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六四事件] 民主歌聲獻中華

民主歌聲獻中華 馬拉松獻唱會 1989-05-27

香港跑馬地 馬拉松獻唱會

1989年5月27日,香港演藝界200多人,在跑馬地馬場舉行了連續12小時的「民主歌聲獻中華」演唱會,籌得1,200萬元支援北京學運。

Concert for Democracy in China took place in the Happy Valley Racecourse, Hong Kong.

梅艷芳 四海一心


根據片段順序



黃寶欣《I'm your friend, I'm your lover》
梅艷芳《四海一心》
張學友《Cry》
林敏聰《中國》
香港演藝界合唱《自由之歌》
Beyond《大地》
蔡立兒《憑著愛》
羅文《中國夢》
盧冠廷《快樂老實人》
盧冠廷 劉天蘭《陪著你走》
方麗盈《衝線》
李克勤《深深深》
太極樂隊《沉默風暴》
鍾鎮濤《只要你欣賞》
Citybeat《Standing as one》
瞿培英《五月的笑容》
吳潔梅《無言者》
風之Group《我這樣過了一天》
鄧麗君《我的家在山的那一邊》
Maria Cordero《友誼之光》



周慧敏《創造未來》
蔣志光、盧冠廷等群星合唱《為自由》
達明一派《禁色》
侯德健《龍的傳人》
黃凱芹《青葱歲月》
吳婉芳、莫少聰《無言的結局》
張學友《傲骨》
陳德彰《人海中我是誰》
周華健《明天會更好》
赤道樂隊《隱藏的太陽》
蔡齡齡《但願》
呂珊《酒干倘賣無》
汪明荃《勇敢的中國人》
黃敏華《挑戰》
郭小霖《夢中見》
盧冠廷暨香港歌星《為自由》
張明敏《我的中國心》
藍戰士《豈有此理》
葉蒨文《祝福》
夏韶聲《媽媽我沒有做錯》



林憶蓮《東方西方》
陳百強《一生何求》
張明敏《我是中國人》
王傑《一無所有》
香港演藝界合唱《為自由》(結束曲)


1989年5月27日翡翠台新聞節目中民主歌聲獻中華的現場

《民主歌聲獻中華》是香港市民為支持八九民運而舉辦的籌款活動,於1989年5月27日在跑馬地馬場舉行。此次活動由黃霑、陳欣健、曾志偉與岑建勳主持,活動持續了長達12小時,共籌得1300萬港元,《成報》報道入場觀眾人數估計近百萬,《大公報》則報道說參與人數約為五十萬。參與表演的歌手包括羅文、鄧麗君、梅艷芳、侯德健、沈殿霞、周華健、汪明荃、盧冠廷、鍾鎮濤、張明敏、夏韶聲、陳百強、張學友、黃凱芹、太極、Beyond、達明一派、李克勤、周慧敏、蔣志光、呂珊、郭小霖、Blue Jeans、Maria Cordero、葉倩文、王傑、蔡立兒、顏福偉等,譚詠麟、張國榮亦通過現場大屏幕表示支持。

當年《民主歌聲獻中華》籌備時間不足一星期,但在「樂壇大姐大」梅艷芳的號召下,演藝界一呼百應。

活動後,李卓人代表支聯會把100萬元港人捐款送到北京時被拘留,迫簽悔過書,三日後才獲釋,而款項被北京當局全數沒收。

翌年(1990年),羅大佑、岑建勳、梅艷芳、葉德嫻、盧冠廷、黃耀明等藝人,仍然有參與在其他海外地區,同樣以民主歌聲獻中華為名,為民運籌款的演唱活動。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