (Now新聞) 2009-05-14


已故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遺下了錄音帶回憶錄, 在錄音中披露自己推崇西方民主, 多黨政治, 新聞自由及獨立司法, 認為有助中國推向民主.

趙紫陽回憶錄指六四無法避免 (有線新聞) 2009-05-14


英國出版社即將出版趙紫陽回憶錄 2009-05-14

在六四事件二十周年前夕,英國一家出版社即將出版已故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回憶錄,披露 趙紫陽被軟禁期間對六四事件的反思,他形容事件是悲劇,又強調不會做指揮軍隊鎮壓學生的總書記。

即將出版的趙紫陽回憶錄名為《PRISONER OF THE STATE》,意譯為「國家的囚徒」。書的序言由哈佛大學政學教援中國問題專家麥克法爾撰寫,書中趙紫陽表示八九年六月三日深夜開始,在家中後園聽到密集槍聲之後,就預料到一場震驚世界的悲劇將無可避免地發生,又指自己無論如何都不會當指揮軍隊鎮壓學生的 總書記。

趙紫陽又表示,八九民運中多數人只是要求中央糾正施政失誤而並非想推翻政府。談到與已 故領導人鄧小平的關係,趙紫陽表示鄧小平經常很強調自己在黨內的作用,又認為鄧小平講 的民主流於空泛。

趙紫陽又讚揚西方的議會民主制度,指出要解決中國的問題要循序漸進,但要不斷邁向民主 ,又相信中共要嚴肅考慮民主化問題。

新書總共節錄了趙紫陽在被軟禁期間長達三十小時的秘密獨白,路透社報道錄音聲帶是由三 個人分批偷運出境,由當時秘書鮑彤的兒子鮑樸及太太翻譯成英文出版。

鮑彤在北京接受路透社訪問並親耳聽過這批錄音帶,認定聲帶中的人是趙紫陽。鮑彤相信趙 紫陽的回憶錄有助當代領導人反思黨的基本生存問題,但相信不會因此引起黨內分裂。

延伸閱讀
趙紫陽回憶錄聲帶 (字幕版)

報章報道
六四前夕英文版率先發售 趙紫陽口述痛史 「我拒絕做一個動員軍隊鎮壓學生的總書記」 (蘋果日報) 2009-05-15
為痛史拍板出書 鮑彤:要查就查我好了 (蘋果日報) 2009-05-15
出版人盼還歷史真相:平反六四當今領導人有責 (蘋果日報) 2009-05-15
新書偷步發售賣清光 (蘋果日報) 2009-05-15
趙紫陽同情學生遭軟禁 (蘋果日報) 2009-05-15
趙鮑兩家兒女受株連 (蘋果日報) 2009-05-15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