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時事新聞] 荒謬過陳一諤 共狗妄顧事實發表六四膠論

城市論壇 2009-05-24

主題:「六四」二十年反思與向前
Content:Discussion on the 20th anniversary of June Fourth incident

舉行地點:香港城市大學大學廣場
Venue : University Circle,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主持人:謝志鋒鋒

嘉賓

1. 司徒華 (支聯會主席)
SZETO Wah Chairman,Hong Kong Alliance In Support Of Patriotic Democratic Movements Of China

2. 劉夢熊 (全國政協委員)
LEW Mon Hung Member,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3. 何漢權 (教育評議會副主席)
Ho Hon Kuen Vice-chairman, Education Convergence

4. 呂智偉 (香港青年發展網絡召集人)
Stanley LUI Convenor,Hong Kong Youth Development Network

5. 李安然 (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會長)
LI On-yin, Billy President,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Students Union

共狗妄顧事實發表六四膠論 主持人謝志峰發火駁斥


收看足本版請到 :
城市論壇:「六四」二十年 反思與向前 (2009-05-24)

報章報道

左派硬說冇屠城 又屈港人使學運變質華叔:荒謬過陳一諤 (蘋果日報) 2009-05-25

六四 20周年前夕,再有親北京人士和團體發表六四謬論,包括不承認當年解放軍曾血腥屠城, 再指控李卓人代表港人向內地同胞送贈捐款,是「外力介入」學運,令學生愛國運動變質, 言論激起多間大學學生和曾親身採訪六四事件的記者炮轟。支聯會主席司徒華直斥言論旨在 誣衊支聯會和港人支援學生愛國運動,「仲荒謬過(前港大學生會會長)陳一諤」。


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批評,劉夢熊與呂智偉二人的言論誣衊港人支援學生愛國運動,仲荒謬過陳一諤。

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和香港青年發展網絡召集人呂智偉昨日出席城市論壇,各自就六四發表 謬論。劉夢熊指不是每個港人都支持平反六四,「所謂屠城既不真實,亦缺乏社會共識」, 反對現時將六四作為教科書教材,他反問:「前一輪有貨櫃車司機危險駕駛,一撞撞死咗六個人,你可唔可以話個司機係屠城?」

外力介入指李卓人派錢

劉又大讚中國 20年來在經濟上取得舉世注目成就,形容當年中央鎮壓學生是「結束紛亂情況、採取果斷 措施」,他批評學生當年絕食「做法極端咗,背後有外力介入」,現時「最緊要係向前看」 。

呂智偉則強調中國民主發展不能太急,指六四事件由 4月發生至 6月,「有人話死咗好少人,有十幾人、幾百人、幾千人」。呂質疑,六四後段由於有「外 力介入」而「變質」,他解釋,「外力介入」是指李卓人當年為港人向民運學生送上捐款, 形容有關行為是「派錢」。


呂智偉昨日發表多番六四謬論,惹來各大院校學生批評。

多間院校學生群起反駁

多間大學的學生紛紛反駁劉、呂二人的六四謬論。城市大學學生會會長李安然點名批評劉夢熊,強調六四歷史真相不容扭曲,指中國人同樣要求日本正視南京大屠殺的歷史責任,「點解我哋面對自己國家歷史時,可以容許真相被埋沒?」言論引起在場大部份學生拍手支持。佛教覺光中學一名女同學稱,批評中央當年屠城的意義,在於不滿當局「屠殺中國人民當年 興起的民主思想觀念」,她認為當局不應只關注死亡人數。

司徒華則反問劉、呂二人,「要殺幾多人、死幾多人,先叫得做係屠城?坦克車、軍隊駛入天安門廣場開槍、用坦克車壓死人,調入北京的軍隊共有 25萬,咁算唔算得上係屠城?」他認為兩人的言論「仲荒謬過陳一諤」。由於陳一諤發表 歪曲的言論,被港大學生罷免。

謝志峰:呂智偉對歷史麻木

當年親身到北京採訪的城市論壇主持人謝志峰,昨日在論壇談起往事時仍難掩神傷,指雖然歷史轉眼過去,但 20年前的六四槍聲、坦克車、救援傷亡學生和市民的畫面仍歷歷在目。

「你講清楚幾時變質」

面對全國政協劉夢熊和左派青年組織連番發表六四謬論,台下一眾「維園阿伯」又不時叫囂 打擾學生和支聯會司徒華發言,作為主持人的謝志峰一直表現克制,惟當香港青年發展網絡 召集人呂智偉發表學運「變質」論,指控當年學運在李卓人到北京轉達港人捐款後「變質」,謝再難掩憤怒,激動反問:「你講清楚幾時開始變質?我真係唔明!」他指港人在華東水災等大事上,亦向同胞伸出援手,「香港人係咪要蹺埋雙手,唔理中國民主運動?」

謝會後表示,六四事件發生是由於當年政府管治不力,「運動性質絕對無變質」,「香港人 攞錢上去,係因為我哋係中國人,一如外地學生入北京支援市民」。他認為對於六四,各方面的意見都可以提出,但應基於事實的討論,他認為呂智偉對歷史麻木,將重要事件模糊化 。

青年發展網絡呂智偉﹕李卓人派錢令六四變質 (明報) 2009-05-25

六四的討論會再次出現爭議言論,香港青年發展網絡召集人呂智偉昨在城市論壇中批評支聯會副主席李卓人當年帶到北京「派錢」,令事件完全變質,又指當時學生手持武器,死者中包括解放軍。當年身在北京採訪的謝志峰和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均狠批呂氏言論。

呂智偉在論壇中表示,八九民運前段是愛國運動,提出反貪、反官僚,但及後「外力」介入,令整件事件變質。擔任主持人的謝志峰指不明事件何以變質,呂智偉則豎起食指說:「我從來未見過有運動係會派錢,我從來未見過!你夠膽講李卓人無派錢?」

司徒華﹕言論荒謬過陳一諤

謝志峰聞言眉頭緊皺,大聲地說華東水災時,港人也送錢到內地賑災,莫非港人在六四時應「翹埋雙手」,對北京民主運動置若罔聞?司徒華亦指當時李卓人帶錢上京,是為了送帳幕給在天安門 廣場露宿的學生,並稱中共始終拿不出任何一件證據,證明當時學生是「有領導、有計劃、有預謀的反革命、反社會主義動亂」。

呂智偉又稱,不相信當年學生是手無寸鐵,當時學生領袖柴玲組織2萬名學生和工人「敢死隊」,並指除了平民和學生,解放軍也有人死。謝志峰則力證當時學生手上沒武器。

司徒華總結時說:「默寫的謊言掩蓋不了血寫的歷史,對六四的評價,是每個中國人良知的試金石。」全國政協委員 劉夢熊稱,在人民心中,六四並不需要平反,他認為終有一天六四可獲公正的定性。

司徒華會後指,呂智偉的言論「荒謬過陳一諤」,言論無良知;謝志峰則批評呂氏的言論「麻木」,違背史實。呂智偉會後表示,不認為自己失言,指一旦派錢,便會令民運變質。


香港青年發展網絡召集人呂智偉(左)表示,由港人開始到北京向學生「派錢」,便令六四事件完全變質。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右)反駁當時李卓人帶錢到北京是購買帳篷,餘錢給公安扣起。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中)表示,中國現在要集中搞經濟和建設,不對六四平反可以理解。

話你知

呂不該"曾經講過:

樹仁學院歷史系4年級學生呂智偉結果走入滾熱辣的「江湖」,近期頻頻發表對當前政治局勢的擔憂,只因不滿有人假借「青年人」之名,謀一黨之私。

...「要聆聽青年人的真正聲音,我們應用事實陳述。我讀歷史,根據事實而不是立場 去做問卷調查,....」

Sorce:青年不滿冒牌代言人 (文匯報) 2005-12-04

幫葉劉助選, show自己大隻


黃毓民回應呂智偉在城市論壇的膠論:「呂智偉係白痴! 」


左右紅藍綠:共狗呂自慰再發六四膠論 誣衊港人捐款令民運變質 2009-05-25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