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時事新聞] 旺角發生第二宗高空擲腐蝕性液體

現場實況

旺角高空擲下腐蝕性液體 2009-05-16


個消防員以為地下個紙皮箱係垃圾, 一腳踢開, 點知原來係用來冚住d証物....

旺角行人專用區遭人投擲腐蝕彈 2009-05-16


於2009/05/16,於旺角行人專用區內有人投擲腐蝕彈,導致有人受傷,當時有傷 者用水沖洗面部,及後有兩部救護車到達現場,警察也到達現場進行封鎖行動.

旺角再有腐蝕性液體傷人 2009-05-16


旺角又有人擲腐蝕性液體落街

Part 1


地上的兩個膠樽應該是載有腐蝕性液體,可能由警務人員用紙箱蓋著

Part 2


Part 3


Part 4


Part 5


傳媒報道

無綫六點半新聞:旺角腐蝕液體高處灑下廿多人傷 2009-05-16


亞視六點鐘新聞:旺角腐蝕性液體傷人逾20人受傷 2009-05-16


無綫互動新聞台:旺角腐蝕性液體高處灑下三十傷 2009-05-16


無綫互動新聞台:旺角狂徒擲鏹水落街 警方撒夜調查 2009-05-16


RTHK重點新聞:旺角行人專區發生第二宗高空墮下腐蝕液體 2009-05-16


亞視六點鐘新聞:警員全日西洋菜南街調查腐蝕液體傷人事件 2009-05-17


RTHK重點新聞: 警方全力追查旺角的腐蝕性液體傷人案 2009-05-17


東張西望:鏹水彈空襲旺角商戶叫苦 + 旺角行人專區人流減少 2009-05-18


無綫互動新聞台:擲鏹水案 案情重組 2009-05-20


旺角腐蝕性液體傷人逾20人受傷 2009-05-16

旺角行人專用區再有懷疑腐蝕性液體由高處拋下,初步知道超過二十人受傷,醫院方面亦採取特別措施處理大量傷者。

受傷途人眾多,大部分坐在商舖外接受治理,部分人皮膚被濺傷,要用水清洗,有傷者手腳也灼傷,救護員為她包紥四肢,亦有途人的衣物被灼爛,要脫下衣服檢查有否受傷,多架救護車戒備,分批送傷者去醫院治理。

下午四時許,旺角西洋菜南街近登打士街行人專用區有人高空擲物,有腐蝕性液體濺出:「當時在逛街,沒有想過如此嚴重,掉下來大約一分鐘後,那些人就痛了,原來已經受傷,(是否有混亂?有沒有人驚叫?)沒有人叫,沒有想過,也未有混亂。」「飲料樽來的,掉下來澎一聲,人群開始散開,(是不是紙杯?)類似,當時距離有點遠,大概是這樣的樽,(當時人群如何?)立即散開。」

事發時旺角行人專用區,行人眾多,為免再有腐蝕性液體高處墮下,大批警員將一段行人專用區封閉,在現場尋找懷疑高空擲物的人。

傷者陸續送到廣華醫院及伊利沙伯醫院,醫護人員預先在門外放置沖洗設施,送到醫院的部分傷者要由擔架床抬下來,亦有傷者可以自行下車,他們全部都要在門外沖洗傷口,換上清潔衣物再送入急症室治療。

旺角行人專用區過往亦有腐蝕性液體傷人事件 2009-05-16

旺角行人專用區再有腐蝕性液體由高處拋下,事發地點附近於大約半年前亦發生同類事件。

去年十二月十三日,同樣是在星期六的下午,在西洋菜南街與山東街交界的行人專用區,有一瓶腐蝕性液體由高處拋下,幾十名途人被濺中灼傷。警方相信有人蓄意犯案,事後在附近大廈逐家逐戶搜索。

政府高度重視,行政長官曾蔭權之後到場視察,警方後來應區議會要求在附近高位裝置閉路電視,但一直未找到可疑人物。

警員全日西洋菜南街調查腐蝕液體傷人事件 2009-05-17

警員全日在西洋菜南街調查腐蝕液體傷人事件,又張貼告示,呼籲目擊者提供資料。

大批警員在案發現場通宵守候,大約二十名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成員,去到相信有人擲下腐蝕性液體落街的福泰大廈。這幢大廈有很多診所,平日大門會常開,但現在大門關閉了,不能如常出入。

警員又向附近商舖查詢事發經過,希望取得更多線索。

在現場地面,仍然見到盛載腐蝕性液體的水樽跌落位置的痕跡。警方在案發現場附近貼出多張告示,講述事發經過,同時呼籲目擊者提供資料,以及與警方聯絡。

旺角西洋菜南街人來人往,行過的人都表示很擔心:「避免不了,因為我在附近上班,都沒有辦法,盡量行一些有簷蓬,自己小心一點。」「都擔心,因為不知會否遇上。」

星期六下午近五時,旺角西洋菜南街行人專用區,有人從高空擲物,有腐蝕性液體濺出,三十人受傷。

警方全力追查旺角的腐蝕性液體傷人案 2009-05-17

警方繼續全力追查旺角的腐蝕性液體傷人案,將案件與去年底發生的另一宗同類案件,合併處理,並已啟動超級電腦,分析兩宗案件的資料,希望得出更多線索,暫時無人被捕。

行政長官曾蔭權接近中午到旺角,了解情況,他譴責有關罪行極之嚴重,一定要盡快將兇徒 繩之於法;他又透露,警方決定懸紅30萬元緝兇。

重案組大批探員,分別到過附近多座大廈調查。

事發在昨日下午,兩樽腐蝕液體由高處擲下,30人受傷,其中1名16歲少女仍然留醫, 情況穩定。

報章報道
疑挑戰警方 黑幫掟腐液報復掃黃

延伸閱讀
旺角奶路臣街發生第三宗高空擲腐蝕性液體
旺角有腐蝕性液體從高處墮下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