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奇趣異聞] 一男子威脅跳橋 老伯真把他推下去了



老伯推下跳橋者 致其多處骨折

今天一早,我路經海珠橋,結果親眼目睹了廣州有名的跳橋秀事件(我第一次親眼目睹)。但見跳橋者背著個包,在上面一動不動(估計已經來了一段時間),連續派了兩隊勸說人員上去勸說,跳橋者依然毫不理睬,只扔了一個紙團下來,上面不知寫什麼給員警撿到,估計是說他的跳橋原因。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突然走來了一個老伯,不動聲色上了去,敏捷的身手(連我可能也做不到),很快地靠近那跳橋者,坐在他旁邊聊了幾句,然後一把將跳橋者推了下去。那一刻觸目驚心,只見跳橋者很幸運,落在了氣墊上,但依然給弄斷了手臂,造成骨折。接著回頭朝上面,不知哪來的一隻拖鞋向老伯拋去,但沒有拋中,老伯站起來,居然理直氣壯地認為自己很了不起,接受眾人歡呼,不過在場觀看的市民都對他這種行為,感到很氣憤,其中有個女士還被剛才一幕,嚇得流出眼淚來。我再朝下面看時,跳橋者已經被帶到救護車,送醫院走了。隨後,下來的老伯也被警方帶走。


老伯伸出手來做握手狀


老伯將跳橋男推下橋


推人後老伯向圍觀者致意


圍觀市民情緒也頗為激動

相關新聞

廣州男子爬橋討薪 六旬老漢一把將其推下 (廣州日報) 2009-05-22

男子爬橋引發4小時交通堵塞

昨日7時20分左右,一名身穿白襯衣、頭戴鴨舌帽、身背黑書包的男子躲過保安員的監視,爬上了海珠橋。在距離橋面約7米處,男子拉出紅色橫幅,垂直向路人展示,並向記者扔下申訴字條。接報後,保安員、警察、消防員陸續到場,對海珠橋實施管制,並安放氣墊床,展開勸說。




跳橋者的訴求材料。

8時左右,交警已經對海珠橋實施了雙向的交通封閉,只有行人和自行車可以通過,9時許才開始放行由南往北的公交車。由於正值上班上學時段,市民因此頗多怨言。甚至有路過市民直呼:“要跳就乾脆點跳吧!”

直至12時,圍觀者和被堵路人將橋面擠得水泄不通,南北雙向交通已經完全被封鎖,任何車輛都禁止取道海珠橋過江。

老伯一分鐘內攀高7米

事情在12時15分出現變化。此時,在警員的多番勸說後,跳橋者依然堅持坐在鐵架上。正當大家都束手無策的時候,一名老伯走了過來,向警方自薦要去勸說跳橋者。
  
遭到婉拒後,老伯悄悄越過封鎖線衝向鐵架。伴隨著目擊者們的呼聲,大家的視線同時聚焦一處:只見老伯身手矯健,沿著略略傾斜的鐵架,不到1分鐘便爬到了距離地面約7米的鐵架頂部,與跳橋者處於同一根鋼鐵橫樑上,雙方相距數米。此時,跳橋者發現了出現在身後的老伯正一步步接近自己。老伯雙腿夾著橫樑,手腳並用,一路挨到跳橋者身旁。
  
據跳橋者回憶,自己本來相當警覺,老伯上來後,先向他打招呼,接著,“老伯對我說‘握握手,大家交個朋友吧’”。老伯主動伸出右手,跳橋者猶豫了一下,也伸出右手。老伯一抓住跳橋者的手便用力一拉,將他推下橫樑。

“氣墊未充滿氣” 跳橋者摔折骨

跳橋者先掉到氣墊床上,又滑落地上,警察立即擁上,兩人合力拽著他的雙臂,拖起身來。

“氣墊床沒有充滿氣。” 躺在廣州市紅十字會醫院病床上的陳富超抱怨說,想不到以防萬一、保護性命的氣墊床竟然是“一躺就乾癟”的。他回憶道,自己從空中掉下來後,根本不記得被送到醫院的細節,應該是休克過去了。經確診,陳富超手肘骨折、腰椎骨折。

老人可能曾多次見義勇為

有知情者透露,這位推人的老伯與幾年前的一位見義勇為者長得十分相似。2006年年初,有老人在廣州洛溪大橋的人行道欄杆上,將一名用匕首對準自己脖頸、造成洛溪大橋封閉堵塞的男子一把抱下。據非官方的資料統計,那位老人曾經3次從洛溪橋上救下輕生者。



跳橋的推人的雙雙追究刑責 (南方都市報) 2009-05-23

記者昨晚從海珠警方獲悉,賴健生和陳富超均被採取刑事措施,賴健生涉嫌故意傷害罪,陳富超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

據記者瞭解,根據廣州市公安局5月13日向媒體公佈的消息,今年以來,廣州警方共處理了發生在海珠橋的跳橋事件15宗,並對其中8人做出行政拘留處理,對其餘人員處以警告等處理,並沒有人被追究刑事責任。由此可見,陳富超是今年以來海珠橋跳橋者中受到處罰最重的人。


在廣州海珠區海幢派出所留滯15個小時後,昨日淩晨4時11分,66歲的賴健生終於在妻子和女兒的陪同下,乘坐警車離開派出所。

話你知

廣州海珠橋今年15宗“跳橋秀”8人被行政拘留 (羊城晚報) 2009-05-15

記者昨日從廣州市公安局新聞辦公室獲悉,今年以來,廣州警方共處理發生在海珠橋的“跳橋”事件15宗,并對其中8人依法做出行政拘留處理,對其他人員處以警告等處理。

警方表示,被行拘的8人,都是因為“跳橋”造成海珠橋嚴重交通堵塞,影響社會秩序的。如4月30日,廣東茂名籍男子吳某爬上廣州海珠橋,要求有關部門幫助其向堂兄追討借出的款項,公安机關隨后將其勸返地面。鑒于吳某的行為給海珠橋周邊地區造成交通堵塞,扰亂了公共場所的正常秩序,公安机關根据《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有關規定,依法對其做出行政拘留10天的處理。

15宗跳橋秀堵慘海珠橋

1月15日,一名廣西籍中年男子爬上海珠橋鋼架,要求他工作的建筑公司歸還10余万元工資。一小時后,到場的消防員將中年男子勸下,海珠橋北往南方向因此行車緩慢近半小時。

2月8日,一名30多歲的女子突然爬上海珠橋要跳橋,消防員赶到升起云梯將其救下來,海珠橋南往北車道為此封鎖半個鐘。

3月16日,一名中年男子爬上海珠橋,聲稱自己所養塘魚被大量毒死,沒能討回損失,約30分鐘后,被消防員利用云梯強行拉下。海珠橋雙向停駛近20分鐘。

4月1日,一名男子背著一女嬰上橋,稱妻子遇車禍而肇事司机逃逸,想討說法。海珠橋由北往南的車道封鎖超一小時。

4月8日,來自南海平洲的男子譚某稱被老板迫害投訴無門,爬上海珠橋。雙向車道被封近3個小時。

4月14日,來自惠州的周姓兩兄弟因家中200畝果林無故遭人砍伐投訴無門上橋,海珠橋北往南方向嚴重堵塞。

4月21日,一名來自花都的中年男子因生計問題,想要政府照顧而爬上橋,導致橋上雙向車道封閉一個半鐘。

4月25日,一名身穿警察服裝的男子爬上廣州海珠橋的鋼架要跳橋。由北往南車道被封鎖。男子兩小時后獲救。

4月28日,一名男子因醫療糾紛,爬到海珠橋鋼梁頂部討說法,致使該橋雙向車道被迫封閉近兩個小時。

5月2日,一名男子因為房屋拆遷賠償不合理爬上海珠橋,導致塞車一個多小時。

5月3日,一名中年男子因儿子在三元里棠溪附近走失未找到,情急之下以“ 跳橋秀”引起大家注意,導致交通堵塞近一個半小時。

5月8日,一名腿部有殘疾的中年男子鄭龍爬上海珠橋橋頂,揚言要跳橋和見記者。海珠橋行車道被封4小時。

5月11日,一名浙江籍男子因討要貨款未果,爬上海珠橋作勢跳下,后被警方勸下。

5月11日,就在浙江男被警方勸下后,5月8日曾爬橋的殘疾男子鄭龍又來到海珠橋要爬橋,被勸住。

5月12日,一名男子爬上海珠橋要跳橋,隨后被消防員勸下橋。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