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

[突發新聞] 香港確診首宗H1N1甲型流感

緊貼追蹤

無綫晚間新聞:本港確診首宗甲型流感 維景酒店300多人隔離7日 2009-05-01


五月一日晚間新聞提要:本港出現首宗H1N1確診個案;灣仔維景酒店隔離七天;港鐵和機管局加強預防措施;政府針對太平清醮加強預防措施;四名香港交流生健康返港;梁卓偉講述各種流感預防措施;維景酒店有八名住客需送院檢查;十一國出現豬流感確診病例;墨西哥流感疫情轉趨穩定;現正檢染香港確珍病例所帶病菌;

TVB互動新聞台:香港出現確診H1N1甲型流感個案,曾特首會見傳媒 2009-05-01


Nown新聞:香港確診首宗豬流感 警戒級別提升至緊急 酒店即時封鎖隔離 2009-05-01


Nown新聞:政府呼籲多名近距離接觸豬流感墨西哥患者人士聯絡衛生防護中心 2009-05-01


亞視新聞:本港確診首宗H1N1甲型流感 2009-05-01


有線新聞:本港出現首宗H1N1確診個案 灣仔維景酒店被封鎖 2009-05-01


實拍灣仔維景酒店境況 2009-05-01 11:30pm


This is the scene outside the Metro Park Hotel in Wan Chai - Hong Kong, May 1st, 2009 circa 11:30 pm. The video shows health and safety workers quarentining the Metro Park hotel.

有線新聞
墨西哥旅客確診H1N1流感
2009-05-01
曾蔭權籲市民無須過份恐慌 2009-05-01
確診病人曾入住維景酒店 2009-05-01

港確診首宗 H1N1甲型流感個案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晚宣佈,本港確診首宗H1N1甲型流感個案。

他表示,患者是一名25歲墨西哥人,乘坐東方航空公司航機MU505,前日下午一時,由墨西哥經上海抵港。由於他抵港後,出現病徵,前晚八時往灣仔律敦治醫院求診。

今日下午五時,經初步測試,呈陽性反應,而今晚八時,經香港大學測試,確認是H1N1甲型流感。

患者目前在律敦治醫院隔離,病情穩定。由於病者曾入住灣仔維景酒店,衞生署署長已引用法例,將維港酒店封鎖及隔離。



本港防備流感級別 提升至緊急

本港晚上確診首宗H1N1甲型流感個案,政府為了控制疫情擴散,將防備流感級別,由嚴重提升至緊急。

不過行政長官曾蔭權呼籲市民不要恐慌,政府會採取措施防止疫情擴散,又強調市民上班上學、社交生活、經濟活動都可以如常進行。

他表示,政府會採取嚴謹態度抗疫,以免錯失控制病毒在港擴散的機會。


本港防備流感級別,將由嚴重提升至緊急。

的士司機曾載患者 政府籲聯絡防護中心

本港確診首宗H1N1甲型流感個案,患者是來自墨西哥的旅客,他昨日乘坐東方航空公司航機MU505,由墨西哥經上海,下午十二時四十九分抵港,同行還有兩名友人。

他乘的士抵達入住灣仔維景酒店後,由於不適,晚上再乘的士往灣仔律敦治醫院救診。

由於患者曾經乘坐的士,由機場前往灣仔維景酒店,及由維景酒店前往律敦治醫院,因此衞生當局呼籲兩名曾接載的的士司機,與衞生防護中心聯絡。

港府追蹤同機搭客 送院隔離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表示,本港確診首宗H1N1甲型流感個案,患者是來自墨西哥的旅客,他昨日乘坐東方航空公司航機MU505,由墨西哥經上海,下午十二時四十九分抵港,他坐的座位為23A。

政府正追蹤同機20至26行座位的搭客,會將他們送往醫院隔離觀察。另外呼籲同機的其他搭客及機組人員,與衞生防護中心聯絡,電話為21251111。

灣仔維景酒 隔離檢疫七天

本港確診首宗H1N1甲型流感個案,由於患者曾入住灣仔維景酒店11樓1103號房,政府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法例,將灣仔維景酒店隔離,以及將相關人士檢疫7天。

政府將派駐衞生人員,照顧酒店內的人士,並會配方特敏福。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呼籲,在這段期間曾入住灣仔維景酒店,即時已離港,亦要聯絡衞生防護中心,電話是21251111。

不過他強調,病者除了酒店及醫院,沒有外出到其他地方。




灣仔維景酒店隔離檢疫七天。

患者及三友人 送往瑪嘉烈隔離

本港確診首宗H1N1甲型流感個案,患者是來自墨西哥的旅客,同行還有兩名友人。由於他們的一名香港朋友,曾經送患者到醫院診治,港府將他們列為有密切接觸人士,連同患者將他們一行四人,送往瑪嘉烈醫院隔離。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表示,患者目前情況穩定,又透露他晚日下午八時,前往灣仔律敦治醫院求醫時,並無發燒,直至深夜才有發燒情況。

至於他同行的兩名友人,則沒有病徵,目前情況穩定。


患者及三友人送往瑪嘉烈隔離。

H1N1患者 或曾接觸400多人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表示,H1N1患者入住的維景酒店內有200多名住客、百多名員工。至於患者乘坐的東方航空航機MU505有142名乘客,患者有機會接觸的人數達400多人。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主任袁國勇表示,社區爆發機會微,不過現時需全城抗疫,注意個人衞生。


H1N1患者入住的維景酒店內有200多名住客、百多名員工。

最新疫情資訊

疫情地圖
衛生防護中心專頁-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港大醫學院專欄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甲型H1N1流感資訊站

甲型H1N1流感疫情專輯
甲型H1N1流感疫情專輯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