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娛樂資訊] 汪明荃羅家5月2日英結婚了

汪明荃羅家英宣佈正式註冊結婚

TVB娛樂頭條:汪明荃與羅家英在美國結婚 2009-05-04


汪明荃(阿姐)透過無綫外事部向外公布,她與羅家英已於五月二日在美國拉加斯正式註冊結婚,結束二十年愛情長跑。阿姐之前經歷過一段婚姻,以及與何守信的戀情,如今終開花結果,令人開心。

唱了多年“我向你求婚的”羅家英,多次求婚失敗,終於得到汪明荃答允下嫁。現年61歲的“阿姐”透過無線電視總經理陳志雲宣佈,二人已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註冊結婚,結束20年的愛情長跑。身兼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的汪明荃行事低調,但其實上月底她難掩這開心事,差點向記者透露婚訊。

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志雲接受無線節目《東張西望》訪問時說,昨午收到阿姐的長途電話。他說身在美國的阿姐高興地告訴他,她和羅家英已于5月2日在拉斯維加斯註冊結婚。阿姐說自己加入無線多年,是無線大家庭一分子,故選擇透過TVB向外界公佈這個喜訊,併發放了一張結婚照,相中阿姐頭戴紅色頭箍、穿著紅旗袍,羅家英則穿著黑色西裝,但打了個“紅煲呔”。

  • 重溫阿姐成婚片段
  • 汪明荃、羅家英美國賭城蜜月之旅 (圖片)
  • 汪明荃羅家英 終成眷屬

  • 汪明荃羅家英結婚照


    阿姐與家英哥雖沒有穿禮服簽紙,但均飾以代表喜慶的紅色服飾。


    傳媒報道
  • 阿姐家英賭城結婚 結束20年愛情長跑 (明報) 2009-05-05
  • 唔嫁又嫁 月初賭城註冊 62歲汪明荃下嫁63歲羅家英 (星島) 2009-05-05


  • 花絮
  • 兩人先後戰勝癌魔 阿姐鼓勵:康復就結婚 (明報) 2009-05-05
  • 5•2結婚「中吉日」羅家英一喜擋三煞 (星島) 2009-05-05
  • 阿姐嫁家英平靜沒流淚 矇查查做佛誕新娘 (明報) 2009-05-06
  • 協議減產半退休年年遊埠 阿姐家英哥 不擺結婚酒 (星島) 2009-05-06


  • 資料庫

    羅家英 - 我向妳求婚 @2007加拿大新春大型歌會


    羅家英在汪明筌演唱會上求婚


    回顧汪明荃羅家英20年愛情長跑路 曾求婚五次 (文匯報) 2009-05-05

    在香港演藝圈,「阿姐」汪明荃出了名的嚴謹,但羅家英給人的印象卻是風趣幽默,兩人相伴走過20年,阿姐有次就這樣評價男友:「他經常為我擔當一個能夠給我鬆一鬆的角色,有時我的工作、面對的政治角力、會館的事務,都令我的精神拉得好緊,但見到他,我就會笑,總之他帶給我很多輕鬆感覺。」原來羅家英最重要的任務是阿姐的「休息室」,讓她能鬆一口氣的地方。

    粵劇牽線羅家英對阿姐一見鍾情

    1987年,粵劇《穆桂英大戰洪州》的導演邀請羅家英出演男主角楊宗保,女主角則是汪明荃,羅家英第一次見到阿姐時十分驚艷。隨後的日子兩人一起努力排練,汪明荃累得沒有食慾,羅家英就每天中午開1小時車去香港有名的「臨江仙」滬菜館買她愛吃的牛肉丸子、炸藕荷等上海菜。華燈初上時,羅家英就開車送她回家。

    第二年,公演十分轟動,最後一場結束後,汪明荃突然在他臉上親了一下,感謝他這段時間的關心和照顧。確定自己心意的羅家英即時向阿姐表白,但阿姐的回應卻是,自己對他的感情,比友情多,比愛情少……被阿姐拒絕的羅家英也有過其他的想法,一度打算與女會計師結婚,阿姐也答應做伴娘,不過婚禮前夕,他認為自己還是最愛阿姐,最終取消婚禮,一心一意地追求阿姐。

    羅家英過往3次求婚都「衰左」

    拍拖這麼多年,不是沒有過結婚的想法。1990年阿姐競選議員,羅家英曾提議如果競選成功就結婚,但是汪明荃落選,導致計劃擱淺。羅家英曾以為等到自己有一天在事業上能平等地與汪明荃對話,她也許就不再拒絕自己,於是努力在影視圈發展,第二次求婚的衝動產生於羅家英1997年因電影《我愛廚房》獲得金像獎提名,羅家英帶著汪明荃一塊出席頒獎禮,暗想要是獲獎就向阿姐求婚,可惜當時是姜文獲獎,所以再度失敗。

    2002年5月,汪明荃發現自己患乳腺癌和甲狀腺癌,當時羅家英承諾照顧她一生一世。在男友的支持下,她堅強面對病魔,幾個月後平安出院。2003年10月,病癒的汪明荃在紅館開唱,結束時羅家英手捧玫瑰上台求婚,當時汪明荃只說會考慮,但其實只是不想讓羅家英在那麼多歌迷面前顏面盡失。後來她仍表示不想結婚,羅家英又被打擊一次。

    男友患病換阿姐來求婚

    2004年底,羅家英也被發現肝癌三期,汪明荃這時才發現自己對他的心意,這個男人等了自己18年,如果不是自己,他早就娶妻生子。兩人的角色由此顛倒過來,汪明荃對他細心照顧,還曾在病房裡向羅家英求婚,但羅家英擔心自己的未來,不肯答應。後來幸好手術很成功,汪明荃放下工作,一心一意照顧他,為他買4000元一盒的靈芝,陪他練習詠春拳,羅家英說汪明荃不是個嘴巴甜的人,但是打聽到靈芝燉肉對治肝癌有效後,每次工作間隙,汪明荃的必備工作就是買靈芝然後回家燉肉,「如果我忘記了,她會提醒我,該喝湯了。」

    阿姐的另外兩位男人

    處女座的汪明荃,對待工作和感情都十分嚴肅認真,她曾表示自己一生愛過3個男人,除了羅家英,一位是首任丈夫劉昌華,兩人拍過一年半的拖,1971年結婚,婚後一段時間阿姐說已發現兩人個性不和,不過卻拖拉至1983年才離婚。

    另一段感情則是《歡樂今宵》的拍檔何守信,兩人相戀時間近乎10年,直至1987年男方移民加拿大。阿姐曾這樣回憶:「回想那時,不曉得是真的那麼愛他,還是只因內心不忿,不甘心。他跟陳麗斯拍拖我也知道,陳麗斯是有丈夫的,我還打電話問過他。」


    羅家英大病之後,曾與阿姐到日本看櫻花。


    2007年9月羅家英母親過世,汪明荃(戴墨鏡者)以準兒媳身份操辦喪禮。


    1971年,阿姐首次出嫁。


    當年和何守信一段情轟烈,但和童話式愛情相距甚遠。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