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國際新聞] 趙紫陽回憶錄聲帶 (字幕版)

六四事件下月二十周年,已故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在軟禁期間,秘密錄製的一批自白曝光,提到六四事件無法避免。他又指自己絕對不會做一位動員軍隊鎮壓學生的黨總書記。 趙紫陽在一九八九年五月十九日凌晨探望學生後,對即將發生的事已經無能為力。 趙紫陽指自己無論如何也不會做一位動員軍隊鎮壓學生的黨總書記。他指六四的悲劇過去了那麼多年,很多人被捕、被審問。趙紫陽指大部分示威的人也只是想領導層糾正錯誤,而不是要推翻政治制度。他又透露已故中共元老鄧小平經常堅持「專政」的好處,指鄧小平談民主,只是空談。 錄音是在大約二千年趙紫陽被軟禁時錄下的。路透社把錄音聲帶交給他的前秘書鮑彤聽,他指百分之百肯說話的是人是趙紫陽。

Part 1


「6月3日夜,我正同家人在院裏乘凉,聽到街上有密集的槍聲。一場舉世震驚的悲劇終於未能避免地發生了。」

Part 2


趙紫陽指自己無論如何也不會做一位動員軍隊鎮壓學生的黨總書記。他指六四的悲劇過去了那麼多年,很多人被捕、被審問。提到六四事件無法避免。

Part 3


趙紫陽指大部分示威的人也只是想領導層糾正錯誤,而不是要推翻政治制度。他又透露已故中共元老鄧小平經常堅持「專政」的好處,指鄧小平談民主,只是空談。

Part 4


錄音聲帶是在大約二千年趙紫陽被軟禁時錄下

Part 5


路透社把錄音聲帶交給他的前秘書鮑彤聽,他指百分之百肯說話的人是趙紫陽。

Part 6


趙紫陽遺下的錄音回憶錄,據悉是他在六四事件後被軟禁期間錄製的,趙的前任秘書鮑彤證實錄音是真的。回憶錄由趙的三名親信偷運出境,由鮑的兒子和媳婦翻譯成英文。

Part 7 (END)


趙紫陽他又提到,假如一個國家要現代化,不單是貫徹市場經濟,必須採納議會民主作為政治體制。否則,這個國家不會有健全和現代的市場經濟,也不可能成為法治的社會。

趙紫陽簡歷

出生: 1919年 10月 17日
籍貫:河南滑縣
家庭背景:妻子梁伯琪,兒子趙大軍、趙二軍、趙四軍、趙五軍,女兒王雁南

1932年:加入共青團
1938年:加入中國共產黨
1978年:第五屆全國政協副主席
1979年:中共十一屆中央政治局委員
1980年:中共十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總理
1981年:中共中央副主席
1982年:中共十二屆中央政治局常委
1987年:中共十三屆中央總書記、中共中央軍委第一副主席
1989年:被撤銷總書記、軍委副主席等職務,只保留中共黨籍
2005年:病逝北京

文字版
趙紫陽口述痛史(一):說我是黑手 鄧小平鎮壓
趙紫陽口述痛史(二):他們都整我 要我下台
趙紫陽口述痛史(三):無名恐懼 改革太難了

新聞報道
趙紫陽秘密錄音回憶錄:不做鎮壓學生總書記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