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時事新聞] 曾蔭權「埋没良知」論六四惹公憤

日期: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
時間:下午3時
議程:行政長官答問會 - 行政長官根據《議事規則》第8條向本會發言,並就議員的提問作覆

社民連答問會開會前預備中 - 行政長官答問會


煲呔發表無恥六四言論 自稱代表市民 現埸市民怒叱 泛民離埸抗議


歷史不會忘記!泛民拉隊!離場曾蔭權論六四惹公憤!(向觀眾席烈士至敬!)


民主派憤慨離場以示抗議 曾蔭權:我的意見等如香港人整體意見


六四言論部分對答


出賣六四良知 曾蔭權 : 我代表香港人

六四問題爭拗引起混亂答問大會暫停 14.05.2009 16:04

行政長官曾蔭權在立法會答問大會表示,明白對港人對六四的感受,而事隔多年,國家發展在多方面都有成就,並為本港帶來經濟繁榮,相信港人會對國家的發展有客觀評價。他說,自己的意見是代表一般港人意見,言論引起泛民議員不滿,認為他不可以代表香港人,但曾蔭權堅持。泛民議員不滿,集體拉隊離場,而社民連的梁國雄及公眾席上一名巿民,因為責罵曾蔭權,被主席曾鈺成下令離開會議廳,因為情況混亂,曾鈺成暫停會議。

立法會公眾席有人突然站立批評曾蔭權 14.05.2009 15:53

立法會答問大會上,當行政長官曾蔭權回答吳靄儀員,有關六四事件的問題時,公眾席上有 一名人士突然起身抗議,並大聲批評曾蔭權沒有良知,該名人士隨即被工作人員帶離公眾席 。

陳偉業同民建聯議員爭吵 14.05.2009 16:05

行政長官曾蔭權在立法會,出席答問大會時表示,明白港人對六四的感受,而事隔多年,國家發展有在多方面都有成就,並為本港帶來經濟繁榮,相信港人會對國家的發展有客觀評價;曾蔭權話自己的意見,是代表一般港人意見,言論引起多名泛民議員不滿,拉隊離場,主席曾鈺成暫停會議,社民連的陳偉業離場時,同民建聯議員爭吵,互指對方是走狗。

煲呔死撐 稱別人誤解其無恥六四言論


曾蔭權對說話被誤解表示抱歉 14.05.2009 16:13

立法會答問大會,在中斷大約十分鐘後,會議恢復,但不滿行政長官曾蔭權言論,而中途離場的多名泛民議員,並無返回議事廳。曾蔭權重申港人對國家會有客觀評價,對他的說話引起誤解表示抱歉。他早前回答議員提問時說,明白港人對六四的感受,而事隔多年,國家發展有在多方面都有成就,並為本港帶來經濟繁榮,相信港人會對國家的發展有客觀評價。曾蔭權話自己的意見,是代表一般港人意見,吳靄儀不滿曾蔭權無作澄清,她同多名泛民議員 不滿,拉隊離場。主席宣布暫停會議。

曾蔭權!不代表我!泛民議員抗議特首記者會(精華) 2009-05-14


泛民全體離場後記招 真不該就6.4事件強姦全港市民


泛民議員要求曾蔭權收回對六四言論 (星島) 2009-05-14 16:43:00

21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其後召開記者會,他們要求行政長官曾蔭權收回有關自己對六四意見代表香港人意見的言論,並向公眾道歉。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舉起「曾蔭權不代表我」的標語。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表示,不能接受行政長官表示,自己的意見代表香港人 ,集體離席是代表他們最強烈的抗議。

亞視六點鐘新聞:泛民離場抗議特首六四言論 2009-05-14


曾蔭權對六四言論作出澄清及致歉 2009-05-14

今年是六四事件二十周年,行政長官曾蔭權首次明確表達對六四事件的立場。他表示相信香 港人會客觀評價事件,又表示他的意見代表香港人整體的意見。他的言論引起多名泛民主派 議員不滿,拉隊離場抗議。曾蔭權會後承認自己用詞有問題並且致歉。

多位泛民議員的提問焦點圍繞六四:「二十年前你是一個普通政務官的時候,你尚且為六四 民運動容,今天你可否清清楚楚說給市民聽你是支持平反六四呢?」

曾蔭權說:「香港人對六四的感受和看法,我是明白的,但事件發生至今已很多年,期間國 家在各方面的發展都得到驕人的成就,亦為香港帶來經濟繁榮,我相信香港人對國家的發展 會作出客觀的評價。」

吳藹儀再次追問曾蔭權的個人看法:「我的意見就是代表香港人整體的意見,他們的意見亦 會影響我的意見。」

這個答案引起泛民主派議員不滿:「我要求特首澄清,為何他認為他對六四的看法是代表香 港人?」「我會給特首最後的機會,可否收回言論,否則我離場抗議,(李卓人議員坐下) 我覺得他是強姦民意。」泛民議員拉隊離場,會議暫停。

曾蔭權對言論引起誤解感到抱歉:「我很不好意思,剛才多位議員發生激動,沒有不尊重個 別議員,對不同事持不同態度,如果有誤解,我很抱歉。」

答問大會結束後,曾蔭權再次就對有關六四事件用詞引起泛民議員不滿作出澄清和致歉:「我剛才在議會說我的意見,代表香港人的整體意見,的確是用詞有問題,這並非我心裡想說的意思,我絕對無意認為我的意見能代表所有香港人的意見,如果有人對我剛才的發言產生 誤解的話,我願意為此致歉。」

對於行政長官曾蔭權對六四的看法,二十一名泛民主派議員開記者會表示不滿。他們舉起標 語又叫口號,認為曾蔭權在六四問題上不能夠代表所有香港人意見,要求曾蔭權收回言論及 平反六四。

無綫六點半新聞:曾蔭權六四言論引起泛民議員不滿 離場抗議 2009-05-14


泛民離場抗議特首六四言論 (明報) 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18:10

特首曾蔭權在立法會答問大會回答是否支持平反六四問題時,引起多名泛民主派員不滿,離 場抗議。

在立法會答問大會上,公民黨議員吳靄儀提問,曾蔭權當年擔任政務官員也曾為六四事件的 學生動容,現時他是否支持平反六四事件。

曾蔭權表示,他明白港人對六四的感受及看法,事件發生之後,國家發展有驕人成就,為香 港帶來繁榮穩定,相信香港人對國家的發展有客觀的評價。

吳靄儀質問曾蔭權,沒回應她的問題,她指是否經濟繁榮就可以殺人。曾蔭權表示,時間過 了,港人對國家的發展有其評價,國家發展為香港帶來繁榮穩定,期間在旁聽席一名市民高 呼「無恥」,被保安人員帶離。

曾蔭權表示,他的意見是代表香港人的意見,香港人的意見亦會影響到他,他感覺到香港人 是有這樣看法。曾蔭權的說法隨即引起李卓人、張文光等議員要求澄清,他的意見不是代表 他們。

曾蔭權澄清,他的意見只是代表一般香港人,不是全部香港人,他的言論惹來全場「噓聲」 ,公民黨等泛民議員更離場抗議,而社民連梁國雄更高呼口號憤然離場。

NOW新聞:曾蔭權六四言論招抗議!民主派憤慨離場以示抗議 2009-05-14


RTHK NEWS:泛民議員不滿特首六四言論 曾蔭權致歉 2009-05-14


泛民議員不滿特首言論 曾蔭權致歉 2009-05-14H KT22:59

行政長官曾蔭權在立法會答問大會,回應平反六四的言論,引起風波。
曾蔭權說,事件已發生很多年,國家多方面取得驕人成績,為為香港帶來經濟繁榮,相信港人對國家發展有客觀評價,又說自己的看法代表整體香港人的意見。

二十幾泛民立法會議員不滿言論,集體離場抗議。曾蔭權其後致歉,承認自己不能代表所有港人意見。

離譜! tvb東張西望以偏概全 居然連六四也隻字不題


"因行政長官的言論引起部分議員不滿,而集體離場抗議"
這是甚麼的狗話!
為什麼行政長官說過甚麼不提?

報章報道
曾蔭權六四論一身蟻 市民:你仲有冇良知! (東方日報) 2009-05-15
自稱代表港人 泛民不滿離場 曾蔭權為六四論道歉 (太陽報) 2009-05-15
稱代表全港市民 掀起怒潮 特首六四謬論 議員離場抗議 (蘋果日報) 2009-05-15
新聞特輯:曾蔭權「埋沒良知」論六四惹公憤
假如曾蔭權代表我‧‧‧ (蘋果日報) 2009-05-15

港大民意 2009-05-14
曾蔭權的民調
港人歷年來對六四事件的民調

誰刻意隠瞞六四事實,我們就狠狠討伐牠們。

誰刻意隠瞞六四事實,我們就狠狠討伐牠們。

相關影片

長毛轟煲呔阻保釣淡化六四


梁國雄 - 曾蔭權用技術層面阻礙港人保釣


社民連梁國雄提問-行政長官答問會


長毛以普通話批評特首 (明報) 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16:10

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在答問大會上,先以普通話發言,他批評特首曾蔭權「千不該、萬不該、 真不該、很不該」。

梁國雄質疑,特首曾蔭權花了1億元大搞國民教育,卻阻撓出發到釣魚台宣洩主權的船隻, 對於六四事件,教科書只輕描淡寫幾句。

梁國雄發言期間,身旁的黃毓民不時高喊「賣國賊」,陳偉業則高舉一幅曾蔭權穿上日本軍 服的漫畫。

曾蔭權回應,根據法例,第3類船隻只可作捕魚用途,不可載客,海事處攔截有關船隻是依 法行事,過去3年亦已根據同一條例檢控56艘船隻。

曾蔭權又拿出數頁影印本,表示他已翻閱過高中的教科書,認為內容對六四事件的描述詳盡 。

葉劉淑儀-雷曼事件(觀眾席苦主大罵曾UP)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