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無綫節目] 巾幗梟雄大結局搶先看

巾幗梟雄 第24集


巾幗梟雄 第25集


巾幗枭雄 大結局預告片


Download
巾幗梟雄 24 (粵語).torrent
巾幗梟雄 25 (粵語).torrent

上回提要

清朝咸豐年間,米行慶豐年老闆蔣喬(岳華飾)因病去世,妻妾爭奪家產。時太平天國佔領無錫,柴九獲委任為副統領,四奶奶康寶琦則被指通敵遭囚,三奶奶劉芳(惠英紅飾)為了救她而葬身戰海。最終四奶奶獲救,並出任太平天國官員,柴九出力協助,惜好事多磨,柴九被趙大人(黃智賢飾)所捉。四奶奶出手拯救,但因清兵入城,柴九護送四奶奶撤走,途中遭炮彈攻擊,柴九醒來不見四奶奶,故回無錫尋找她。

終結篇:四奶奶執子之手別柴九

今晚播出的《巾幗梟雄》結局篇,講述柴九返回無錫尋找四奶奶,遇上正在逃亡的彭鏗,彭鏗騙他四奶奶藏身於肺癆病人集中地,令柴九感染肺癆。柴九在遍地屍骸中認出了四奶奶的手鈪,發現她重傷昏迷,他抱着四奶奶向白朗大夫求醫,幸好她吉人天相。太平軍敗走,清兵入城,林知府帶兵到教堂拘捕犯叛國罪的柴九及四奶奶。四奶奶被收押監牢,為見柴九一面甘願畫押認罪,她見病重的柴九裝作無恙,心痛落淚。眾米商以罷市來要脅林知府,成功迫他放走二人。

柴九一眾兄弟為他提早賀壽,但自知命不久矣的他慨嘆來時空空,現在甚麼也有,又望着四奶奶說人生得一知己死而無憾。四奶奶與海棠(胡定欣飾)出言鼓勵,令柴九重燃求生意志:「我以後唔會再提個死字,我仲有好多個 10年、 30年、 40年……」海棠原本跟柴九返上海治病,但她深知柴九最愛的人是四奶奶,遂讓出船票給對方。四奶奶放下世俗成見,陪患病的柴九赴上海治病,二人雖無名無份,但互相照顧,比親人更親。某日遇到一名街童,二人一片好心收養為兒,並拍下一家三口全家福。兩年後,柴九病逝,臨終前躺在病床上,四奶奶手牽柴九,柴九含笑而逝。四奶奶前往墓前拜祭,鄉間為他立紀念碑。


相伴到終


收養街童

大奶奶睹必文葬身火海

因果報應,天理循環。大奸角彭鏗(李成昌飾)與蔣必文(敖嘉年飾)同流合污,設計趁火打劫慶豐年,放火搶米倉,卻被大奶奶(謝雪心飾)知悉。大奶奶欲阻不果,遂命下人祥發叔(張翼飾)阻止必文放火,兩人在米倉糾纏,混亂間二人已被火海包圍。大奶奶趕至,更目睹兒子被活活燒死,她認定兒子的死是四奶奶造成,如瘋婦般怒罵四奶奶,眾人無不心傷。遭逢巨劫,世情已被看破,大奶奶與亡夫蔣喬之母季玉如(雪妮飾)在庵堂打掃過活,洗滌自己的罪孽。彭鏗則被證實與縱火有關而緝拿歸案。


引火自焚


庵堂養老

必正承祖業三奶奶中彈

太平軍佔領無錫,四奶奶與柴九被選任官職,不過若無錫光復,太平軍必死無疑。必正(吳卓羲飾)願代四奶奶出任官職,但四奶奶不想必正冒險而婉拒。三奶奶(惠英紅飾)為了報恩,故當四奶奶身陷險境時,她犯險前往營救,折返無錫途中卻中彈身亡。她死前寫下遺書,蔣家眾人邊看邊抱頭痛哭。其後慶豐年重開,四奶奶交出大鎖匙給必正掌管,必正與丘敏(徐淑敏飾)夫婦生活幸褔,丘敏已懷有身孕。


接掌家業


橫死戰場

後記

有別以往無綫劇集,今晚結局柴九病死與四奶奶哭斷腸,肯定賺人熱淚,但黎耀祥認為柴九壽終正寢反而是 happy ending,他昨日在電話中說:「柴九臨終前有四奶奶喺身邊照顧,大家關係好微妙,我覺得柴九一生係完美嘅結局,我會喺愉景新城出席大結局宣傳活動,一齊送柴九最後一程,大家為佢默哀 1分鐘啦。」至於備受網民愛戴的鄧萃雯,在無綫官方網站舉行的《巾》劇最佳演員投票中暫時拋離一眾對手,她日前直言萬分感激,揚言只要劇集叫好叫座已感滿足。

《巾幗》終極高潮 三奶奶喪命 柴九患絕症以死救寶琦 (星島日報) 2009-05-29

《巾幗梟雄》將於今晚播出大結局。《巾》成了最近不少市民茶如飯後的話題。日前傳媒先睹了第24集,眾奸角竟然仍活生生的,而寶琦及柴九更再次身陷險境。

柴九於兵荒馬亂的情況下,趕入無錫尋覓四奶奶康寶琦,更親眼目睹無錫遍地屍骸的慘況。柴九遍尋不獲,但踫上逃命中的彭鏗,柴九問到彭鏗寶琦的下落。彭鏗不但先向柴九討錢,更誤導柴九指寶琦被困於咯血病集中營,更指寶琦已身受重傷。柴九不顧一切衝入集中營,結果當然是找不到四奶奶,卻因此染下不治之症咯血病。

清兵再掌無錫

柴九最終於大街上尋獲寶琦,但她早已受傷不支暈倒,柴九即時抱起她趕到教堂找白朗大夫求醫。隨後,清兵再次接管無錫,為百姓安全投靠太平軍的寶琦及柴九,即時成為狗官林知府的追捕對象。寶琦跟柴九於教堂細談往事,寶琦卻忍不住大罵柴九回無錫。隨即,林知府就以叛國罪罪名收押兩人,柴九奮力地說:「我柴九就算死,都是四奶奶的人!」

王爺愛莫能助

林知府、必文、大奶奶及彭鏗早已連成一綫,想藉此機會奪回「慶豐年」。寶琦及柴九將面臨斬首之刑,可
惜必正及劉芳(三奶奶)已了無辦法。必正誓要到戰亂中的南通找王爺相救,劉芳愛兒心切竟瞞着必正與玉卿到南通找王爺。只可惜,王爺因屢次戰敗被太后褫奪權力,愛莫能助。而劉芳回程時更被炮彈擊中,就此斃命。

無錫眾米商以停業威脅林知府,好讓寶琦及柴九有3天時間與家人團聚。而柴九更於白朗大夫口中得知,咯血病是不治之症。3日限期已到,林知府到蔣府再次收押寶琦,病重的柴九就再次為寶琦解圍。

花絮
巾幗梟雄榜:殷鳳儀.謝雪心、蔣必文.敖嘉年 奸母子鬧交害人鬥精采 謝雪心谷火 敖嘉年失聲
吳卓羲、岳華望柴九封帝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