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感動人心]《好一對狗男女》感動萬千網友

情義小狗馬路伴狗女屍


《好一對"狗男女"》視頻火熱 癡情小狗情撼網友

車來車往的馬路中央,一條白色的小狗躺著了無生氣,而另一條黃狗焦急地守候在她跟前,用腳刨,用嘴拱,所有的努力都為將她帶到安全的地方,儘管她的身體已漸漸冰涼。一次,兩次,小黃狗失敗了……

幾分鐘前還在一起的嬉戲的情侶瞬間陰陽相隔,對於他,或者還不能理解。他能做的就是喚醒她,甚至將半根火腿腸塞到她的嘴裏……

這段名為《好一對“狗男女”》的視頻,在網路上瘋轉,這對成都街頭的“狗男女”,感動了無數網友。

短短5分15秒的視頻,點擊率卻超過了百萬次……

00:53秒畫面:黃狗努力將白狗刨向路邊


黃狗努力將白狗刨向路邊

隨著一陣尖銳的剎車聲,成都武陽大道的行車道上,出現了兩個小小的身影——一隻小白狗和一隻小黃狗。小白狗趴在地上,了無生氣,而小黃狗則無助地圍繞著小白狗來回轉悠,不斷用前爪刨著地上的白狗,但小白狗在地上紋絲不動。機動車不斷從它身邊經過,但小黃狗一直沒有離開半步。用腳刨,用嘴拱,所有的努力都為將小白狗帶到安全的地方。一次、兩次,小黃狗固執地刨著……但它還是失敗了……

畫外音:“不回去我會後悔一輩子”

發帖人李微漪是在8月24日早晨拍下這段視頻的,當天,家住紫荊北路的李微漪和朋友相約取道西門去爬青城山。7時30分,計程車經過武陽大道川茂路口站時,李微漪發現前方馬路超車道有兩個小點,“可能是被壓死的小狗。”李微漪趕緊提醒的哥減速。車開近看,果然是兩條小狗,一條白狗倒在地上,一動不動,一條黃狗趴在白狗身邊。車從狗狗的左邊繞了過去。李微漪在後視鏡注意到,黃狗不斷用雙腳刨著白狗。黃狗無助的眼神,在李微漪的腦海中揮之不去,她讓司機馬上回去,“不然我會後悔一輩子”。司機折了回去,李微漪注意到,才幾分鐘,黃狗已經把白狗移動了2米,移到了行車道上。躺在地上的是條母狗,而守候在它身邊的,是條公狗。李微漪心裏震動了一下。

01:44秒畫面:黃狗與人一起抬著白狗


黄狗與李微漪一起抬着白狗

一女子走近了這兩隻小狗,小黃狗一點也不害怕,反而大膽望著女子,不斷地搖著尾巴,用乞求的眼神看著女子,女子安撫地摸摸它,並仔細檢查了躺在一旁的小白狗,她確認小白狗已經死去,她也理解了小黃狗的意思,於是她準備抱起地上的小白狗往公路邊走,這時,奇跡出現了——只見小黃狗前腳離地,配合著女子一起,把小白狗抬到公路邊。

李微漪是名職業畫家,隨身攜帶著相機收集素材。她趕緊把身上的相機掏出來,對著小狗拍攝。拍了一會,她決定去幫助它們。小黃狗不斷地搖著尾巴,顯得很友善。李微漪走過去,抱著白狗往人行道上走。令她意外和感動的是,小黃狗也伸出前腳,像人一樣直立起上身合力將小狗“抬”到路邊。

02:20秒畫面:兩隻狗交頸而臥,難分難舍


交頸而臥,難分難舍畫外音:“它能像人一樣走路……”

女子將已死去的白狗輕輕放在窨井蓋上,小黃狗仍然不斷用雙腳刨著小白狗,搖它拍它推它,它仍然不放棄,還想喚醒自己的同伴。

可是小白狗毫無回應,失望至極的小黃狗只好也躺下來,與小白狗交頸而臥,它仿佛在小白狗的耳邊低語著……仿佛是怕別人來侵擾到小白狗。

隨後它還擔當起站崗的責任,警惕地陪伴在小白狗的身邊,鏡頭拉遠了,剛剛的那名女子拿著礦泉水走了過去,畫面底下的字幕上寫道:“這段遠距離視頻的內容是,我給他火腿腸,他咬下一半,往她嘴裏塞……我給他水喝,他含了口喂她喝……”

畫外音:“請對小動物車輪下留情”

李微漪安葬了小白狗,又把這只重情義的小黃狗送到了啟明小動物保護中心。她希望好心人能為這只忠於愛情的男狗狗取個可愛的名字,呼籲有愛心的朋友領養它,因為它懂得珍惜和感激,值得我們去愛。同時,李微漪把這段視頻傳給了湖北熟悉電腦的朋友,朋友熬了一個通宵,製作好視頻。

李微漪說,選擇《好一對“狗男女”》作為視頻的標題,是他們有意為之的。平常,人們用“豬狗不如”之類的詞語,來罵很差勁的人,她就是要“貶詞褒用”,讓大家看看現實中還有如此的“狗男女”!


昨日見到李微漪,黄狗很親熱

目前,這段視頻被網友們瘋狂轉載,點擊率超過了百萬。李微漪說,選擇七夕情人節那天上傳,是因為她堅信真愛不單單是人類的專利,真愛屬於一切生命。李微漪還有一個初衷,就是希望司機珍愛小動物,遇到前方有小動物時,車輪下請留情。

網友:有人質疑有人感動

在土豆網上,這段視頻後面有很長一串網友們的回帖。多數網友表示看過以後非常感動,“看到新聞才找這個視頻來看的,都快落淚了,很感動……希望會有更多人來關愛這些小動物!”“貌似是兩隻流浪狗哦……可憐得讓人難受……是多大的緣分讓它倆在一起的……”還有一位自己也養過狗的網友說:“真是太感人了,我都哭了,小狗那真摯的愛情,試問作為人類的我們,又有幾人能做得到。當初我家的狗一樣,母狗病死了,然後我家的公狗不吃不喝……”另外,也有網友指出這個視頻有“炒作”的嫌疑,理由如下:“內容很感人。但拍攝者是巧合還是故意為之?如果是後者,意味著片中的‘女主角’是被有預謀地殺害。殺害一條狗,既可以教化人類,又可以為網站賺來點擊率。但是,這種手段似乎有點殘忍。”結果立即有網友“抱不平”:“被撞的狗是沒血的,我家的狗就遭遇車禍也是沒有血,我很傷心,以後不再養狗了。我覺得這段視頻絕對是真實的。”

摘自視頻《好一對“狗男女”》

在車來車往中,它已經努力將愛人或許仍有餘溫的身體撥向了馬路邊。

望著車流瑟縮,卻拼死守護著愛侶的身體,或許他還想將幾分鐘前還和他嬉戲的生命喚醒?

我給他火腿腸,他咬下一半,往她的嘴裏塞,我給他水喝,他匆匆含一口喂他的妻子,愛侶沒有任何反應,他沮喪地躺下,頭頸相依,眼神中散落無限哀傷。在這個快速發展的時代,有多少動物們為公路殉葬,有多少動物成為現代文明的犧牲品。

人們拍到地震中背負自己妻子的男人就認為忠貞不渝,而小狗在呼嘯的車流中,以自己柔弱身軀為愛人庇護又是何等的感情,感情沒有高低貴賤,我們有著一樣的感受,只是我們不懂得理解他們,或許不屑於理解他們。

資料來源:新華網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